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來自開眼電影網)  週五晚上去林園衝了三部電影,滿意愉快的回家睡覺,其實是流著眼淚回家的,因為最後一部看的是慾望城市
  除了是因片中每個姊妹在歷經波折後都找到了幸福,而深受感動外,也是因為想到自己與其他姊妹的事情而流淚  因此不可否認,慾望城市裡面,塑造出的姊妹情誼氛圍是非常動容的.  
  儘管她們也不是一路順利,偶爾也會有風有雨,會因為觀念不合吵架、冷戰,也會因為做錯事情責怪彼此,但最後她們都會知道對方都是自己生命中無可取代的好姊妹、好朋友.而且真的就是男人/伴侶會跑掉、會換人,但是姊妹永遠在阿!
  
  然後除了分享快樂之外,姐妹最棒的地方就是,當你只能單獨過節的時候,姐妹會為了你的一通電話,大老遠地跑去你住處,讓你不覺得自己是孤單的!
  此外,片中創造出來的時尚女郎生活,雖然是我難以想像及攀上的,可是裡面的每件衣服真的都好好看喔!至少讓我這種可能一輩子無緣穿GUCCI、Vivian Westwood、Prada、Chanel、CK.....的時尚鄉巴佬開開眼界吧~~ 
  

  

  片中劇情就沒什麼好說的,應該很多大家都看過了吧,哈~~我想偷懶,但有些地方讓我印象很深刻。比方說,你最害怕發生的,到最後一定會發生。
  凱莉大人物之前有太多次分分合合,因此他們對於結婚其實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然後在旁人的閒言閒語之下,就更加無法確定共結連理、生活在一起是否是他們共同的夢想!結果在很多不巧合之下,大人物逃婚,話一說出口,就來不及收回,凱莉只能將近昏厥地傷心離開婚宴場地,然後在路上遇到大人物時,她也只能瘋狂地拿原本象徵幸福的新娘捧花痛打大人物,完全無法聽他的解釋。然後其他三個姐妹,馬上憤怒地擋住大人物並且把凱莉帶走,讓她快點遠離那尷尬又痛苦的地方,也避免大人物對她有再更近一步的傷害。
  那種時候,如果姐妹不在旁邊,也沒有人幫忙處理善後,那該有多孤單多痛苦地面對這一切!我想在那一幕,很多人都會既難過又感動!

  然後是米蘭達與史帝夫之間的婚姻問題,讓我覺得米蘭達整個忙到自顧不暇,對於史帝夫的渴望及要求都拋在腦後,但是史帝夫一直很極力的忍耐著,然後當他因為身體的欲望外遇了,米蘭達完全無法原諒他,因為她覺得她一直盡心盡力照顧孩子及婆婆,也支持史帝夫的工作,因而委屈了自己搬到布魯克林區生活,但是最後換到的卻是史帝夫的背叛。
  史帝夫哭泣著告訴米蘭達此事時,我覺得他還滿可憐的,而且他大不了可以一直欺騙著米蘭達,但是他深愛著她,並不想做這樣的事情,因此承認了這一切,然後換得半年的夫妻分離悲慘生活代價。

  我覺得史帝夫也許真的罪有應得,但是一對深愛的伴侶如果會被第三者介入,那通常不會只是第三者及出軌那一方的責任,一定是兩個人之間本來就出了什麼問題,才會讓第三者有機可趁,或是讓其中一人想找其他人得到安慰。所以對於米蘭達完全陷於被背叛的憤怒中,而完全沒想到自己的問題,我覺得是有點不佳的,可是由於她太會辯論了,又很堅持己見,聽不進別人說的,所以其他姐妹即使同情史蒂夫,也不能勸米蘭達回心轉意。

