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自開眼電影網)
  近來的動畫片怎麼都那麼好看呢!!!而且連字幕表都很好看,不像一般電影就只有黑螢幕然後跑一堆白色小字,讓人一點想看的慾望都沒有!
  像瓦力、馬達加斯加2、崖上的波妞、雷霆戰狗,字幕表是劇中人物的Q版畫,到處跑來跑去的,真是一整個可愛。
  之前就聽彌勒熊大人說《雷霆戰狗》這部片看得他老淚縱橫,是必看的電影之ㄧ,讓我非常的好奇。
  後來推薦給同事,她在跨年的年假期間,因為畫不到天方夜譚的位置,想起我的推薦所以也看了,反應相當正面。我也終於得以趁這個宅女年假好好的觀賞這部片。
  
  雖然我對於本片一開始又拿貓咪當作是愛說謊的壞傢伙感到有點不悅,不過片中的BOLT實在遭受太大的打擊及戲弄了,因此就算了。而且BOLT畢竟是可愛的主角,儘管不是那種天真的可愛狗狗,但是當他藉由MITTENS這隻穿白襪子的黑白貓帶領逐漸去挖掘自己的本性時,還是相當可愛。

  BOLT這隻狗能夠成為如此受歡迎的狗明星,基本上是建立在虛幻的假設世界裡,因為它被封閉在只有主人PENNY,及每次走出拖車之後要對抗綠眼人的世界裡,所以他認為他生來的任務就是要打敗難纏的綠眼人,保護主人,也就是因為這樣,他認為他真的被改造過了 XD,所有的特異功能都是真的。
  製作人也刻意讓BOLT以為全都是真的,於是他們拍這片比一般還辛苦,因為不只要騙過觀眾,還要瞞著BOLT進行一切的臨場設計。
  這裡面唯一真實的就是PENNY對他的愛,還有他對PENNY的忠誠。而他們拍的這部對抗綠眼人的電影,能吸引人的除了那些特效之外,其實就是他們之間那份全然相信彼此的愛。
(如果要再選FILM ON FILM這類的電影,這部片應該可以入選才對!)


  因此,在每次的"卡"之後,所有人都可以卸下緊繃的神經,休息吃飯及回家玩樂,但是對BOLT來說,他必須隨時提高警覺,以防綠眼人的入侵,所以他不太像一隻普通的狗。因為他已經被塑造成為一個隨時準備好的英勇超級狗,於是臉上的表情有著超齡的成熟,也沒有一般狗的可愛。就連貓來跟他戲謔,他也都認真的跟他們對話。


  於是當他突然逃出虛幻世界之後,一點一點的發現自己完全沒有超能力,不管是飛起來、把欄杆彎曲、撞破牆壁、熱熔視線、還是狗吼神功等都完全失效,而且他還會肚子餓、受傷、流血、疼痛時,他對自己感到很失望,也懷疑自己的存在意義。 原來過去這麼長的時間,他都活在假象裡面。不過,他仍然想要回到PENNY的身邊,就算他不用拯救她,她也一定需要他的愛及陪伴。
  
  世故的MITTENS本來是個在曼哈頓街頭恐嚇鴿子分食給她的一隻壞貓,她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鴿子們會把BOLT當成她的現世報來報復她 XD

  總之她就這樣被BOLT拖上了尋找PENNY的旅程,後來又遇到ㄧ隻瘋狂崇拜BOLT的肥倉鼠,成為了他們的隊員。

  肥倉鼠也算是個活在虛幻電影世界裡的粉絲,雖然他力量不大也有點瘋狂,但他卻因BOLT在電影裡面英勇表現的激發,也讓自己能夠那麼的勇敢,後來甚至救了他們一狗一貓。

  他們就這樣從紐約一路換車回到了HOLLYWOOD,真個是很了不起,還去了拉斯維加斯玩,堪稱狗狗的冒險公路電影!
  MITTENS本來以為自己只是跟一個瘋狂的大明星去冒險,但是當BOLT在從危機裡得救之後,又返回來救她脫離險境時,她相當感動最討厭的狗狗竟然能夠視他為重要的人,因此把BOLT當成最好的朋友相待,並且一度希望他們可以在拉斯維加斯有個窩安定下來,一起依靠著生活。但是對BOLT來說,PENNY仍是他的全部,於是他還是走上了尋親之旅。

  BOLT好不容易回到片廠,找到了自己的拖車,PENNY也激動的迎接他的歸來,這時卻發現PENNY已經讓另外一隻狗取代了他!!!!!多令人震驚的事實,他以為MITTENS說的那種被主人拋棄的事情永遠不會發生在他身上,但他卻活生生看到了那一幕,於是他走入黑暗離開片廠。

  但原來那只是戲裡面的其中一幕,PENNY仍然相當思念BOLT,只是囿於片廠及經紀人的壓力,她不得不接受繼續拍攝。
  還好最後他們真的大相認,BOLT也真的成了英雄救了PENNY一命。

  這部動畫的劇情上面有許多轉折及可討論的地方,雖然最後仍是老掉牙的皆大歡喜,但是仍相當好看。

  而且因為現實生活中有太多事情沒辦法皆大歡喜,及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所以我們需要電影,來讓我們去希望及相信仍然是有地方會有美好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