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自開眼電影網
  這是這次看到最精采的以色列片,題材多元化,而且調性不會很冷冽或是悶
  愛情的部分都拍得很可愛,不管是以色列男(諾安)與阿拉伯男(艾斯拉),以色列CC男(亞里)與以色列性感危險男(高頓),還是以色列性感女(LULU)及以色列害羞男,拍出了很多種面向的愛情關係,不過重點還是在於第一對。因為他們碰觸到的不僅是回教世界難以接受的同性戀情,而且還牽扯進更複雜的以巴仇恨,似乎有點像羅密歐與茱麗葉,兩家是世仇難以結合的悲劇故事。


 

  影片120分鐘,前面90分鐘輕快,但也有一些緊張的部份,尤其是在檢查哨的部份,以色列軍官及巴基斯坦人總是劍拔弩張。其實這樣的畫面,在這兩年內接觸的電影中,不管是劇情片還是紀錄片,實在是看滿多的,每部的感覺都一樣,就是嚴苛沒有人性的以色列軍官,用槍及政治權利欺負著巴基斯坦人。然後常常因為檢查哨的耽誤,損害到了許多巴人的生命及財產,其實以色列軍官們也不知道忍受了多少的白眼及恨意,但是他們是個軍事國家,一切以命令為最高準則。
(這樣的片至少就有最近上映的檸檬樹、還有以前的難分難離(Zero Degrees of Separation), 莫莉與莎莎(Close to Home)

  但其實兩國的人民都想要和平阿,誰都不想要一邊過去放自殺炸彈,一邊過來圍剿亂抓人亂殺人,這樣無限回圈地持續下去,情勢永遠沒有緩和的一天。但是兩邊的政治家及主政者,誰都不想要低頭軟化阿,所以,不知道他們這樣的混亂及分離要持續多久。
  
  我看到一些有名的影評人,對這部片的結尾不甚欣賞,我想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這部片有很大的企圖心阿,不只是要拍出一部輕鬆的性別電影,還想要一次把所有的問題都放進來,於是本來可以在抗議派對就能結束的東西,又持續了後面30分鐘很沉重的部份。
  不過就人性而言,我覺得艾斯拉是有選擇的,它可以不用選擇這種以暴制暴的方式,然後還把愛人一起拉下地獄。而且他一這樣做,他的父母一下子就失去了兩個小孩,那麼父母該有多難過阿!?就算不能馬上看到和平,沒有真正自由相愛的天堂,但他們還是有繼續下去的方法~~~如果目標只有一個,方法就會有很多種。



劇情簡介
 以色列同志電影,《我的軍中情人》導演Eytan Fox的新作。一樣是談以色列的國境、民族和性向問題,一樣的複雜和深刻。台拉維夫的單身公寓裡,住進了以色列、巴勒斯坦的男同志,還有性感指數破表的異性戀女子,他們分享彼此的生命故事,國族情結卻仍梗在其中,以色列男孩和巴勒斯坦男孩因緣際會愛上了,但註定是一場悲劇,只能企望同赴天堂,建構世間無法存在的樂園。
 獲2007柏林影展人道精神獎、2007以色列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等三項提名,參展2008台北電影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