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11點多回家的路上,沿途曾經靠前面的車輛有點近,就在亂想說撞到車子比較麻煩,要是自己摔車犁田的話,事情比較簡單。這只是每天騎車腦中偶爾會泛出的一個發生意外的小念頭~~為的是提醒自己要小心小心~~
  然後騎到市民大道時,由於眾車在市民承德路口的紅綠燈等了許久,所以一看到紅燈變成綠燈,簡直就像倒數數秒後的賽車一樣往前奔馳。  這種時候千萬不能騎太慢,不然會被後車唾棄,而且很擋路,甚至有可能會發生危險,所以要以差不多的速度一起往前衝。
  前進到下個路口是重慶南路,從那個路口綠燈釋放的車輛可能也還沒走完,車子會稍微多一點,因此速度要稍微放慢,而且我剛好前面就有一台小50,她的兩旁都不好超,所以我就略慢的跟在她後面。

  結果哩,突然後面有輛125的超級機車男,從我右後方甩尾超到我左前方,然後又從我左前方超過那台小50。我不太清楚他超過那台小50時,是不是有在人家面前突然減速,還是說他靠得太近,所以A到了人家的車子,總之我就看到那台小50好像有煞車減速,然後突然就不支倒地!!!
  我跟那台小50是有保持大約兩台摩托車的距離,但是她車子突然就橫倒在地上,我往左往右都躲不開,於是在自己的尖叫聲中,我就撞上去了。然後感覺自己離開了摩托車,稍微飛到那台小50上面。然後周圍也有好幾台車也被我拌到,或是閃不開而犁田,煞車摔車聲此起彼落。撞上時,我看到那個機車男在閃過了許多摩托車後得意的向前衝,完全沒注意到後面因為他的機車及疏忽而將造成一場意外事故。我詛咒他因為輕視別人的生命及安全,將會因此而倒楣一整年!
  靜止下來後,感覺身體右半側有一點痛,但是還好,我爬了起來。把可憐的小EASY扶正起來,看到地上有不少碎裂的機車燈罩零件,然後驚覺前車是個歐巴桑,她還被壓在她自己的車子下面,而且嘴巴流血,她請我幫她把車子移開,不然她站不起來,我吃力的把車搬正,還好有路人停下來看情況然後一起幫忙。
  她站起來後,我問她有沒有怎麼樣,車子能不能發動,她喃喃的說不知道誰撞到她,她嘴巴都流血了,然後把車發動後就自己往前騎。。。。我也只好把擺在路中間的小EASY牽到路邊檢查一下有沒有大礙。

  這次車子是向右邊倒,所以右煞車把手彎了,後照鏡裂開,車頭的殼也裂成上下兩半。不過龍頭似乎沒有歪,還好,換中柱至少要2700耶,現在金屬價格漲那麼多,一定不只那個價錢了。
  然後車子有機機的聲音,有可能是因為車頭殼裂開的關係,所以這兩天路經機車行,要順便檢修一下,唉~上星期才換了前輪胎耶,這星期又會因為這個災難而換什麼嬤?

  我自己的傷勢還好,因為怕寒流突然來太冷,所以有穿著羽絨衣+雨衣,手雖然有撞到,但是應該還好,應該沒有破皮。大腿也有點痛,但是不至於痛到唉唉叫,所以猜測也沒有破皮,只是挫傷淤青吧。
  回家的路上,雨越下越大,一整個無奈,決定走車子少少的環外道路,這樣總不太會因為煞車不及或躲避不及而發生意外吧。
  今天早上,膝蓋上方稍微腫了一個腫包,右手挫傷的地方,跟左手抽血淤青的地方應該有相對稱。但是好冷阿,不想冰敷,就這樣吧!

  
  說真的,去年11月很倒楣,所以後來請我娘去幫我收驚。我娘每次都是一次幫全家人收驚,而且都不會先跟歐巴桑講什麼話,但是收驚的歐巴桑收驚時一說到我的名字,就馬上皺眉說我煞得有點嚴重,於是後來我娘又去了一次,幫我加倍解運還是什麼的。之後雖然沒有大好,但至少沒有一直那麼衰小。因為那陣子倒楣到自己都覺得很有可能會發生車禍,這樣衰運才會有個終結。
  昨天這個小車禍,雖然覺得倒楣,但其實自己覺得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因為前車剛好成為緩衝的力量,所以我沒有撞得很用力(當然我有煞車速度也不快),而且我是飛到對方的車上,不像她是倒在硬邦邦的柏油路地上,所以傷害更小。
  此外,很慶幸沒有撞到頭,還有我仍在淤青的臉。而且我的安全帽夠大夠厚,保護很好,要是真摔到,應該也不會像歐巴桑一樣滿口鮮血吧。
  
  經過此一事件,覺得自己平常騎車真的是滿小心了,而且都寧可先讓別人走,多等一下,也不想冒險闖禍,但是卻很難防範別人的不小心阿。運氣還是滿重要的,因此平時要多積德,做好事,說好話~~~



--
2月份的TNR捐款又要開跑了
有誰要響應的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