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要來罵人了........

  因為我身上隨時會帶相機又愛拍照所以之前公司很喜歡找我去跟拍, 或是跟我借相機, 但是久了他們也覺得不好意思, 所以就要買台好用拍起來又漂亮的傻瓜相機, 我查了半天發現canon的860IS仍是網友熱愛的機子, 不過我不想要公司買跟我一樣的, 看在870IS已經出來了, 又是千萬畫素, 拍出來的東西夠大, 適合雜誌使用, 所以就推薦他們買那台。而且同事也覺得我的相機拍起來效果不錯,我拍的照片之前他們也都很滿意,所以也屬意860IS系列的相機.

  結果, 用了一陣子後, 同事拍出來的效果不佳, 甚至很晃, 都不能用, 結果我們頭家就嫌買到了台濫貨!!!! 喵的咧, 相機剛來的時候明明我有把手動模式的設定都改好了, 他們直接用都OK阿, 那是怎樣阿!  然後我就檢查那些拍不好的相片的資訊, 發現拍不好的有的並非這台相機所拍, 很晃的照片則是因為同事用了裡面的[人像模式], 結果ISO只設定在80, 如果光線不足又沒努力穩住, 當然晃到死阿!!!!

  當初我一直拖著不敢去買就是有想到說萬一有什麼差錯,罪都會怪到我身上。而且據同事說,就連不是870IS拍的照片,他也一樣嫌進去說都怪870IS是濫貨!!或是背景白白的拍起來不好看,也怪機子,挖咧~~~最好就有什麼事情都怪他啦!電影不好看,走路絆到,頭髮分叉,鼻毛太長,衣服起毛球,都是870IS的錯!

  什麼鬼東西阿,其他人去拍照不會抓好看的背景,跟相機有什麼關係阿!

  在室內光線不足的地方拍,若非專業攝影,誰都拍不好阿!

  若要硬是拍到不晃的,一個就是用閃光,但是人物可能會死白,一個就是把ISO或是快門調高,但前者會讓顆粒很大,後者則必須要用腳架,且拍攝主體不能動。 

  再者,要一邊採訪又要一邊拍照本來就很不方便了,要同事抓人物在講話時的好看神情更加不易,那不但需要相當高的專注力,而且拍了上百張才能選出三兩張可用的,何況光線又不夠!

  既然如此,那就乖乖的請拍攝對象找一個光線好背景漂亮的地方,那樣拍起來又不晃又好看,不是很好嗎?

  不然就是請專業攝影去拍阿!嫌人家一張照片很貴,但是那有品質保證的阿,使用者付費的道理大家不是都了然於心嗎?不然就是自己養個攝影,跟著同事一起去拍照,大家各司其職不是很好,就非得硬要跟別人扯破臉然後現在要用人家的資源都被索取超高單價.......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蠢事還到處傳出去

  我整個很氣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