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軍隊  8.3(3202vote) (大師必看經典作品) -- 很沉重安靜的一部片,看盡了秘密組織裡面成員的悲與苦,生命的取捨只在於對國家及組織有意義及價值,有很多諷刺的地方.雖然片長很長,但越是後面感染力越強,看完只感到深深的無奈.

儘管如此  我沒做過  7.9(268vote)  (日本懸疑司法審判片)--本來覺得這種片應該滿悶的,不會是一般人想要看的電影,但沒想到,這竟然成為大熱門,開始劃位沒多久就被搶光了!! 這部片拍得很詳細,對於警方、檢察官、法官體系都有所批判,然後關於無辜者堅守自己的清白卻承受相當大的痛苦,到最後仍抵不過國家強大的機器運作,真的讓人很懊惱!  
  但這並非全都是司法體系的錯,這跟日本的社會結構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整個民族過於壓抑卻沒有適當的發洩管道,加上色情工業又發達,導致很多電車痴漢趁著搭乘擁擠的電車非禮女性乘客,引發社會對於這類案件的敵視.
  如果很少有這樣的案件,警方就不會抓到覺得每個人都只是還沒承認,檢方也不會先入為主認為嫌疑犯都只是在說謊,那麼到最後根本就不用起訴,進入司法程序阿! 到最後只是證明,法院只是宣判人有罪的地方,而非伸張正義的地方,一般的電影建構著比較美好的那一面~~~

充氣娃娃之戀      7.7(19583vote) (為了左派老師還有充氣娃娃)--很溫馨可愛的一部片,推薦!

牛郎織女     8.8(7 vote) (中國農村勞工及女性的滄桑)--步調有點點慢,但其實故事進展很快,淡淡的事情點出了中國社會現況,女主角很像發胖的陳綺真! XD

比爾普林頓動畫精選   -- 一切都是翅膀惹的禍.....看得很累,但很有想像力喔!後面兩小段短片很有趣,尤其是那段熱狗,超級可愛~~

我的魔法阿爸   7.2(31 vote) --很黑暗的一部片,不僅是主角對待肉體殘忍,人性也很殘酷,加上主角皮膚又很黑,所以整個加起來就是部超級黑暗的電影..可我本來以為是個歡樂立志陽光片 ,因此落差還滿大的!
 不過整體而言是還不錯的,只是,很多魔術會讓人無法直視,我就一直看到我旁邊的女生不時用手摀住他的嘴. 
 男主角本來就是個魔術師,真是厲害阿~~
 最後一幕滿感人的,但我腦中卻突然閃過"當櫻花盛開時"最後魯迪跟杜莉在富士山下跳舞的那個片段,結果好像是後者的關係讓我流了眼淚,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