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累積吃了一些東西,主要有涼拌木瓜絲、麻油雞、咖哩飯...尤其是永和樂華夜市裡面的官記純檸檬涼拌木瓜,真是好好吃ㄚ,吃了一次讓人難以忘懷,不得不跟著許多人一起排隊!
 

  如果想吃這攤的木瓜絲,平均都要排隊30分鐘才能買到,因為老闆是一份一份的做。要是運氣夠好看見排隊的人次少於10,不用懷疑,請馬上排隊!
  之前買的時候,覺得老闆的動作幾乎是已經是sop了,所以這次我在排隊的時候,就特地拿出手機來計時,發現他做一份木瓜絲大約是1分鐘,最多不會超過1分半。可是由於每個人幾乎都會買2份以上,所以做一個人點的分量,至少要三分鐘,每次排隊的人都維持在10人以上,所以要買到木瓜絲至少要30分鐘囉!
  如果他一小時保守估計可以做30-40碗,5個鐘頭就會做200碗,那一晚的收入就會超過一萬元,收入算頗豐,但是其實這工作還滿辛苦的,覺得老闆的手臂應該會受傷說,手臂及關節這樣的用力,真的會很累~~
  
(一大箱的木瓜絲)

(其他讓味道提升的佐料,如:蝦米、醬油露、大蒜、蕃茄、辣椒等,檸檬汁更是絕不可少)

---------------------------------------------
公園口麻油雞

周二去看愛在暹邏前,在欣欣旁邊的這家有名的公園口麻油雞吃晚餐
其實東西單價都不便宜,也不大碗,所以就乾脆點了麻油雞套餐150元,

含一碗麻油雞、一碗麵線、一盤燙青菜,照片如上。

麻油麵線味道不會很重,沒想像中那麼好吃

麻油雞湯還ok,不太油,薑味很重,肉質很嫩

燙青菜的高麗菜據說來自梨山,又甜又脆,上面淋的醬是老闆娘自己熬的大蒜醬
我本來還想說是菜餔哩~~可是幾乎沒有大蒜的味道,有點怪,我想是我比較喜歡生猛的大蒜味吧,哈~~

總體而言,覺得這家老店的價錢偏高,味道尚可,
我覺得南雅夜市的麻油雞吃起來比較爽!
天津街的古都麻油雞,酒味很重,吃完超熱超暈,可以好好的睡一覺,我也很愛~~但是很油 

-----------------------------

 

喜樂咖哩

在長春戲院附近有很多好吃的小店,但是真正要吃飽又要能趕時間的話,得仔細尋找
上次發現了這家喜樂咖哩,完全勾起了我好久沒吃咖哩的味覺神經,害我非走進去不可
而且單價不高,店內裝潢很新很乾淨,感覺還不錯
看了MENU後點了喜樂咖哩,雖然比較貴,但是主菜包含了豬排、牛腩、花枝圈、魚肉片,比較豐富一點,兩人一起吃還滿好的
而且如果怕吃不飽,飯桶在旁邊可以自己去盛喔!咖哩醬應該也可以再加~
咖哩口味是偏日式,還OK,主要是便宜可以解我的咖哩貪嘴食慾 XD

菜單上面的價錢看起來還可以接受,份量也不小

----------------------------- 

錢都涮涮鍋(江子翠店)
 
(配菜整個就是超級豐富)
(梅花豬肉片,肉質不錯)

之前VICKIE約我一起去板橋找JASON,
後來當天才知道,原來是JASON出車禍了,我們要去探望他的傷勢
問清楚後,才發現他是騎腳踏車摔車耶!
可是傷勢非常嚴重,雙手有骨折,頭有稍微撞到當下有暫時失憶,其他還有些外傷
因為他騎比較小的腳踏車,在陽明山上下坡的時候,可能是因為轉彎之類的關係,腳踏板擦到地上,於是就摔車
腳踏車實在太輕了,加上他身上的防護也不夠,所以摔起來比騎摩托車還慘耶!


總之,那天我們寒喧完後就去江子翠雙十路那邊很大間的錢都涮涮鍋吃晚餐
生意很好,配菜感覺很豐富新鮮,吃完非常滿足
報告完畢

 

-----------------------------
糖村牛軋糖

 
  上回加班的時候超想吃糖果,

  主管大人相當仁心地貢獻了她的糖村牛軋糖!!!

  我本來不知道這有什麼特別好吃的,但是咬了一口之後,真的是快飛起來了,那個口感,那麼的鬆軟不會對牙齒造成負擔,但是咬起來卻又十分綿密,牛奶的味道也超級濃郁,重點是,不會黏牙喔!!

  超好吃超好吃,害我非得幫她照個相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