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0跟阿澤相約去爬北插天山,但前一天晚上陪黃小雞同學去TABOO姊妹聚會+看漂浪青春的主要演員,想說去都去了,500大洋也花了,就跳到快四點才回家,然後洗好早上床睡覺已經5點了!!!雖然調好7點半鬧鐘,但仍舊是在8點被廣播理的整點報時驚醒,然後只好約晚一點在土城永寧站一起出發。
  原本以為各自都還有帶朋友去,結果到最後只有我們兩個,他的朋友已經先出發攻頂了。反正阿澤都曾把我從邪惡的畢碌山林道中帶出去了,所以北插天山這種郊山應該是不用怕啦,哈哈~~ 

  從土城到三峽滿月圓瀑布遊樂區,大概需要半小時以上的車程,抵達了之後,為了找了另外一個入山口還找了一下子,

  然後走了一陣子後,就順利接到了遊樂區的健行步道,好多人阿~~幾乎都是一家人來玩,步道很平緩,所以也有很多老人家,大家扶老攜幼,很多小孩蹦蹦跳跳體力可好哩。

  既然來到這個遊樂區,那就一定要稍微看一下滿月圓瀑布長什麼樣囉~~~

 
  可是似乎沒有比較好的照相地點說,即使是觀瀑亭也都被樹檔到了,超可惜的~~但總不能為了我們要照相就把樹砍掉拔掉吧。







  接著就抵達東滿健行步道,這條路除了可以上北插天山,還可以接到桃園復興鄉的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但是有7.36公里喔,單程應該就要4個小時以上,是登山級的步道,最好找有經驗的人陪同,且裝備要帶齊!


 
  抵達登山口時,感覺很開心,但也表示真正累的即將來臨。這條健行步道有整理過,還算好走,而且都是林道,樹蔭濃密,所以不太會被太陽曬,走起來算是舒爽,不過也因為這樣,蚊蟲很多~~地上也會比較潮濕或長青苔。腳下要小心~~ 即使穿我的BREEZE登山鞋出來透透氣,還是會覺得腳下滑滑的。
 

  然後因為我睡眠不足,前晚有充分運動,所以感覺沒清醒又很疲憊,走起來還滿痛苦的,走沒個幾下就想休息,而且海拔還不高,相當熱,汗流得很多,還沒走到一半,一瓶600CC的水就喝完了。還好有了上次的教訓,這次我有多帶一瓶水,阿哲也帶了1600CC,可以分我一些,因為就算帶的水喝完,他也可以喝溪水及山泉水,齁齁~~
  爬大山的時候比較不需要喝那麼多水,因為海拔高,比較沒那麼熱,汗流比較少吧!我記得,通常一整天走完,水壺的水是很足夠的,還會剩很多呢。晚上嚮導煮水後可以補充水時,再剛好把水喝完。

  中午仍然是吃7-11的手捲壽司,帶這種東西還滿方便的,口味有多種,而且又能吃飽。吃這個也比較不像麵包那麼乾~~ 阿澤則是吃前一天吃剩的三芝德國豬腳,雖然他好心想分我一些,但疲累的我對肉提不起興趣。

  沿途都是林道,實在是沒什麼好照的,大多數時間都在自拍,還有拍路標。

  走了2.4公里後,相當疲倦,不過來爬山就是要鍛鍊心性,稍微休息一下,喝個水,就得重振旗鼓繼續出發。
  最後有一段陡上300M的路好累,走完那段就會抵達東眼及北插的岔路口,大多數人都會在那邊稍作休息。
 

  由於那時候已經吃過午餐,HP值上升許多,加上神智比較清醒,因此這一段累歸累,但反而走得比較好,聽著自己的呼吸聲,規律地一步一步向上爬,速度反而比較快,也還好腳踝抽筋沒有在這時候更加發作。

  阿澤說就走到這裡,齁齁~~他的朋友們等下下山很快就會趕過我們的,之前在路上也遇到幾個他的朋友,據說都是完成百岳挑戰的伯伯、伯母,真是了不起!! 有個老伯還是20幾年次的耶!!看起來一整個精神爽朗,有運動真的會讓人年輕一點,身體機能不會太早退化。希望我如果可以活到70幾歲的時候,也可以這樣上山到處跑~~


  休息的時候,遇到一些下山的人,他們說山上快要下雨了,要盡快下山。所以下山雖然讓我很挫,但我也盡量加快腳步,擔心被雨淋到,因為出發時很熱,太陽很大,所以我把雨衣放在車裡沒拿><
(下山途中,頭髮都是濕的,流很多汗)

  然後一邊走,阿澤說了,通常要是突然起了風,接下來就會下雨。 但那時節,蟬都還叫得很大聲,所以希望等下不要起風。 但很不幸的,風真的吹起來了,然後各式各樣的蟬就閉嘴了 =_=
  到登山口前的500M,雨開始下起來,還好阿澤除了雨衣還有多帶一把淑女小傘,所以就撐傘慢慢走。
  抵搭登山口後,轉走自導式步道,平時走可享受森林浴,但下大雨走只會淋成落湯雞。。

  走了一下子後,就遇到一個涼亭,在裡面稍作歇息,結果一休息,雨就下個沒完沒了,不知道阿澤的朋友們是不是也在途中躲雨,還是加速離去。

氣溫整個降低,在涼亭下休息看雨,很快就讓我昏昏欲睡,阿澤跟一個路上遇到的伯伯聊天,真是很有長輩緣,所以我就趴在桌子上睡覺補眠。等我睡醒來,雨慢慢有稍微小一點,據說我睡了快一小時阿><

  回程時,一直聽到蚋仔溪澎湃的溪流聲,下過雨後,水流變得很湍急,下游的大豹溪應該也會暴漲吧。

  山蒙上一層雲霧,山上應該還在下著雨.



山上遇到的毛毛蟲,很毛很大隻


小昆蟲




遊樂區入園收費~~台北縣民半價50元喔!!


離開時候穿著雨衣,但其實回到了三峽山區裡面的住宅區後,雨已經停了
不過還是就這樣一路穿回家
這一天實在太累,想回家吃飯~~
因此最後我們在永寧捷運站附近分道揚鑣,約好下次再一起吃冰 ^^

包成這樣,就算正妹也變成obs~~Orz


 因此這次北插天山部分走了近3km,高度從600m到約1300m,遊樂區裡的步道約有2km,所以今天一整天走了將近10km,流了很多汗,運動量應該是很充足的吧!希望下次有機會攻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