  直到米蘭達對凱莉承認,在凱莉婚前那晚,米蘭達因為對於史帝夫的憤怒,而對原本想安慰她的大人物怒吼了一句"妳們這些人真是瘋了才會想結婚"的話,才導致大人物慌張地不敢走入禮堂。
  凱莉生氣地馬上轉頭就走,跟她冷戰了好一段期間,不知道該怎麼原諒他的隱瞞,然後米蘭達只能一直寫信道歉以及送花,祈求凱莉能消氣原諒她,直到凱莉也說,史帝夫也是一直真心誠意地道歉了大半年,那麼米蘭達怎麼不願意寬容地原諒曾經那麼深愛過的另外一半時,她才開始認真考慮他們之間真的沒那麼糟,只是因為這個背叛事件而彼此失去了信任,然後最後兩人總算願意放下一切,從頭來過,嘎,真的是很好ㄚ~~


  然後當凱莉在讀了那本為VOGUE拍攝女人40婚紗照的那期雜誌後,她總算也發現了,婚禮到最後的鋪張以及奢華,那全都只是自己的想法,那是她自己的婚禮,而非她們的婚禮。她被喜事沖昏了頭,而忽略了大人物的不安,及對於曝光在眾人前的恐慌。
  然後在公寓即將拍賣的最後一小時,兩個人總算很有默契的都去那裡拿凱莉一開始放在超級豪華更衣室的那雙高跟鞋,在見了面熱情擁抱後,才終於沉下心來好好討論那場失敗婚宴的緣由,也確信彼此真的很愛對方,於是大人物浪漫地求婚,用高跟鞋套住了凱莉的下半輩子,然後簡單樸素的去公證結婚。
  大人物也很體貼,在最後才讓凱莉知道,原來他也有通知三個姐妹來到,四個人驚喜尖叫狂歡的那一刻,說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螢幕裏螢幕外的人都感受到相同的感動阿!

  多金重慾的莎曼莎,則讓我很欣賞她的敢說敢做,她那種永遠忠於自己心意的態度令人大為讚賞。可惜在電影版裏,她為了對史密斯報恩而努力不偷吃,刻意壓抑自己的性慾,卻又常常被俊美的鄰居猛男撩撥性慾,因此只得用血拼、狂吃來轉換注意力。  最後她與史密斯說開的那一刻,那種因為了解而分開的愛情,讓人很心疼阿!可是她一直順著自己心意而活,但是卻這樣一直壓抑自己,很不快樂的度過每一天,這樣子在無形之間也會削減了愛情的能量,然後到最後只會互相彼此責怪!

  所以說這部片是成人版的公主王子童話故事其實也不為過,但是至少片裡建構了一個精采又完整的40歲以上都會女性的情與愛,還有婚姻生活及問題。片中搭配的音樂及歌詞也很棒,與一幕又一幕的畫面結合在一起,我都快哭了。

  總之,雖然都知道結局會皆大歡喜,但就是哭個不停。
  那樣的姐妹情誼真的是每個人所嚮往的。既然擁有就要好好珍惜。我已經在四個高中同學身上看到她們擁有了這份珍貴的友情囉!自己的也要自己去創造及維持,我們既然那麼努力,就會有得到的一天!

--   

後記  寫到時尚時,我寫了一大段與電影無關的murmur。
我現在買衣服真的是越來越隨便了,普通衣服我只願意付出100-400元的價格,上次姊妹聚會時,大家身上的衣服都是在比便宜的,要馬一件100或是整套150!不像以前去挖週年慶五折折扣品還要上千元都很開心,現在只要超過500的東西,除非質料夠好夠特別,實用度很強,才會讓我想掏出鈔票,所以,好像真的變得很窮...不過,說實在的100元的衣服真的沒辦法保存很久,流行度也很快就消退,衣櫥裡很多6-7年的衣服,現在質料都還是很不錯,款式也不會覺得老舊過時,想想我那時候對自己的投資還是滿不錯的啦!

今天去逛了逛久違的MANGO,有些褲子雖然要二千多,但是那個剪裁、布料及設計感,還是讓我有點衝動!
想起來以前的小小願望就是以後買MANGO的衣服可以不要心痛及手軟,不知道願望何時可以實現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