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的主要活動是去光點參加中映電影舉辦的《我的左派老師(Half Nelson)》的電影座談會(是為了希望可以拿到免費電影票啦,但最後沒有><)
這場座談會是藍祖蔚老師及音速青春版主陳德政主講,一個從電影切入,一個從音樂切入,因為這部電影主要的配樂都是用broken social scene的音樂,因此也吸引了些樂迷來聽座談~~現場人真的不少說,我本來是坐在前面的地板上,後來才移到後面的座位區.
藍老師認為,今年以來的院線片,看完後讓人會對人生有所思考的三部片是:潛水中與蝴蝶、茉莉人生及我的左派老師,而這部電影比較出了很多人性掙扎的東西,或許也會讓觀影者有些特殊的連結.



然後光點二樓有舉辦Bazaar的時尚攝影展,有很漂亮的服裝展照片,有一張我真的是太喜歡了,所以照下來收藏,大家有機會去光點可以上去參觀一下,最近光點也在舉辦Bazaar花樣繽紛影展,有很多前陣子上映過的好片(時尚大帝、巴黎小情歌、巴黎換換愛、巴黎夜未眠、舞伎哈哈哈、我的藍莓夜、異旅情絲等)~~之前錯過現在還想再看的,可以查查時間表..
票價:NT.180元;時尚觀影套票(一套七張(限台北之家櫃台購買)):NT.1,018元


 

 


座談會完後,前往台北知名的數位像機水貨店藝樺買我的新相機
本以為他擴大店面經營後,可以更快的完成購買程序
沒想到,傍晚抵達時,店裡面人山人海阿,根本看不到櫃檯在哪邊


不過有接待的小姐幫我們登記,並找技術人員稍後為我們服務,照片右邊的大黃蜂先生就是幫我們拿相機、解惑以及測試的人員.
這次確定要新買的相機是canon 860is,因為他有廣角功能,畫素也高(雖然低於A640),價格上面還算親人,而且PTT鄉民的反應一致都滿好的,推薦860IS是台CP值很高的相機,
本來在漂亮的960IS及便宜好用的860IS猶疑的我,經過BUDDY的提點:有廣角的話,在山上可以拍比較寬廣視野的照片,之後,馬上就決定要敗一台860IS囉!
而且我在藝樺裡面呆了大概40分鐘的期間內,就有另外四個客人也指定要這台,唷~會不會太搶手了點!幾乎都是女生,而且第四個來問的時候,櫃檯還傳出「已經沒有」的聲音,真是驚人,那樣的話,今天那邊應該就賣了至少10台以上的860IS吧,我猜

櫃檯忙著開單,寫保證書保固卡,還有跟顧客確認商品明細

在等待的時候,我拿出A640來拍攝這樣的盛況,然後旁邊的人傳出驚呼聲「可翻轉螢幕耶」
然後我又把螢幕轉過來想自拍,又聽到它們驚呼「自拍耶~~」
齁~頭次拿A640感到這麼虛榮~~
不過他真的有點重,我想換換輕一點消費型機種玩玩,也說不定很快我會想念他的全手動功能




週日的陰涼天氣中,則是前往 MOCA-台北當代藝術館,參觀「果凍時代」特展
另外也有林冠名的靜默突襲個展


當代藝術館前面的廣場~

這是860IS拍出來的效果,應該會覺得有比較寬吧,其實真的要拿另外一台相機在同樣地方拍,才能比較岀860的廣角效果!

進去後就不能攝影囉,所以想看展覽就要親自前往唷~~

票價是NT 50,票很漂亮喔~~值得收藏留念.


今天去參觀讓人滿驚訝的是,參觀的人還真是不少,我猜想大概都是些藝術系的學生吧,感覺它們都好認真的在看~~
果凍時代的作品,很多都是大陸當代作家的作品,很多是跟北京那邊借過來展覽的
不過由於沒有導覽,所以大多數的作品我都不太曉得有什麼特殊意涵,因此也就有點走馬看花~ 
比較起來,巴洛克展感覺就比較有東西,有滿滿的感受
(當然票價跟歷史及年代也都差很多哩)

這次的作品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開始進去的那些圈圈裡面的華麗圖畫,讓我感受到這個作家有雙重或三重的想法,也想要馬上去完成,卻同時也有很多相對的或反面的掙扎.
另外一個是人魚的養成連環組圖,跟看科幻漫畫有點異曲同工之妙,作家的想像力與畫工真的是很讚
雖然那些東西感覺很惡搞,但也有對商業世界中把一切東西商品化及奢侈化,有所批判
並且也闡述即使人類可以掌控生命的發生,但是仍不能阻止生命的毀壞及結束
是幅滿特別的作品

然後在MOCA的教育館裡面,發現可以讓小朋友在紙板上塗鴉,然後拼成圖案釘在牆壁上
由於展覽從2點半看到5點半已經有點疲累,也有點晚接近關館時間,因此就只有把那些紙片拼成搞笑的形狀


蜘蛛兔女郎



還滿好笑的~~
不過,照完後馬上又被制止說不能在館內照相...哀,好吧,真是對不起
但是既然都照了,就讓我留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