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新的小叮噹電影上檔
 (圖片來自開眼電影)
  突然就又讓我懷念起小時後瘋狂看小叮噹大長篇冒險故事的回憶
  以前大弟很捨得在漫畫上面花錢,爹娘雖然不太爽,但是基於我們也沒有變壞,功課也不是沒寫(只是都很晚睡覺),所以也就姑息著,頂多偶爾發作一下,或是碎碎念要我們早點睡覺,不要當暗光鳥
  因此我跟小弟也就很幸福的享受看著那些漫畫(P。S。我大弟真是個超好超體貼願意付出的家人,目前單身,有穩定工作,無不良嗜好,正積極學習國標舞,也很擅長於打電動,更重要的他是個願意聽別人說話的好青年,意者請內洽)

  好吧,離題太遠,回到小叮噹身上
Image:DRMN 01.jpg(圖片來自維基百科)
  那些大長篇,在我們百無聊賴的童年時光以及苦悶的升學生涯裡,真的是提供了相當重要的娛樂,以及巨大的美好想像,也因為小叮噹故事內容總是強調團結、溫柔、將心比心、有勇氣就能克服一切的道理,所以其實對我們的心智發展應該也是有正面的影響(還好我長大後才開始看伊藤潤二....而且很大了之後才知道有A漫這種東西‧‧‧‧)

  家裡的大長篇大概有十來集,其中有讓我流過眼淚的,是大長篇第一集--大雄的恐龍(1980)。故事從大雄撿到恐龍蛋化石開始鋪陳,原本大家都不相信他,那是顆蛋化石,傻傻的他為了面子及自尊,堅持地找方法把蛋孵出來。然後慢慢地把嗶龍養大,嗶龍也把大雄當親媽一樣依賴著,但是也因為有壞人想買下這樣親人的小恐龍,而讓他們展開了一段冒險故事。
  接近結尾時,大雄不得不把嗶龍送回遠古時期,然後回想起那一段時間嗶龍的陪伴回憶,從化石,蛋,小恐龍,一起玩球,一起泡水…,到最後大雄得割捨掉這一切,不僅大雄難過的轉身就跑走,以免受不了,連我每次看也都要小心的擦掉眼淚,怕被我弟看見(小時後對於表達情感比較害臊。那種感動,每次都會在,即使現在想起來寫下來,都很想哭。

  其他也有幾集的故事想像很精采,例如:宇宙開拓史(1981)、大魔境(1982)、龍騎士(1987)、魔界大冒險(1984)等,這些我跟我弟都很愛,不過,越後面幾集,疑似江郎才盡或是別人代筆,故事帶給我們的感動似乎也就越來越少。後面幾本有:大雄微星大作戰、超次元戰記、大雄精靈世界、大雄光之旅、大雄模擬地球以及大雄夢冒險,精靈世界跟模擬地球的想像力還不錯啦,但夢冒險就有點瞎…
  
  總之,那段看大長篇的生活,我還滿珍惜的,哪天看到這幾本漫畫,應該又會拾起好好重溫過往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