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個中秋月圓颱風,把我的思樂冰暴走、仲夏夜之SHOOW-《新董生李氏》身體影展-巴黎最後探戈、登郊山、烤肉等行程全部取消。
  結果兩天下來,自己煮了兩餐(其中一餐是把媽媽的炒飯再丟進鍋裡熱而已,然後配她的超級無敵入味小黃瓜!),看了很多電視,一直在床上睡覺,整個頹廢到不行。
  唯一好好看完的電影是《終極警探4.0》以及《再見列寧》,連出門去林園朝拜都沒><。
  middle同學這兩天在林園有把全部電影都看完嬤? 這週末的片單實在很強阿!鋼鐵人、慾望城市、內衣小舖、12怒漢大審叛、漂浪青春、全民超人都很不錯ㄚ,我想看前三部啦(跺腳)
  
  周日晚上總算自己煮了羊肉爐來吃,其實還算滿便利的,把料理包倒進鍋子裡加上2晚白開水煮沸,再加上喜歡的配料及青菜就可以,而且煮了一鍋可以吃好久(可能是因為我不太愛吃那麼多肉的關係吧),下次可以從中午就開始煮,到晚上都還能繼續吃!不然就是4個人一起吃,這樣一下就能解決掉。

  颱風天的羊肉爐食材準備如下:全聯社買雅芳羊肉爐料理包$145、豆腐$12、鍋燒麵$25,菜市場買高麗菜一顆$57(一斤20)、兩包金針菇+一隻玉米$50,總預算289元,可以吃的很滿足及過癮。

  由於還有幾隻大蝦子可以吃,所以最後麵沒有下鍋,湯跟肉沒吃完,豆腐因為是最後放的,也沒有撈完。高麗菜太大一顆,只切了半顆進鍋,菜好甜,配上羊肉湯真是鮮美!不過得分好幾次下高麗菜,不然鍋子放不下。

  湯還滿好喝的,還帶著點微辣,在這種涼爽的天氣裡,來一鍋香氣四溢的熱湯,還能吃到許多青菜真是很幸福。不過自己料理後要收拾有點兒小麻煩,而且萬一不幸遇到菜價很高的話,自己煮是不會比較省的,所以這時節涮涮鍋的生意爆好。

  雖然9/15中國香港因為中秋節而放假(我們怎麼沒跟著放!?),但本周超級忙碌,又要過著寫稿寫到腦袋及手腕抽筋的日子了,唉~~~直到星期四過完才有可能稍為放鬆一下,但每天晚上都還有電影行程耶,我真是不怕死ㄚ。還好星期五傍晚就可以放鬆心情看電影看到死了,從4點一口氣看到晚上12點,太帥氣了!

  可是最近看的好多片子都沒寫感想,我該寫個LIST.....裸愛(驚悚又溫馨的母愛片)、狐狸與我(餘韻無窮)、偽鈔風暴(集中營裡面的生死與人性),都很好看的唷!可是我現在筆很拙,越寫越糟糕了,想寫長篇時間不允許,寫短篇又感覺很不怎麼樣,好像不管怎麼寫都難以引起大家的興趣......算了,這只是為自己的春青而寫,寫好寫壞都是我寫的,除非是有特別要求,那就等時間多一點再說吧。
  颱風前夕去看三缺一劇團的《大家一起寫訃聞》,前半段還不錯,很好笑又諷刺,但下半場變得好奇怪阿,這該怎麼做連結呢?但我不得不說,在小劇場裡每個演員飆戲看得那麼清楚,真的滿過癮的。美中不足的是,我左右兩邊的觀眾,怎麼都在跟周公搏鬥呢,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