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下午因為愚蠢少做了一個動作,結果被鎖在自己家門外....

其實,大門的鎖頭老早該換了,不過由於想省錢,而且自以為這樣子小偷比較難把鎖弄開,所以一直沒去管它
直到上個月爹娘來巡視我是否把住處搞得一團亂時,我爹才把我的大鎖稍微修理一下
但是好景不常,隔天大鎖就又不行了
接下來半個月,每天都要與開鎖做一番拼鬥
詢問過我爹的意見後,他說是裡面的彈簧卡住了,所以才那麼難開,把彈簧拿起來就好了
於是週五晚上我就自行拆開門鎖,然後把彈簧拿掉
結果不弄則已,一弄反而又衍生出新的問題出來....
這裡我懶得詳述,總之,門鎖變成沒辦法把最基本扣住的那個鎖打開就是了

所以阿,被困住了,只好去找鎖匠
還好這是星期日的傍晚,還好鎖店都有開
找了鎖匠,簡單描述狀況後,他表示只能用勾的才能把門打開
我想也是如此,然後就帶他到住處換鎖

專業鎖匠果然不同凡響,攜帶的工具相當齊全
光是電鑽就有兩把不同的,鑽頭也是各式各樣
之前我們本來還想說去家樂福還是五金行,買個鎖自己換就好了
結果看了鎖匠換過之後才發現這其中大有學問~~~

我家的門一直都很難開
我也一直不以為意
鎖匠大哥說,門因為地震的關係,跟門框不太合,所以很難開鎖,久而久之鎖很容易就會損壞,而且我家的鎖想來也用了十年有餘,也該換了~
因此,他先幫我們換上新的鎖,鎖扣相當不容易被勾住,可防小偷
接著,又幫我們把門喬回應有的位置,
由於門上邊突出於門框,所以他是把榔頭卡在門下面,然後用力把門上半部往內推
弄了好幾次後,門及門框已經相當密合,而鎖也變得相當好開!!!
以往都得用全身力氣壓一下門板才有辦法把門順利開啟
現在,只要單手就可以輕鬆開門了耶!!

看來我苦日子過久了,
這種理所當然的事情,竟然也會讓我覺得幸福


由於我是換一般的鎖,材質是鐵製但不是不鏽鋼的,所以工錢加材料費是1500大洋
(若是選白鐵的那個,就得要價2000囉)
雖然覺得花費不低,但是總算在2007年結束前解決了心頭大患,換來舒適
而且為大門徹底做了個健診及修復,真的是很值得
所以我們要尊重專業阿~~~


那廚房水管的堵塞,是否也該找水電工人來幫忙清通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