今天因為重感冒+發高燒所以偷了一天假在家裡休養,感謝我的同事們,感謝總編把我的稿抽掉~~~><~~~
所以有時間回家好好吃頓晚餐,並且跟媽媽聊天
每次講到我的感情世界,媽媽總是說我不正常BlahBlah....
我也說,對阿,我們家這麼普通這麼正常,你怎麼會生下我這個怪胎

媽媽說,有時候別人問起自己女兒的感情生活,我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我說,你就像上次跟二伯母講的那樣子阿,嚇死一堆人,齁齁~~~

我說,媽,你覺得像大哥哥他們阿,還這麼年輕就有三個小孩,日子過的苦哈哈,花費都要捏得很緊,生活都沒辦法有什麼特別的享受,這樣會比較好嗎?
媽媽說,我們以前也是這樣把你們帶大的阿~~
我說,可是現在養小孩越來越貴耶...
媽媽說,以前的人也賺不多阿(那時的物價水準及教育要求也沒那麼高啦)
媽媽說,反正,你們有歡喜、睡得飽、呷有飽、過得好就好,我也沒辦法管你們太多

我說,對阿,你們在我小時候都不太管我,我現在才變成這種個性咩(推卸責任的說法,哈~)

我說,媽,如果你以前沒有嫁給爸爸,現在會是怎樣?你都沒有想像過嗎?
媽媽說,想那麼多有什麼用...不過說不定會過得比較好吧,你爸爸跟木頭一樣 (我在心裡偷笑~~)
我說,媽,難道都沒有其他人追你喔?
媽媽說,那個年代怎麼會像現在這樣追,而且你們阿祖那麼兇,人家嚇都嚇死了....不過後來也是有,但沒辦法接受
我說,對咩,看你女兒那麼有魅力,就知道老媽年輕的時候也不是蓋的



--
也許我把一切都想的太容易了
媽媽跟爸爸其實心裡還是不舒服
只是因為我們住台北,跟鄉下的親戚較少往來
而我也一直我行我素,所以沒想過那樣的壓力吧
只能感激他們二老,如此地放任我自由發展
即使我是個怪胎,他們仍舊照顧我愛我,要我過得好

所謂的家人,就是在你最痛苦的時候,都不會放棄你的人

可是我付出給他們的時間 還真的是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