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起來該打電話問一下之前找的新人,確定他哪天要來上班,從6月中,等他到現在也滿久了,上次說好七月初要跟我聯絡的,可是都沒消息。
  打過去後,他說他才剛從學校搬回家裡,至少要等下週二才可以,我心想,那不是問題,確定要來就好了。因為適合的新人實在不好找,如果沒有馬上要來上班,風險都很高,因此之前三番兩次聯絡,也都在電話裡面談好薪資跟上班時間條件,其他該溝通的都講了。
  接著他又問我,薪水是不是只能給那麼低,沒辦法再高一點?因為我們這個摳門公司真的給得很低,讓她覺得研究所畢業,卻拿到跟他大學同學一樣的薪水,加上其他公司的OFFER有願意給他可以接受的PAY,因此,他覺得如果我們無法調高給薪,那他就只好琵琶別抱了,然後祝福我們找到其他的新人,畢竟現在有許多畢業生還在找工作。

  其實我了解他的顧慮,而且他年紀也沒有很小,加上有其他的工作經驗,所以理當可以要求高一點的薪水。但麻煩就在於,她一開始勉為其難的答應,後來也沒有打電話來跟我說,希望提高薪水的意願,讓我可以反映給上面的主管,以至於到最後一刻要上班前才說,讓上面的人感覺很差!另外一個別組的同事聽到,也覺得那個新人的態度很像是買房子,還先預定預售屋的價格,再談定成屋的價格。 
  雖然覺得他的背景及資歷很適合,可是就在他這樣反覆的處理態度上,讓主管不爽,大家就認為,說不定他以後做事也都這樣,不嚴謹、不尊重。
  因為他說這星期一有打給我,可那天下午我剛好出去採訪不在,但是接下來這幾天我都在,他卻都沒有打來,或者是用EMAIL給我們通知聯繫,她真正的意向,以致於每次都是我們追著跟他聯絡,所以就會覺得,他對這份職位也沒有很在乎及重視。所以上面就決定重新再應徵新人,祝福那個人可以在別的領域有好的發展。

  阿~~我的看履歷惡夢又要開始!

  我問主管,是不是真的只能給那麼低的薪水。
  他說,其實不是給不起,只要新人願意堅持,而我們也覺得她有那個價值,其實是可以給高一點的。畢竟感覺對的人不好找,找新人真的要花大家很多很多時間,而且我們想找的是念過財經相關科系,穩定性高,願意做研究下工夫,反應不慢的人,而且又願意屈就先拿低薪。 這種條件對大家其實都是相當高的考驗呢!

  反正,經過這個事件,覺得如果要找工作/徵才,一定要互相尊重,把話講清楚!因為這種事情彼此都有風險的。只要客客氣氣的,做好聯絡,維持好自己的姿態,加上自己的能力足夠,其實是不會遇到太多麻煩的,不管公司最後要不要任用你,大家都能舒舒服服。



--
我的皮夾早上消失在包包裡 ><
是掉在那兒呢?希望會在家裡面阿
皮夾皮夾快點回到我身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