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擊者》是今年金馬影展我覺得很中意的前幾名(其他很喜歡的還有《如果,愛在寶萊塢》、《阿拉斯加之死》、《搖滾吧!爺奶》、《文雀》、《充氣娃娃之戀》等).雖然我一度因為上半場都是看很憤怒的片,因而有一點小鬱悶,不過越到後來,high片越來越多,因此也就覺得還不賴.
  這部片在韓國賣的非常好,主要因為題材相當聳動,加上演員演技一流,場面調度又相當緊湊,所以口碑相當好,而且也因為拍的很棒,得了韓國大鐘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攝影等大獎,好萊塢那邊華納兄弟也打算買下版權重拍(美國人怎麼老愛幹這種重拍的事阿).
  導演羅宏鎮Na Hong-jin是第一次拍劇情長片,第一次就能表現的這麼棒,看來他之後的壓力會相當高,要超越此片並不容易耶!但或許一個導演一輩子有這麼一部片,也就沒有遺憾了!
  兩個主角,一個火爆剛烈又率直,是曾經當過刑警但現在輪為皮條客的正浩,由金允錫 KIM Yoon-suk飾演,相當的合適,有讓我想到殺人回憶裡面的那個胡亂來的警察. 另外一個則是冷酷無情的殺手,專殺妓女,並且在被抓到的時候,用天真無邪的笑容來隱藏真正的魔性.河正佑 HA Jung-woo演這種斯文卻又帶著點變態以及玩世不恭不可一世的人,會讓人感到毛骨悚然.
 
  因此本片在選角上,就已經相當地不錯,改編那個殺了20多人的殺人魔故事,也編得很流利,所以不得獎真是沒天良了!

  看這部片的追打部分,頗有《殺人回憶》的感覺,而尋找謎底的過程中,又有《原罪犯》那種不擇手段的影子,雖然我很喜歡《原罪犯》的tone調,但是我還是可以給《追擊者》9.5分以上的高分. 

  其實這部片相當嚴肅,看的時候會讓人神經緊繃,尤其是當有人跟殺手獨處的時候,都會很緊張他會對那些無辜的人不利,尤其是女人還有老弱,因為根本就打不過他,甚至還有人把武器拿給他,讓人簡直是心跳一百,心臟都快要跳到喉嚨了 ><  所以看完之後會腿軟,真的是太緊張. 好萊塢片都不一定有這麼好看 



(接下來有大雷)

 

 

 

  而且這種片又跟好萊塢不一樣,男女主角不會真的從頭到尾都沒事,

  雖然女主角美珍被他擊昏,但她醒來後仍努力逃了出來,躲在附近的一間雜貨店裡,而兇手被釋放後,也一直有女警在後面追蹤他. 可是偏偏兇手進了雜貨店買煙,老闆娘只有一個人顧店,因此告訴了兇手,有個被虐待的女孩逃出來,正在她的店裡面休息(此時有觀眾輕聲地叫了出來)!
  
而老闆娘也很擔心會遇到兇手,反而把真的兇手當作保護者,要他留下來,讓老闆娘覺得安心一點,甚至把榔頭交給了他,要他對著壞人往臉上用力敲下去.

  於是兇手把雜貨店玻璃窗上的布簾拉起來,接著藏著美珍的房間門打開了!!那榔頭當然是用力的敲在老闆娘的頭上,滿身是血地倒在那門口.兇手看著逃出來的美珍坐著房間裡一動也不動,但其實她的手在發抖,兇手露出你幹麻多此一舉逃出來的表情,接著榔頭再次舉起.....(這時候大家心中都在祈求警察會突然出現把他的手臂射穿,或是正浩及時出現跟兇手打鬥),然後是血噴到窗戶上 ><  看吧,女主角最後還是被幹掉了,逃不過 ~><~

  然後正浩在美珍死後,雖然難受但也繼續尋找線索,結果在教堂那邊發現了那裡的神像雕塑是新的,很像他之前在兇手藏匿過的地方畫下的壁畫.但這種殺人魔心中真的有神嗎? 既然蔑視生命的存在,採取毀滅的方式,那為何又要創造那樣的雕像呢?
  總之正浩藉由牧師,找到了兇手的住處,而那裡根本不是兇手的屋子,他也是把原屋主幹掉,鵲佔鳩巢,當作他殺人埋屍的地方. 美珍不只被他殺害,頭及手還被他砍下來帶回去放進水族箱裡>< ,當作是他最難殺掉的一個對象的紀念品吧.   至於其他人的屍體,包含那晚來找原屋主的教會朋友,還有原屋主養的狗,他都一起埋在前院,善後之後,他打算再找下個目標去發洩.

  然後正浩剛好抵達,一發現兇手就開始跟他扭打,雖然正浩比較會打架,但是那裡是兇手的地方,而且有許多殺人的工具,打到後來正浩也厭厭一息,害我覺得正浩也有可能就此被幹掉.還好這時候主角還是有一點優勢,把兇手k昏,然後他看著美珍的頭,打算就把這個兇手就地正法,為她報仇,然後警察才在這時候出現,那時節,反倒是坐在兇手身上的正浩看起來像兇手,因此警察馬上把正浩制服,他趴在地上看著美珍的頭,心中無限懊惱.

  看完後,我的心情好沉重,而且有點四肢無力....因為看電影的過程中,分泌了很多腎上腺素XD

  

◎ 劇情大綱
倒數12小時,連續殺人魔將被釋放,尋找下一個目標!

首爾應召女郎頻傳失蹤,對皮條客正浩來說,這是一個沉悶難耐的漫長夜晚,他手下的女孩毫無消息,最後只好逼迫生病中的美珍外出接客。然而他卻意外發現,失蹤的女孩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她們的最後一個客人都是個叫做永明的傢伙,所有女孩接了電話後都一去不返…而美珍前往赴約的對象,正是永明…。

曾當過警察的正浩決定親自埋伏,命令美珍抵達後偷偷告知永明家地址,但美珍卻遲遲沒有消息,正浩心急的在巷弄間奔波,竟因一場車禍擦撞意外逮到永明,兩人一路追擊扭打,正浩終於將永明送入警局,並發現更驚人的事實:永明竟是犯下多起殺人分屍案的嫌犯,而美珍正在死亡邊緣掙扎!倒數12小時,警方能否在羈押期限內及時找出關鍵證據及屍體埋藏地點;正浩又能否及時救出美珍?

【追擊者】故事改編自震驚韓國社會的柳永哲連續殺人事件,犯人透過縝密的殺人計畫,連續殺害了20名受害者,甚至大膽偽裝警察假藉查案而將被害者騙至家中殺害,或是為了湮滅證據而將屍體分屍烹食、割下指紋及毀容等,猶如電影般的誇張犯罪情節,於韓國社會引起喧然大波,網路上甚至出現了擁護殺人魔的粉絲俱樂部,因而讓導演有了將此案件改拍成電影的想法。

本片為韓國新秀導演羅宏鎮一鳴驚人之作,於200橫掃大鐘獎最佳影片五項大獎,賣座轟動全韓,坎城映後驚豔海外市場,華納重金買下翻拍版權,縝密布局和節奏,宛如【原罪犯】和【殺人回憶】綜合體,暴力融合魅力,帶頭敲出韓國電影積久未振的活力。

其他詳細資訊,請看http://orzmovie.com/?p=27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