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沒有我的小easy陪伴,晚上只好撘公車去長春戲院看《搶救紐曼亞》,本來在等過馬路的時候,連來了兩班公車,想說這樣的話可能會來不及劃位,所以心裡就偷偷祈禱,後面的那班公車可以延遲過這個路口. 可是看看剩餘的綠燈秒數,似乎不太夠,願望無法成真,想想今天的運氣應該是不夠好.
  但說時遲那時快,突然有個歐吉桑就趁著大馬路車少的空檔,竟然就這樣闖紅燈過馬路上了那班公車,這下好了,等老伯上了車,燈號也變了,於是我就好整以暇地慢慢上了車,竊喜著覺得今天運氣應該還是相當好.
  看完電影後還是撘公車回家,但必須在西門町換一班公車,估計撘公車回到家需要80多分鐘,阿~~~好久~~
  到了西門町時,為了要有位置坐,於是先走到了衡陽路. 就在還沒走到站牌時,我已經遠遠看見公車到站,不得不飛奔起來迎向公車,可是當我接近時,他就離站了,看著車上很多人站著,我也就不掙扎,並且決定走到更前兩站去搭車.  想說晚上10點多,班次大概是20-30分鐘,慢慢走應該來得及,但結果,我運氣相當好,又一次我還沒走到站牌,公車就到了,於是我只好再度飛奔,還好這次上了車也有位置可坐.
  車速穩定的前進,我做著等下就可以跟tempo擁抱的美夢,但就在某個車道很擁擠的地方,司機剛因變了綠燈要前進,卻又因為什麼而緊急煞車,看著前面好像有數台摩托車停下來,大概是撞到了摩托車吧.

  可是,過沒多久才發現,不是摩托車,而是行動不便的人在使用的那種電動車!!! 而且那裡因為有捷運施工的圍欄,所以只剩兩個車道,公車靠外側車道,那個騎著電動車的太太,是從公車的左方要前進,所以她是在快車道上行進耶!!!  上次採訪做相關產品的公司時,他們說這種電動車時速只有十多公里,根本就不能上路,只能在庭院、或像美國那樣的大社區空曠馬路使用,因此那位太太其實在法律上並沒有優勢,她應該是違法的吧!!
  還好那時公車才剛起步,速度很慢,所以那位太太沒怎樣,但是電動車很脆弱,似乎就有點故障了,於是乎,本車司機只好開始處理這件事情,車上的乘客在不知道何時才能繼續前進的情況下,也只好陸續下車轉搭其他車次,我也跟著下車了,從那邊坐公車到家,還要30分鐘的路程,真的是有夠久.還好等下班車沒有等很久,可是當我回到家時,也已經11點多了,><. 運氣到這裡開始反轉了吧...

  以前在報紙上看到,有些行動不便的人,為了家計,需要開著這樣的電動車在都市中來回. 可是台灣的道路安全,並沒有為這樣的族群考慮到很多,以致於她們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有個老伯就因為開著電動車上橋,結果被後面的摩托車追撞受了重傷,可是撞他的也只是個剛出社會的小女生,沒有太多錢可以賠償,後來老伯的嗅覺吧,就整個失去了沒辦法復原. 而且我相信這樣的車禍事故裡,老伯並沒有絕對的優勢,因為他的電動車在法律上面,應該是不能上路的.

  看到這樣一起車禍,覺得要改善交通安全,還有很大一段路要走. 像今天發生車禍的路段,那位太太也的確只能行走在馬路上面,因為路邊的紅磚道上都是摩托車,就算一般人要過也得閃來閃去,更何況他的那種電動車了.  以前都以為前總統夫人是行動不便人士,因此更能體會交通安全需要改善的需求,但是似乎是沒有吧,還是說當了大官夫人,都只會走又大又寬敞的路,而不知道有很多人得在車陣巷弄中顛簸地穿梭?
  


--

只是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