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二下午去動了個VTT手術,不曉得中文名稱叫什麼,
反正大概算是牙齦的重建手術吧,為了我的敏感性牙齒~
由於波及的範圍為三顆牙齒,傷口不小,
因此手術後隔日,右半臉腫得像變胖10公斤後的樣子

給醫生回診後,他帶著我跟我一起看手術的地方,其實傷口一點腫脹都沒有,
腫的是傷口周邊,因此臉頰就腫起來了
帥氣的曾醫生說,傷口非常漂亮,沒腫,我也真的不會痛,那樣就沒關係
大概10個人做VTT後會有3個人可能臉會這樣腫,這跟體質有關~@@~
而且術後第二日,可能才會腫到最高點,
沒錯,我現在連眼睛都腫起來了,整個右半臉一副被人痛扁過的樣子,要是畫一些烏青瘀血什麼的,一定會騙倒眾人。。。

然後醫生細心跟我解釋他那天手術大概怎麼做的
主要就是切開牙齦,並且放了很多PRP(應該是骨粉),然後把牙齦向下拉縫合,縫得非常密(至少有20多針喔),他說,反正看到牙肉有空隙他就縫,並且分離我抽出來的血的血小板,以幫助傷口癒合等)
以及有可能怎麼影響術後復原
接著又說臉腫起來,代表血液聚集在那邊,而血液會帶來許多養分,那麼傷口其實應該可以好得更快
所以雖然會腫,醜個兩三天,但是他認為這樣的術後復原會比較好

如果可以少痛一點,讓傷口趕快好,其實這樣也是很值得啦
但可不要一輩子不消耶~~
這兩天都只能吃冷的食物,阿~好懷念熱食及熱開水
還好術後48小時之後就要轉換成熱敷了

而且之後應該就暫時不用為那幾顆敏感性牙齒所苦
其實牙齦會萎縮,除了刷牙太用力,造成牙齦被破壞之外,
睡眠不充足,壓力太大等,也有可能讓牙齦不見倒退
所以,為了以後能好好享受美食,我想我真的應該提早上床睡覺時間了
那第一步從1點半前睡覺開始做起好了。。。
這樣應該不會太勉強吧@@
之後再逐漸提早到1點前或12點半前,順便顧顧我的肝~~
雖然我並不想長命百歲,至少活著的時候不要太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