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回了家鄉看外公,他前一天剛好出了加護病房,但是眼睛卻看不見了,而且他聽力本就不好,需要大聲講話才聽得到,因此我們實在不知道他是否有聽到爸爸、我及小弟有回去的訊息.
  看著他因病而痛苦的模樣,心中實在很難過,但自己能做的也就只有輕輕摸著他的手,讓他覺得有人陪伴而能舒服睡去.
  外婆及媽媽看起來一臉疲累,因為外公前一夜幾乎都在哀嚎沒有睡覺,他們也就跟著折騰到現在.
  看著外公的樣子,突然與我之前去醫院做志工的體驗相結合,我過去很害怕擔心的畫面還是出現了,但這次不能逃避,因為是自己的外公.

  然後看著大家用盡心力得照顧外公,還有外公被病魔纏身的模樣,我頓時覺得自己把自己過成這樣好不應該.

  有人說,我的時間還沒到,等到了一切就會迎刃而解.
  只是我這樣會耗盡能量,到時候也就變得死灰枯槁了.
  
  我知道我該走出及放下,但是好難.
  心中不時會因為被刺激而充滿著憎恨....原來我也病得不輕...
  所以到時候我真的就帶著我的詛咒枯萎凋零腐朽了..
  
  期待在毀滅之後,會有新生










--------------------------------------------

  現在的我還在乾耗著,等某個點被踩到後爆發
  真不希望是這樣的方式切掉這一切
  我相信你可以在他以外的其他人身上找到快樂及陪伴,
  如同你之前所承諾的一樣  
  
  我們都不知道該把對方怎麼定位
  這種特別狀態對你我而言都是第一次
  我用力掙扎著卻跳不過去
  每天重複著一樣的狀態,

  在看著外公的那瞬間,我知道得讓自己好好的
  就算照顧不了他,但至少要能當媽媽及外婆的支持力量
  因為你無法承諾你會永遠在,無法承諾會永遠愛
  家人卻是我們永遠都無法拋棄的牽絆
  現在該以家人為優先
  
  也許就如同之前受過的訓練一樣
  把焦點放在更大的那個目標上面
  就會暫時忘記自身的小小掙扎痛苦
  把膨脹到無限的悲哀收起來
  其實你懂我的,只是你還是一直刺我,
  讓我不停的在哭泣中試著堆起微笑抵抗
  因為我的驕傲及倔強不容許這樣

  接下來會是怎樣呢?
  也許還是繼續維持現狀
  但是也許會開始有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