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及劇情簡介轉貼自開眼電影網)
  這次的影展,因為從年底開始,那時考慮非常多事情,因此非常晚才決定這次影展的片單。其實若不是middle請我幫他買票,我還真的是會錯過這個影展!  在考慮片單的時候,非常苦惱,因有些大師的片子看起來好像很棒,但我又很怕我看不習慣或看不懂,因此就找了周星星大師問一下那些片它是不是有看過。
  其實主要是在考慮安東尼奧尼的《過客》該不該看,上次的國民戲院看《春光乍現》時,到後面還真的是看不懂他想表達什麼。雖然周星星也沒看過《過客》,但是他告訴我《天堂之日》是部很驚為天人的經典之作,台灣找不到DVD!一聽到這種推薦,我根本就像是好奇心被挑起的貓咪,超級想看看是怎麼回事,而且剛好週二的晚上有個場次是我時間可以的,因此就把它排進套票裡面。今天晚上雖然在公司消磨時間等了很久,但是看完的感覺頗為滿足呢! 還有兩個場次喔,要看請把握!

  這部片真的是很驚為天人喔,裡面的風光好寬闊好寬闊,每個畫面可能感覺上很豪邁,但其實都感覺的出來其細緻之處,劇情很流暢,不拖戲,人物的情緒表達很精準,李察吉爾雖然帥氣,但是演技上好像沒有女主角及男配角來得令人感到深刻。

(未完)

 

 

劇情簡介                      

1978 紐約影評協會最佳導演
1979奧斯卡最佳攝影
1979 坎城影展最佳導演
1979 美國國家影評協會最佳導演及最佳攝影

以《紅色警戒》獲得1999柏林影展金熊獎的導演泰倫斯馬力克,在此之前有整整二十年的時間,沒有推出過新作。這部完成於1978年的《天堂之日》,推出之後驚為天人,不但在坎城影展榮獲最佳導演殊榮,也在美國的影評界獲得一致推崇,成為當年眾多影評協會最佳導演奬的得主。

對影像相當要求的泰倫斯馬力克,在本片籌拍時便希望完成一部視覺化的電影,透過影像來說故事,呈現故事中角色的內心情感。他擅長將自然環境融入作品當中,成為影片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本片中美麗的西部田園風光,四季風景的轉換,而後蝗蟲過境與熊熊的大火,豐富飽滿的意涵與角色內心的世界相互呼應。美不勝收的攝影與剪接功力,讓人終生難忘。

故事敘述芝加哥的工人Bill失手將他的老闆擊昏(也許致死),因而匆忙逃離。他帶著女友Abby以及妹妹Linda,一同展開流亡生活。為了方便,他們三人在旅程中謊稱兄妹。來到了德州後,受雇於一個害羞有錢的年輕農場主人在農場工作。Bill得知農場主人因得絕症而不久於人世,便開始展開謀財的計畫。他鼓勵Abby嫁給他,以獲取其龐大的遺產。然而事情的發展漸漸偏離軌道,農場主人的健康狀況不如預期中的惡化,他同時也發現了Abby與Bill的真實關係,三人間的關係產生了急遽變化,全因為Abby也發現她慢慢愛上了她的丈夫…。於是原本已經安逸了的過客,只得再度逃亡。

泰倫斯馬力克1943年生於美國伊利諾州,1969年畢業於AFI Conservatory,並開始進入電影圈,擔任編劇工作,1973年完成首部劇情片《窮山惡水》(曾於『催眠影展』中放映)。第二部影片《天堂之日》完成後便從媒體上消失,直到1998年復出拍攝《紅色警戒》,以及2005年的《The New World》。量少質精的大師,每一部都令人屏息以待。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男主角原本希望由約翰屈伏塔擔綱,但李察吉爾因為對泰倫斯馬力克的《窮山惡水》頗為欣賞,而主動參與本片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