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週很幸運的小牛讓渡了她報名藝術講座的名額給我,讓我有機會去聽安迪沃荷的相關演講,又可以拿到免費的入場參觀票,不過早起還真是相當痛苦,平日上班都沒那麼早呢!
  
  本來還想說要好好的聽演講內容,並且抄筆記,怎知為了要讓學員可以看清楚PPT的字,竟然關燈!!
  睡眠不足的我根本抵擋不住暗黑中周公的招喚,一直沉沉睡去 ><
  直到中場休息亮了燈才稍微能清醒一點,主辦單位很貼心地準備了一些餅乾,還有咖啡、熱開水讓學員可以提神!


這是上課的講堂,設備相當好,座位把手可以拉出小桌子,放食物或是方便抄筆記

上課的學員報到拿了票進場後,手上就會先蓋章

這張就是免費的票卷,當場就省了250元,而且又可以聽演講喔!我真是省錢一族阿



  聽完講座後,就直接去看展覽,一開始人還頗多的,但後來剛好也是吃飯時間,人才稍微消退了一點,讓我可以輕鬆舒適地好好看畫,真是無比享受,之前的米勒、華麗巴洛克都沒能這樣!
  展覽再兩天就要結束了,週末可能去看的人潮又會大爆炸吧!


  本來覺得應該要跟著團體導覽的,可是這個展覽的團體場次較少,一天只有三場,剛好已經過了那個時間,所以只好租了個人導覽,100元倒也還好
  不過很幸運的一點是,進展場時看到一個光頭斯文外國人跟著一群台灣人看展覽,然後發現外國人似乎頗懂安迪沃荷的,所以不時跟周圍的人解釋化的來由跟一些歷史背景,由於他講的跟機器不太一樣,符合我之前喜歡聽不同導覽現場講解的習性,所以我就跟著外國人,聽他講解,順便練練英文,這真的是有趣的體驗!
  等他看完後,我就再從頭看一次搭配著機器導覽,這樣真是太全方位了,看展覽就是要這樣ㄚ!

  場內從安迪較早期的黃金畫開始,然後有他幫滾石主唱Mike Jager畫的一系列作品,這系列是我當天最喜歡的畫作,可惜沒有任何紀念品可以買
  真的很神奇,大師就是可以把一個人的肖像,拆解成好幾個區塊,有的改用素描,有的用照片,有的則鋪上一大塊色塊,然後加上幾筆做點綴,天阿,這真的是天才的作品耶,一般人哪弄得出那麼好看的感覺呢?
  安迪沃荷跟滾石私交甚篤,還曾借房子給他們住,但當時誰都不曉得滾石後來會那麼地有名唷!

  其實安迪沃荷是很害羞自閉的人,但是從畫作上又看到用色如此大膽的熱情。我想這是來自於他對生命及藝術的熱情吧,也因為她害羞,老是躲在角落觀察人,也就培養了他更敏銳的觀察力。據外國人說,他很喜歡幫人照相做成絹印畫,尤其是怪人,他更是愛。
  當除安迪沃荷會選擇拿毛澤東來當題材,主要是當時毛澤東及中國議題正熱,他想到如果畫毛澤東,一定可以賣到很好的價錢,所以其實是頗有生意頭腦的。場中的那張毛澤東臉色是鐵灰色的,但是安迪沃荷卻讓他的嘴唇塗上紅色,彷彿有口紅似的,頗為FUNNY
   對安迪沃荷來說,」好藝術就是好生意」,所以他還有拿2元美鈔來簽名當作品,此外也畫了很多$的作品,讓大家赤裸的面對藝術與財富其實也是密不可分的。

  安迪沃荷創作了很多人的作品,除了瑪莉蓮夢露、毛澤東之外,還有吉米卡特(美國總統候選人)、麗莎明妮莉(畫中的她濃妝艷抹著,但眼睛總帶著憂傷)、馬克斯兄弟(有貢獻的猶太人肖像系列之ㄧ)、列寧。。。。
  由於安迪沃荷創造的普普藝術過於強烈又明顯易懂,因此他的畫風後來影響了當時的海報廣告設計、時裝、珠寶,甚至是一些生活態度,所以這真的是很重要的藝術展覽唷!雖然這些在現在看起來好像並沒有什麼,但當時應該是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漣漪吧!

 出展覽會場還想再回去時,手上蓋的章

 
因為裡面不能照相,連紀念品區也不行,所以只好在外面跟大看板合照
我的粉紅外套,跟背景還真的是很搭呢!

這陣子都是素顏,眼睛實在很腫,眼袋大得跟什麼一樣
希望眼袋消下來之後可以變成可以吸引好人緣的臥蠶阿



 最後在紀念品區買了一張綜合貼紙,以及兩組磁磚貼(夢露及花系列),花了280大洋~~唉唉
 安迪沃荷的作品完全就是適合拿來做商品的嘛!! 不像之前那些畫展的紀念品,色澤及色調與真品都有不小的差異,所以都很少買紀念品,除非是很漂亮的明信片!

 看完展覽後,就近在愛國東路上面的怡客吃午餐(其實都已經是下午了),點了個有辣雞翅、肉醬麵、馬鈴薯及沙拉的130元套餐,還有附一大杯60元的飲料喔,真的是很划算唷!而且味道比想像中的還好,雞翅很嫩味道也很重,肉醬麵OK,馬鈴薯出乎預期的大好吃,飲料也很不錯,我大概點的是果粒茶之類的,味道頗佳。 


 



  吃完後就匆忙去電資館看《四百擊》了,人超多的,嗚嗚,被前面的人頭擋著,看得很痛苦,不過電影還滿好看的。
  晚上也有回家吃媽媽煮的晚餐,超級豐盛的一天! 
  真希望我的人生,永遠都那麼豐盛精采沒有什麼空白,就像安迪沃荷的畫作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