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篇影展片的感想都有雷,還沒看片的人小心誤入~~

  《BUTCH JAMIE,  熊T潔米》 ,不得不說,這部片是我在此次女性影展的觀影重點片。身材大隻的JAMIE在LA到處參加戲劇角色的甄選,她一開始還要聽心靈錄音帶催眠自己,然後裝扮得很女性化去audition(假髮、假指甲、化妝、平常從不穿的洋裝),卻只被當作是怪胎,我想是因為整個人都很假,於是他只好聽從BUDDY的意見,改變策略,做她自己(背心、馬丁大夫鞋、金屬刺的粗皮手環、髮腊抓過的超短髮)。雖然面試過程還不錯,但結果得到的卻是一個男配角的機會,原本他拒絕了,覺得自己是女生,不能扮演男人。

  可是對很多人而言,她其實就是介於兩性中間的位置,扮演男性其實就像扮裝皇后扮成女性一樣,不是什麼太了不起的事情,於是JAMIE就被勸說的答應了。而且像歌仔戲裡面,小生都是女生來演比較帥氣咩~~
 
 但偏偏劇組人員還希望JAMIE保密,不要讓媒體宣傳此扮裝的事情,模糊了該獨立製片的焦點。於是JAMIE就過著有點人格分裂的工作生活--上工的時候,女生JAMIE不存在,只有男生JAMIE可以表露出來,等回到家沒有媒體及同事時,才可以回到真實的自己。

  這時期,她的室友蘿拉突然與一個T網友陷入愛河,她才發現原來蘿拉是BI,而非純粹的異性戀,讓他原本“非同即異”的觀念出現了變化。就像她身為一個T,也會扮演男人一樣,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然後劇組負責服裝的女同事,不知怎麼搞的,就喜歡像JAMIE這樣的小個子帶著點柔氣而且吃素的男人,讓JAMIE受寵若驚,但也因無法說破,而在謊言中談了一場戀愛。不過到最後也越來越難自欺欺人,雖然JAMIE誠實以對了,但時機也有點太晚,雙方都感到很受傷,於是就這樣破滅。
  也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JAMIE帶著蘿拉的小黑貓霍華去參加貓演員的Audition,JAMIE努力的讓霍華進入狀況,但她一點都領情,結果弄得JAMIE滿頭大汗。不過也因此,反而讓JAMIE發揮自己的本性,逗笑了主審的人,最後獲得了其他演出機會 ^^。所以做自己永遠是最好的策略~~ 結論如此~~

  導演蜜雪兒‧艾倫 Michelle EHLEN自編自導自演,而且還有來參加座談,真的是很難得,趁著座談開始之前,我跟小雞都分別衝上前去跟導演一起合照,真開心  

 

 

  《NO BIKINI》,把一般對於性別的刻板印象狠狠打了一巴掌,而且由尚未發育的小孩角度來詮釋更為有趣。  對尚未發育的小女孩來說穿兩件式比基尼,並沒有加強什麼功能性及美觀,唯一功能應該就是為性別加上標籤及辨識。而且媽媽還叮嚀說,小心不要穿幫喔!拜託,是有什麼可以穿幫的ㄚ!?  於是Robbin就乾脆把比基尼上衣脫掉,只穿下半身的泳褲,雖然她長髮又很漂亮,但是就直接站在男孩女孩隊伍中的分界處,連老師也不知道她是女生。然後Robbin就這樣快樂的度過了6週的游泳課訓練,最後還贏得了當期學員游泳比賽的冠軍。因此游得好不好,跟性別沒有關係,跟有沒有穿比基尼上衣也沒有關係,只是當Robbin媽媽發現時,超級抓狂的 XD   很可愛的短片,值得一看!

 

  《上海倫巴》,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主要是在講國共對抗前貨幣貶值,以及物價的飛升的社會問題,讓一些新潮流導演想要拍攝社會寫實題材,但是當時的國民黨以黨領政,相當保守,而且也怕這樣的電影會「擾亂民心、妖言惑眾」,因此政府也努力查禁。  女主角婉玉是個嫁入富豪門家的漂亮小媳婦,斯文的丈夫雖然對他好,但是戲子出身的她受不了豪門鉤心鬥角的苦悶生活,因此去電影公司甄選成為電影女主角。在拍戲的期間,婉玉愛上了幽默逗趣生性樂觀的男主角阿川,但是阿川自己有兩個小孩,窮得快養不起家,因而忍痛拒絕了婉玉的愛。但片尾,婉玉仍然放下豪門的奢華生活,放下了很愛她的丈夫,在新拍攝的電影“上海倫巴”中,與阿川再度演對手戲,用兩人真實的生命體驗,表演出那場男女主角在橋頭相遇互訴衷情的浪漫愛情戲。

  原則上,把這部片當作瓊瑤的戲就不會太難看,看他們在片廠裡面跑來跑去,還有當時如果要拍一樓到三樓的瀏覽不同家庭生活畫面,就得把攝影機及攝影師裝進藤籃裡面,由片廠工作人員用繩子拉著上下移動才能拍攝,當時拍電影真的是高度困難的事業。男女主角的演技不錯,飾演小丈夫的高鑫長的好像台灣的花系列男主角演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