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街舞開戰》的第一個印象就是超HIGH、超熱血,因為這是一部全球B-BOY TEAM努力練習以參加BOTY比賽的紀錄片!!如果B BOY的電影不會HIGH,那大概很少有電影可以說是HIGH的了 XD
  而這部《街舞開戰》也的確沒讓我們失望,從各代表地區初賽開始追蹤紀錄,直到比賽結束之後,雖然沒有每個代表區的都剪進去,但是重要的前幾名以及具代表性的國家都有了。
  更HIGH的是,一般認為街舞、R&B及地板會全部都是歐美人的天下,但這部片卻是相當詳實地記錄日、韓的三組亞洲代表隊伍的詳細狀況。甚至會讓人有一點錯覺,好像這是亞洲人導演所拍攝的紀錄片~~  也可能是因為日、韓隊伍這些後起之秀,強過肌肉爆發力更強的歐美國家,因而這部片拍的不只是強到爆的地板動作,以及華麗的舞蹈編排,而是更深一層的探討DANCER在社會及家庭中的壓力及定位。
  尤其亞洲地區的小孩,總是被期望可以走上一般人所規劃的道路(高中-大學(研究所)-公職或普通工作、在單位裡晉升升遷),而DANCER被社會中所認為的定位,是屬於工作不穩定的一類,而父母通常會因為擔心孩子無法溫飽,而多半會對走上這條路投反對票。這些小孩,也或許因為放不下這份對舞蹈及音樂的熱愛,對外必須要與家人爭持、與社會的眼光對抗,對內得不斷追求進步,以及跟其他的B-BOY切磋舞技,在多重的壓力之下,也就讓他們對於一年一度在德國舉辦的BOTY中優勝,以便出人頭地、光宗耀祖、證明自己的決心會更加執著,因而能成為BOTY大賽的常勝軍!  
  這部片中,日本隊獲勝真的讓人很HIGH,他們的創意讓其他國家難以匹敵!我覺得大家看完根本就是想要膜拜了~~~  至於
韓國隊呢,也必須承認他們的技巧真的很純熟,光是頭轉,大概沒有其他國家的人可以贏吧!不服輸的民族性讓他們變得很強,可是他們贏得冠軍,卻讓我有點失落....我想我還是對這個國家不太喜歡吧!XD


  但是親情的牽掛總是讓我感動,一個是韓國隊last for one隊員之一與父親的對談,很明顯覺得父親是擔心的,擔心孩子將來無法出人頭地,擔心只有這樣的經歷他以後找不到一般公司的工作,此外也惋惜自己沒有能力在經濟上有多餘的錢支持小孩發展興趣,也有可能惋惜自己沒能說服孩子走向一般的路.
  另外一個感動的點,是日本一擊隊,家裡賣茶葉的隊員.他的媽媽一開始就很酷,用瞎嘎瞎嘎的聲音模仿兒子當dj做的音樂XD,接下來就是哥哥及母親都能理解他正在追尋的夢想,並且都以他為榮. 他回憶起逝世的父親,想到彼此間對於舞蹈有很多衝突而冷戰許久,但他們還是愛著彼此的,雖然父親已經看不到這次的比賽結果,但他總覺得他已經準備好了,父親也一定在他旁邊保佑著他,讓他能夠放下一切顧慮,全心全意地投入音樂裡面,贏得滿堂彩.這段他對於父親的自白,很感動我,也看到那份親人之間互相了解及支持的力量,是陪伴DANCER在這條努力道路上最大的力量. 
  因為很多DANCER沒辦法走下去,是因為家人的反對,但有時候會變的更強,卻也有可能是同樣的原因,然後把阻力化成助力,只為了證明自己.

  法國那一隊,則讓小小隊員的母親化解了種族歧視及恐懼,他們還深入做社區服務,教導小朋友們跳舞,這樣的心意很棒!

  總之,這是部很有趣又精采的電影,比舞力全開還好看哩! 如果想了解B-BOY的世界,還有想了解為什麼這些人那麼狂熱於舞蹈,那麼就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