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開眼電影網)
  當人身處邪惡的集中營時,你要怎麼掙得生存糊口的一絲機會?
  從發揮專長幫德國人畫肖像,得到多一點豐盛的食物,到進入高級的牢房,有柔軟床墊、能聽音樂、可以洗澡,甚至有上下班後的娛樂時間及空間!  可是換個比較輕鬆的地方關,就代表著可以得到自由嗎? 而且能夠得到這種異於其他囚犯的待遇,是因為得發揮所長替把自己關起來的德國人製造偽鈔,以搞垮其他國家的經濟,那麼到底是保命重要,還是不應該做出違背自己良心的事情呢? 再者,就算成功的把偽鈔都做出來,就代表真的可以被種族歧視如此嚴重的德國人所赦免嗎? 
  在偽鈔風暴這部片中,我們可以看到二戰期間被抓起來的猶太人,是如何的生活,而那些有特殊工藝技能的人,被關到特別的牢房實施特殊計畫時,又是怎麼抉擇接下來的生活。當然也可以看到德軍將領怎麼樣地羞辱猶太人,在德國快戰敗的時候,又是如何地求自保,急著逃命。在人性及民族尊嚴掙扎中,各種衝突及試煉接踵而來,讓人感受到很深沉的無奈及悲哀,流暢細緻又不灑狗血,是部很精采的電影,所以這部偽鈔風暴成為今年的奧斯卡外語片獎的大得主!(但我私心比較喜歡12怒漢:大審叛)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