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自開演電影網)
國家寶藏2:古籍秘辛
,秉持著他一貫的猜謎尋寶風格,有很多緊張刺激,飛車追逐絕對少不了,還有躲過警衛搜查找到線索之類的.
也有做出不可能的冒險,例如綁架美國總統,到國家圖書館找禁書,
除了冒險尋寶,在夫妻情感上面也有所著墨,因此全片無冷場,是非常棒的家庭好萊塢電影.

我在林園的下午場次看時,差點快要座無虛席了,
原來二輪戲院的這種片是很受大家歡迎的,那麼再搭配著一些藝術電影播放,這家戲院應該可以經營滿久的吧~~

所以這部片其實不需要多談,看第四台時,要是轉到該片又剛好想殺時間,看他準沒錯

不過國家寶藏2片中最讓我覺得有趣的一個部分,就是他們拿到第一塊線索木板時,卻沒有相機可以照
於是尼可拉斯凱吉就利用超速照相,順便把板子上面的圖案也一起照進去,
然後它們就可以丟掉東西,擺脫被另一批寶藏獵人的追殺

而另外一部利用超速照相的電影,我在當天也有看
那就是"幫幫我愛神"
李康生在超速時,把身體伸出天窗外,跟尹馨一起被測速照相機拍下來
於是在國家寶藏中,超速照片是極為重要的線索
但在這部片中,這張超速相片卻成了愛情與生命消逝的感嘆物
是個很不同的對照~~

--------------------------------------------------


把愛找回來
,是巧克力冒險工廠裡的可愛小男孩主演
說著一個在孤兒院的小孩努力想要演奏出腦中的音樂被大家聽到,被父母聽到,而找到自己的家人
由於母親是著名的大提琴家,父親是性格創作歌手,所以小孩天生就有很高的音樂天賦,天才是也
但一開始為了找父母而淪落街頭,音樂天賦也被拿來當作賺錢的工具
還差點擺脫不了,還好有很多轉折,他在教堂中受到神父的幫助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學習,並且開自己的演唱會
然後經過很多向左走向右走的錯過,在最後總算被自己的母親找到

片中的音樂部分很振奮人心阿
類型也滿多元的,有流行音樂,有古典音樂,也有街頭的
因此是部讓人開心及充滿希望的電影
但是阿,看天才的片就是那樣,它們的境界在電影中很美,現實中卻是我們難以體會的天份,
所以平凡人的故事很少上螢幕,上了也不會覺得精采,例如幫幫我愛神裡面,失業又沒錢只得典當所有物品的人,看了只覺得討厭及無奈吧

因此天才的故事結尾太夢幻太不真實,
總是讓我覺得很芭樂.煽情得起雞皮疙瘩

不過片中的帥氣爸爸( Jonathan Rhys Meyers)好性格喔,唱起歌來也很讚
真是視覺及聽覺的雙重享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