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多年前,電腦網路鋼崛起時,流行的東西是BBS,黑白的電子佈告欄,接著利用一些控制碼,發現可以讓文章變得彩色或是有新的變化.那個年代,還不流行什麼個人版,大家都只會利用丟水球的功能聊天,及使用簽名檔或名片檔的方式來抒發感受及標誌個人風格.
  後來,會架站的人變多,開始有地方可以讓人註冊個人版,或是特殊討論區,不過卻因為沒有人分享,或是沒有去更新到最後容易廢版.接著,因為數位相機的普遍,讓大家有分享相簿的需求,上傳了照片,又有留言回應的功能,然後又還想為照片做些什麼註解,以及分享其他沒有照片的事情,加上用網頁編輯文章也比較方便,於是BLOG漸漸崛起.
  我在05年3月開始寫下第一篇文章,當時是為了紀錄飼養貓咪的一些特別大小事、當時發生的趣聞軼事,以及心情的抒發.一開始都是不定期寫東西,而且也都跟生活及新聞相關,後來看了紀錄片《生命》,寫下了當時看完的心得及感觸,接著又把一些讀書心得也陸續寫上去以玆紀念後,關於電影書籍的分享就開始增多.
  其實本來都還是小規模的大概寫寫,但因為電影《孤戀花》及《駭客任務3》給我太多感觸,讓我大書特書寫個過癮,然後在受到身邊親友的讚賞之後,寫作的癮似乎就停不了,也就開始走上我的BLOG不歸路.
  3年半來,我的文章已經累積800多篇,就算扣除掉廣告及新聞轉貼,我想還是超過800,平均1.5日就會有一篇產出,有的時期,腦袋的東西太多,或是看的電影密集,就會不停寫寫寫,若是不寫下來,就會擔心很快會忘記,而讓腦袋一直轉阿轉的彷彿會爆炸似的.

  這一陣子,在彌勒熊電影網抽中不少電影票(請大家多多支持,也多支持藝文電影),不僅省了很多錢,也看了很多好電影,真是惠我良多,然後分享的電影感想,開始有比較多人看見,彷彿也開啟了一個寫BLOG的新動力,會想要寫的更好更精采,不過卻也就更容易患得患失.
  其實我寫的東西一點都不專業,本來就只是一些腦袋裡面的化學作用反應,只是寫了太多、看了太多之後,就會希望自己可以漸漸寫出特別的東西出來,不為別人,只為自己,因為這是我美好青春餘下可供悼念的屍體.

  然後,這一陣子看到很多人的BLOG都放了廣告,本來一點都不懂的我,開始也嘗試放放看,希望可以因為文字的敲打而有些新的產能出現,效果及效率還在慢慢發掘之中,不過看著數字的累積還是滿有趣的.如果想嘗試,就點點下面的連結吧!
 用BloggerAds有許多功能,請選一個自己喜歡的~~我記得我當初就是被看電影及做公益所吸引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