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我雖死去"這部片,儼然就是把我過去幾年來看的文革相關傷痕小說變成紀錄片,用影像再次敲打著我的腦袋
自己的老婆被女學生當成黑五類,毆打虐待至死,那該是何等哀痛的心情
1966~2006過了40多年了,這份難過一直都還在
當王晶壵教授把當年那些紀錄照片及血染衣物拿出來時
真的是活生生見證了那些歷史....
這部片,赫然發現
youtube也有耶





然後"自由城的囚徒"講到一些為中國捍衛人權的人士(本片主角是胡佳)遭受軟禁及監視的事情
這部片在
YOUTUBE上面可以看到,分成好幾集,是他的妻子曾金燕剪輯製作的~


這個影展相當神奇,我提早15分鐘抵達時,現場只有小貓5、6隻
待我到前面看完本月裝置展後回到放映地點,竟然坐滿了人!!
還好我有先佔好位置,不然就會被一堆頭檔到死~
看來是有很多人關心中國大陸人權的問題
也或許是對這兩部禁片感到好奇吧

然後與談人講到西藏問題發生後,中國網民圍剿不利中國言論的激烈反應,彷彿複製了文革的行為
而且中國上網人數越來越多,以後力量很強大時,說不定真的會攻擊其他反中的網頁或言論時
感覺起來,好像另外一種網路民族革命阿

雖然台灣人跟大陸人多半系出同源,
但是台灣人被外人及戰爭欺負了半輩子,生性能忍能撐,多難過痛苦都可以熬過去
而大陸地區歷經戰爭及文革的洗禮,感覺起來比較具有攻擊力,民族性也比較強烈
這些個性及態度,都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只是,我們都要尊重彼此的自由及言語權利

希望不管有什麼爭論,
大家都能平安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