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什麼好失去的呢?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
好幾個人都說過,我是個很幸福的孩子
擁有很多很多的愛,總是會有人在適當的時候呵護我
所以不該那麼的傷悲,關於越來越遠的人,關於被掠奪的回憶
可是還是有期待,無法騙自己
但是已經在學習把心一片一片切下來
沁到冷血裡面醃漬
等入味的時候再拼湊起來用線綁好
新的完整。不一樣的人。
有時候好想來一根菸,改變呼吸頻率
那會讓我看見不一樣的東西嗎?
轉換得非常慢
彷彿回到10年前的狀態
思念滿滿的傷痛飽飽的,
伸出手卻什麼也抓不到
悲傷的情歌太多,每首都讓人對號入座
甜蜜的情歌你還記得多少?
就算你從沒對我唱過,心底是否也偷偷哼著希望我感應到
可是我都還沒聽到然後我就鬆手被掠奪一空
無能如我
抓得住的只剩下你殘存的依戀
關於特別關於無法取代
就算跌倒哭出來你也不扶我起來了
不過其他人都在旁邊鼓勵著我要自己站起來
就像爹娘以前看著我從爬坐到走路一樣期待著
可惜我跟以往又不同了,不再水嫩可愛,不再單純輕巧
背負的傷及罪是那麼的巨大,得用下輩子來還了
那天沒跳下去,就註定會好好活著
那就活得自在一點吧
就算臉都笑得僵硬,悲哀都凝固了
也要自在,讓微笑及悲哀融合成為生命的一部份
澹然的走著

沙特認為
文學及藝術,才能去除人存在的偶然性,而賦予必然性

我是偶然的嗎?我對你而言存在著嗎?
那些回憶是真實的嗎?你是必然的嗎?





--
馬的
一點都不想做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