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orzmovie.com 彌勒熊電影網




片名:【囧男孩Orz Boyz !】
上映日期:9月5日晚場起。
監製:李烈、馬天宗。
編劇 / 導演:楊雅喆。
主要演員:
1號:李冠毅。2號:潘親御。2號阿嬤:梅芳。
1號父親:馬志翔。2號成人:阮經天。林艾莉:徐啟文。
片長:103分鐘。
級別:普遍級。
類型:兒童成長電影。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orzboyz
製作公司:影一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公司。

故事大綱:
你的學校裡面有沒有這樣的人?—作弄女生、打架、說謊甚至讓老師崩潰哭泣。—「騙子一號」、「騙子二號」就是這樣的男生。

「每天放學後必須留在圖書館裡黏書」就是對他們惡行的懲罰。
這也許是老師這輩子做過最好的決定:他們因此唸遍了圖書館裡所有的書。

一號成了超強的說書人,二號則是世上最幸福的聽眾;他們攜手航行在各個故事的大海裡,遠離了真實世界的冷漠與痛苦。

這一對騙子兄弟,他們一起追求學校裡面最美麗的女生,卻不小心揭開了那甜美笑容後面悲傷的秘密。

他們一起作弄可怕兇惡的祖母,弄翻了大人們裝著眼淚的瓶子,造成一場幸福的水災。

他們計畫一起去那傳說中的樂園,承諾一起長大,一起到達異次元的彼岸…

然而,卻因為一點點私心的背叛,這對兄弟此生不再相見。

騙子二號,只能孤單一人在樂園頂端等待,等待分離的魔咒被解除…

直到那天,童年兄弟再相見,
溫暖 重新被點燃。

導演的話:

夏日樂園的塔台,高高聳立在空中,海風很大。
救生員既無聊又孤單,
他對小孩說
「玩一百次滑道,就會自動彈跳到異次元空間…」
於是,遊戲變成了一場嚴肅的成年禮,
孩子的眼睛露出了期待的光芒,
每一次滑落,都在告別過往
上上下下奔跑的身影,充滿了對未來的熱情。

通過漆黑的隧道,我們只能看到遠處的一點光亮
究竟彼端的「異次元」只是另一個乾燥乏味的現實人生?
或者
真有令人驚奇的美好未來?

孩子一定沒想到,
當年認真奔跑的身影,
後來點燃了這部電影的緣起。

你有過異次元的想望嗎?

你,到達了你的異次元了嗎?

獻給
曾經在黑暗中,
仍努力向著囧囧光芒奔去的你。

【關於導演】:楊雅喆。

導演簡歷
楊雅喆,1971年生,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曾任廣告製片公司企畫、動畫公司編劇,目前為自由工作者。作品多樣,包含小說、舞台劇、紀錄片、單元劇及連續劇。

作品:
1. 野麻雀(編劇:楊雅喆,導演:黃銘政):1998年金馬獎最佳短片,台北電影獎劇情類首獎、金穗獎最佳劇情片、受邀溫哥華影展、倫敦影展、鹿特丹影展。
2. 逆女(編劇:楊雅喆、導演:柯一正,台灣電視台):2000年金鐘獎最佳連續劇編劇入圍。
3. 看月娘(編、導:楊雅喆,中華電視台):2001年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入圍(小鳳仙)。
4. 違章天堂(編、導:楊雅喆,公共電視台):榮獲2002年金鐘獎最佳單元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女主角四項大獎,並邀於美國公共電視播映(KECT),芝加哥電視節參展。
5. 鴿子王(編、導:楊雅喆,公共電視台):2002年金鐘獎最佳女配角(丁也恬)、最佳男配角入圍(高志宏)。

6. 春天來了(編、導:楊雅喆,衛視中文台):2003年金鐘獎最佳編劇、最佳女配角(丁寧)入圍。
7. 過了天橋,看見海(編、導:楊雅喆,公共電視台):2004年金鐘獎最佳編劇、導演、最佳單元劇入圍。榮獲2004年亞洲電視節(新加坡)最佳男主角獎(高捷)。
8. 青春(編、導:楊雅喆,公共電視台):2005年金鐘獎最佳編劇、導演入圍。2005年亞洲電視節(新加坡)最佳單元劇入圍。2005年拍攝公視連續劇「偵探物語」。
9. 2006與易智言導演合作拍攝「危險心靈」。

楊雅喆作品範疇多樣,包含數部記錄片系列、舞台劇,小說作品「藍色大門」曾獲誠品讀者票選最愛小說前五十名。

【囧男孩】演員簡介:
看完電影之後,你相信嗎? 一號和二號這兩個小孩,他們從來沒有演過戲……。
製片李烈與導演楊雅喆,在本片前製期間走訪大台北市七個小學,總共看了六千多個小朋友,從中挑選出12個小朋友(8個男生及4個女生) ,經過3個月的遊戲訓練,在每一次遊戲中觀察小朋友的個性和特質,才有今天<囧男孩>這兩個男主角的產生。

☆一號 = 李冠毅

從秀山國小徵選中脫穎而出的李冠毅,在小學時就可以用風雲人物來形容,不僅參加田徑隊為校爭光,也是老師與同學眼中的模範生,個性早熟而懂事的他今年準備升上國二了,即使假日有時忙於拍戲,但對於課業一點也不馬虎,平常最喜愛的休閒活動是打籃球。初次演戲的李冠毅在戲中有暗戀小女生的感情戲,雖然一開始被大人”送作堆”時有一點點害羞,仍像個小大人似的說這只是演戲而已,但在拍攝過程中幾個小朋友之間的互動並沒有受到影響,不管是戲裡戲外都總是嘻嘻哈哈打打鬧鬧,所以一號和二號之間也就這樣漸漸培養起了”真感情”。

在拍完【囧男孩】半年後,李冠毅也在楊雅喆導演的下一部作品(公視人生劇展—【不愛練習曲】)中,演出一個天生患有愛滋病的小男孩。轉眼間已發育成青少年的李冠毅,換成與演技派演員李烈、萬芳及飾演母親的范筱梵有許多精采感人的對手戲,而與【囧男孩】截然不同的是,這個角色沉穩內斂而憂鬱,因此李冠毅的演技又一次讓人感到驚艷。

☆二號 = 潘親御

今年要升上小學五年級的潘親御,身材較同年紀小朋友還要再瘦小一些,但一打起拳來可是煞有其事,原來在現實生活中,他竟然是在武術館裡被發掘的!回想那天,導演說:”試鏡時他一點都不怕,還一直盯著我看,我想…應該就是他了。”一眼之緣注定了潘親御走向演員這條路,【囧男孩】也因此更增添了許多活力與趣味。潘親御不僅聰明且學習力強,對於導演所要求的情緒和表演總是可以做的很好,甚至自己發明了許多饒富趣味的台詞,豐富的想像力和行動力讓他與李冠毅就像是真的變成了四處招搖撞騙的騙子一號與騙子二號,兩個人一搭一唱就這樣變成了絕妙的組合。

在演出【囧男孩】之後,對演戲生活頗感興趣的潘親御也在楊雅喆導演的下一部作品【不愛練習曲】中客串一角,並參與演出了【九降風】導演林書宇為歐噴愛樂團跨刀拍攝的MV【塑膠味】,扮演童年時期的林祺泰(在【九降風】飾演超人一角) 。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