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堆電影,可是只寫了《死刑台與電梯》以及《愛到底》,其他的真的來不及寫長篇大論,只好先寫幾句來描述或是推薦,以免以後忘光光!
 
《守護者(watchman)》 
-超讚的啦!!!!! 160分鐘超長英雄大悲劇,前半段灰暗暴力到有點坐不住,後半段劇情複雜變化迅速,政治人性的操作與剖析,讓人心緊緊的.
 看來現在不流行永遠不死無憂無慮的超級英雄片,只是拍些好大喜功沒有深度的內容,只會被辱罵,因此自從《蝙蝠俠:開戰時刻》後,好像都是在講英雄的崛起、無奈及黑暗面,《蜘蛛人》也大概是這樣,《守護者》似乎發揮到極限,
 因為這部片裡面真的有超能力的只有一個人,其他都只是比較會打架的普通人,而且會年華老去,甚至被黑社會暗殺,或是被政府抓去關,感覺還滿悲的.

 《烈火情人》
-愛情太過熾烈,燒傷所有的人. 
 是要為了愛及慾望不顧一切失去所有,還是硬生生切割自己愛人的能力?真是大哉問!
 性愛畫面很激烈,但那若有似無的眼神交換及勾引才是最動人的.推~~

 
《遠方》
-導演一貫的手法就是可以把每個風景及畫面拍得很美.不過這部片的劇情好像稍微慢了一點,色調上是白色、亮的及空曠的,感覺很疏離.我比較喜歡《三隻猴子》
 忙完後要去把《適合分手的天氣》也補起來!!據說這部片每個空鏡頭都會說話,棒到不行~~

 
《練戀舞》
-讓人會心一笑的可愛小品,老人家演技無庸置疑,張孝全也很熱血讓人喜愛,是會讓人輕鬆的國片.
 片尾最後鋪了一些有趣的"後來",還滿好笑的,甚至有驚喜唷~~
 但是裡面有些令人無法滿意的梗(那個梗實在也太大了點,讓人無法不注意),以及女主角的舞功實在不到位,讓我對這個"歌舞片"頗有微詞,因為哪有學生的舞技比老師好那麼多,而且老師pose的姿勢手臂一點力量都沒有哩,不合格~~



《夏天的故事》
-雖然前半小時睡著,但仍無損對於後面劇情的了解及發展.
 看著年輕的男主角在三女之間來回猶疑及掙扎,說話心口不一,又反反覆覆,會忍不住的微笑.
 侯麥處理這種愛情的議題真有其獨到之處.本片跟《綠光》一樣,也都是在海邊拍攝的,該是熱情開朗風光明媚,但是主角們的內心都被愛情困擾著~~


《四百擊》
-殘酷的青春物語,生活在逃避及層層的誤會中,走向難以回頭的路程,
 果然是經典之作.


《夜與霧》
太棒的紀錄片了,雷奈的觀點讓人很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