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天過完就會死去
那希望死去前能做什麼?
若是我,大概就是帶心愛的人回家,好好地跟全家人吃頓飯吧

但如果不知道哪天會死,但又突然走了,會希望在生命逝去之後留下些什麼呢?
大家都說要活得快樂沒有遺憾,我希望可以活得充實盡情享受當下
也許現在壓榨自己時間及體力的生活方式並不是最好的
但,如果突然就要跟大家說再見,應該就不會覺得一事無成吧
至少,我留下了很多文字,很多想法,很多照片,很多足跡。

其實,這種想法有時候可能也是種逃避

  我覺得對自己及對他人同時都最有意義的事情,就是去當義工跟人接觸,或是去修行,總覺得那才是我應該做的事情。但我現在心中只想要聲光娛樂,我想要刺激有趣的生活。我還想學習好多事情,現在的課上完,我還要繼續上進階班,高中生CASE結束後開始上肚皮舞,以後還要學個樂器,希望可以多一些機會爬大山,遊遍全台灣每個角落,可是一定還是要看好多好多電影,能力許可後也可以開始看一些戲,下一個階段,我猜會開始看畫買畫........我覺得我的野心好大阿,為什麼會那麼不滿足,滿足點到底在哪裡?

  我其實曾經希望自己成為藝術家,不管舞者、作家、畫家、音樂家......可是了解沒有足夠的天份,所以退而求其次,想當鑑賞家,然後又發現,即使是鑑賞家,也是很專業,所以,我只要可以當觀眾就好了。那,希望可以是有錢的觀眾........

  但,現在我想我只要可以成為自己生命中的藝術家,用所有的東西來豐富己身,應該就很值得了。

  所以希望可以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在生活著。想做什麼就去衝吧,大多數的桎梏都是自己給的。不管經歷了什麼,值得就好,不管怎樣,都比一事無成好(對於這點,我總是很焦慮阿。。。)。

胡言亂語了一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