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的星期五中午,是大家經過一周工作壓力後決定好好放鬆享受的一餐,因此都相約去附近的餐廳吃商業午餐,尤其是天氣突轉寒冷,後來又去了次典藏涮涮鍋。不過每次都吃得好撐,因此決定換去典藏義大利餐廳品嚐新的員工餐。
  典藏義大利餐廳在長安東路上靠天津街口附近的二樓,對面是典藏咖啡廳。整個是走高雅餐廳路線,處處裝潢都充滿藝術感,內裝也是有多幅類似大陸畫家常玉常畫的那種簡單線條卻意象無窮的裸女圖。
IMG_2830_典藏義大利-樓下.JPG IMG_2831_典藏義大利-樓梯間.JPG IMG_2832_典藏義大利-用餐環境.JPG

進入餐廳,最先吸引我的是挑高樓層裡的吊燈,不得不稱讚董娘,總是把很漂亮的吊燈裝在餐廳裡創造特殊的氛圍。我很尬意那樣的擺飾~~

這張照片照的是天花板的吊燈,還有廚房及吧台工作區。
IMG_2841_典藏義大利-內裝.JPG 

餐廳裡面的這個燈柱看起來光滑透明,讓人有寧靜的感覺,而且又不刺眼,很漂亮~~
IMG_2840_典藏義大利-內裝.JPG 

桌上有聖誕及跨年超值雙人組合餐特價999的MENU~~
IMG_2850_典藏義大利-聖誕跨年套餐.JPGIMG_2837_典藏義大利-聖誕跨年套餐.JPG


不過當時節日未到,我們也沒打算吃那麼豪華,所以還是看一般MENU點菜吧!
義大利麵單點的話大概是150~240。單點PIZZA大約是180~260元。
升級成套餐就是加49元或79元,兩者差別在後者除了手工麵包跟飲料外,還多了湯、沙拉及甜點。
但不管點什麼都要另加一成服務費。
IMG_2833_典藏義大利-MENU1.JPG IMG_2834_典藏義大利MENU2.JPG IMG_2835_典藏義大利-MENU.JPG


手工麵包不錯吃,是剛烤出來的~~熱呼呼的~~ 並且有奶油可以搭配!!
  IMG_2838_典藏義大利-附餐麵包.JPG IMG_2836_典藏義大利-奶油.JPG


所以我們都不約而同把奶油夾進麵包中間,變成了菠蘿油!!美味阿!!
IMG_2839_典藏義大利-麵包夾奶油.JPG

因為有員工優惠,所以我們都點了豪華套餐,因此全部都吃到了!
麵包之後是濃湯,一個是玉米濃湯,一個是蕃茄湯。味道也不錯
IMG_2842_典藏義大利-玉米濃湯.JPG IMG_2843_典藏義大利-蕃茄湯.JPG

蔬果沙拉,有分凱撒醬、和風醬或是千島醬。
我還是比較喜歡味道比較重的千島醬,雖然熱量也比較高一點XD。
IMG_2844_典藏義大利-蔬果沙拉.JPG

我這次會去主要是想吃PIZZA,點的是瑪格莉特披薩,相當的薄脆,起士味又濃,而且現烤出來好燙。
本來說披薩要等15分鐘,怎知竟然比所有義大利麵都還早出來,一下子就差點把大家都餵飽了。
是還滿好吃的,可是很燙,而且我很快就有飽的感覺,我果然是小鳥胃。
IMG_2845_典藏義大利-瑪格莉特PIZZA.JPG
接著上菜的是同事的名太子中卷麵,看起來很豐富,味道也不錯。


IMG_2846_典藏義大利-明太子中菤麵.JPG

明太子中卷麵的近照 ~~
IMG_2847_典藏義大利-明太子中卷麵近照.JPG
 

接著是松子羅勒蛤蠣青醬鮮蝦麵,味道滿重的,但總比太清淡沒味道得好。
蝦子還不錯,而且還有其他海鮮搭配著
IMG_2848_典藏義大利-松子羅勒蛤利鮮蝦麵.JPG 


我們的座位區靠牆的牆面上,掛著4~5幅類似這樣的裸女畫,很別具特色
裸女都很豐腴,簡單幾筆畫就勾勒出女體的閒適及美好
IMG_2851_典藏義大利-牆上的裸女畫.JPG
  最後的甜點上來時,我們都覺得好飽,尤其甜點長得很像巧克力黑糖糕那種樣子,就是看著都會覺得飽的甜點,但其實意外得好吃,味道很剛好,我的同事們仍然都在那邊吃完了,只有我打包帶走,隔天中午再吃還是覺得很不錯
  但我忘記照相了,只照了打包後的樣子><
IMG_2852_典藏義大利-外帶的包裝.JPG


靠近廁所的牆面還陳列著一些藝術相關書籍,還有典藏系列的雜誌,教你如何收藏名畫及骨董
有書的地方,都會讓我感覺很良好(我自己的辦公桌除外XD)
IMG_2854_典藏義大利-小藝術書坊.JPG

這一餐下來,我的PIZZA豪華套餐花了我約240大洋,只省了30多元,實在沒想像中的多,因為即使有打折還是要另外收服務費。


-----------------------------------------------

之前跟保險業務員約在信義區附近聚聚,那裡離他公司很近,但若不是我剛好去那邊採訪,又要去信義誠品及紐約紐約換贈品的話,我實在不想靠近那一帶~~
總之就去了,那邊的東西都很貴,於是他建議吃紐約紐約地下樓的知多家,算是那邊好吃又不會太貴的食物
但是價錢還是讓我覺得有點高,因此我就不點之前吃過的腰內肉套餐,點了個看起來其貌不揚的薑燒豬肉飯

前菜是涼拌和風蒟蒻條,看起來很精緻
IMG_1621 知多家-前菜.JPG

寒喧沒多久後,我的飯就上來了,看起來超大一碗的,相當令人滿意,
味增湯是醬油味比較重的那種,但暖呼呼的很舒服
IMG_1622 知多家-薑燒豬肉飯.JPG

重要的是這份薑燒豬肉飯真的很好吃,我覺得比招牌的豬排都還要棒
IMG_1627 知多家-薑燒豬肉飯.JPG 
豬肉片的鮮嫩度剛好,搭配上味道適宜的醬油,還有下面溼度夠的QQ飯粒
這碗飯簡直就是太棒了!我覺得以後我去就還會想再點這個來吃呢~
IMG_1628 知多家-薑燒豬肉飯.JPG


對面的人則是點里肌豬肉,其實也還不錯,不會到咬不下去的地步
而且又可以一直加甜甜充滿水分的高麗菜絲,真是讚,在外吃飯我都會很介意有沒有青菜可以吃
IMG_1623 知多家-里肌豬肉套餐.JPG
高麗菜絲近照及豬排近照
IMG_1624 知多家-很多高麗菜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