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想要低調一點,但是又想對自己稍微好一點
所以決定這個月中午可以去嘗試一些附近的好店
上星期周間午餐去了七條通近中山北路口的尚更日式家庭料理
周五晚上趁早去肥前屋(也是在七條通,但在天津街及林森北路間)
今天中午,去林森北路上(六條通附近吧)亞士都飯店一樓的日式料理,因為商業午餐相當便宜喔!

 尚更日式家庭料理,是間開了27年的小店,以往都是做日本人的生意,所以店內全部的MENU(紙上或白板上)都是寫日文。我第一次進去感到很不知所措,而且沒戴相機,所以這其實是第二次走近店裡。這兩次去,店內好像都有基本固定客群,不過感覺上年紀都不是很小的人。

 老闆娘說,他們以前光是做日本人的生意,就都客滿了,很少有本地人去吃,也就沒有看不懂MENU的問題。可是她又說,以往駐台的日本人,10個走了7個,所以本地人的生意開始變多,她之後考慮放照片在MENU上面。
 一個人去這些日式料理店,大概服務人員都會覺得要特別照顧吧,而且我看起來就一臉茫然無助樣,又獨自坐在吧台有點無聊(還好有戴著相機亂拍),所以他們都會跟我喇咧。

 尚更據說有名的是燒魚定食,跟手工烏龍麵,在老闆娘的推薦下,我就點了碗烏龍麵,$170,嘎~~有點小貴 ><。所以店內顧客年紀都有了點,可能跟老闆娘聊起來較開心,荷包方面也比較負擔得起吧! 

 我吃的那一餐,門口區坐了8個媽媽年紀的歐巴桑,感覺好像是去開同學會的,他們聊天內容範圍很廣耶,除了講到小孩子的發展外,還有購物,寶寶的古早尿布,以及地球暖化!!!吧台上的另一個歐吉桑,則誇老闆娘好命,並且聽老闆娘說自己兒女的事情,果然是很家庭的日式料理店。
 
 我的烏龍麵,主要訴求在於手工製作的烏龍麵,老闆娘說,他們下午時段一定要休息,因為要做烏龍麵~~ 裡面的配料有一隻炸蝦、炸茄子、蛋、兩塊雞肉,跳進湯裡的炸蝦和著師師的麵衣還是很好吃。湯頭很清爽,不過我習慣把蛋黃攪散,所以後來就變成濃湯了。

 這家店是很日式家庭料理風格的店,不走華麗風,但對日本人而言應該是滿道地的口味。下次想來試試燒魚類定食,但魚的種類不定,而且是用時價算的,價錢會寫在門口的小白板上面,上次看了一下,價錢區間在180~280之間,經濟寬裕時再考慮去吃。
 櫃子上有很多酒瓶,看清楚上面有些有寫名字,才搞清楚是客人寄放的酒,果然到了晚上是居酒屋。

 名片如下,背後有地圖,可以順便了解一下幾條通的位置順序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