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來自開眼電影網)
  《羅馬尋夢園》是部很可愛的黃昏之戀電影,並且向費里尼《生活的甜蜜》致敬,感覺上也像是導演自己在羅馬的噴水池與費里尼傾訴崇敬之意。
  片中不時有很幽默的笑點,那是來自於老人家對人生特有的豁達,還有處事想法還像個小女孩的老太太,說話行為常異於常人帶來的效果
  因此雖然沒有英俊帥氣男主角以及美麗苗條的女主角,但是這部片就是很可愛動人又充滿愛
  在最濃情密意的時候,連觀眾都會忍不住被感動而留下眼淚吧!

  片中兩個老人家從一樁意外,碰巧的認識了,ELSA是個任性的老小孩,看到拘謹的FRED本來還覺得這個人冷漠無情,但是當她發現他真的相信了她的謊言,而大方地把車禍賠償支票還給她後,她對他完全改觀,因而覺得這是個好男人,便開始著手追求他。齁齁!真是個行事作風大膽又直接的老太太~~

  FRED因為喪妻之痛而搬到ELSA對棟大樓成為鄰居,他長年習慣被太太安排得好好的,就連女兒也有同樣的個性,強勢地幫父親決定大多數的事情,講話也超級大聲。

  FREDㄧ開始還走不出傷痛中,只想把自己囚禁起來,還覺得自己全身病痛,死亡不遠矣。就算是孫子及好友的鼓勵,也難以撼動他的想法。

  但是ELSA就這樣闖進了他40多年來很保守的生命,雖然讓他不時心跳加速,飲食違規,但是這些大大小小的冒險,卻讓他開始有享受生命的感覺,生活中沒有了孤單,充滿了陪伴及歡笑,還有不時而來的驚喜。這樣的轉變連他自己一開始都沒想到~~


  於是他們不顧兒女的眼光,陷入了熱戀之中,然後又爆出了一些女主角說謊成性被拆穿的事實。
  雖然FRED不解,也很生氣,可是ELSA的夢想--去羅馬的噴水池模仿艾妮塔與馬切羅在電影裡面的橋段--卻還都是真的,他們也真的愛著彼此想要分享生命。於是FRED把本來要投資女婿網咖的錢,轉而投資在自己的幸福上面,而且ELSA的身體狀況已經很不好了,不趁著現在去實現夢想,還要等何時呢?
  因為如果錢能創造很多買不到的珍貴回憶,那就去做吧,總比以後再後悔得好!


ELSA對FRED的求愛名言:把那些藥丸都丟掉,我才是你的解藥!
FRED取悅ELSA的超級名言:你的美羞辱了世界上每個女人!



  就這樣,兩個老人家的黃昏之戀,卻有如小男孩小女孩般的純淨深情,兩人眼中只有彼此,偶爾安排的小甜蜜都充滿了悸動。
  該怎麼說,如果當你78歲還能談一場這樣轟轟烈烈又四處冒險的戀曲,人生應該也就無憾了吧!
  這真是一部很有趣的電影!推阿推阿~~~
  而且片中拍到的西班牙與義大利風光真不是蓋的,好美阿~~害我都有想去旅遊的衝動啦!

 

 

劇情簡介(轉貼自開眼電影網)
由四項影后得主的阿根廷「阿嬤級」女星奇娜索瑞拉,和同樣也榮獲四座影帝殊榮的西班牙男星馬努耶亞歷山卓所聯手主演。

獨居的老太太愛莎(奇娜索瑞拉飾),因為駕車不慎而撞傷了新鄰居佛雷德(馬努耶亞歷山卓飾)女兒的車子,也因此而相識。

雖然兩人個性、生活環境與背景完全不同,但愛莎熱情充滿活力仍感染了佛雷德,並引領他走出喪妻之痛。佛雷德開始融入愛莎的生活,卻發現愛莎的丈夫並不如她所說已過世,一個接著一個謊言浮現檯面,讓佛雷德心碎不已。

直到一天,佛雷德發現愛莎自醫院走出來,才知道,充滿活力、嚮往自由與充滿幻想,卻又滿口謊言的愛莎,實際上是身患重病。

佛雷德回想起過往,才感受到愛莎帶給她的快樂,雖然常把他嚇掉半條命,但也是一向拘謹而自律的他,從沒有經歷過的改變。知道真相後,佛雷德決定幫愛莎一圓心願,他們來到羅馬著名的街口,模仿起愛莎最喜愛費里尼的電影《甜蜜生活》,在名聞遐邇的幸福噴泉許願...。

導演馬可斯卡尼費利自小就是費里尼的影迷,長大後還和費里尼成為筆友。本片獲美國費城影展、多倫多西美影展最佳影片、挪威奧斯陸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和評審團特別獎、蒙特婁影展最佳女主角、西班牙演員獎最佳男主角等14項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