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beard
Bluebeard05.jpg 圖片版權來自於
OUTNOW.CH網頁
之前有被打預防針說本片不佳,所以抱著平淡無期待的心情去觀賞這部晚上10點半的電影
想說不好看的話,去睡飽也好,不過看完後其實沒想像中那麼糟,就是部黑色童話故事
然後就是老少配很難有好下場,加上又想要測試女孩能否壓抑好奇心忍住慾望,簡直就是挖個洞讓女孩往下跳

這部片沒有布蕾亞以往影片風格的Murmur及沉悶,其實還滿有趣的,
因為裡面的小女孩好可愛,片中的女主角好正
而且他們的共同點都是驕傲自信,因此我還滿喜歡的

這部影片述說著藍鬍子這個驚悚的殘酷格林童話故事,
不過女主角利用了她的智慧逃過了一死,還反將了藍鬍子一軍,
接下來的她應該就變成了那個地區最年輕的寡婦,而且為民(年輕女孩)除害。

不過這部片子也因為不像布蕾亞以往直接露骨的情慾片,
所以好像少了些她的精神及靈魂
Bluebeard04.jpg 

加上藍鬍子跟妹妹之間的夫妻對話,常常很饒口,
不像是一般的對談,反像是念莎士比亞戲劇台詞,因此感覺有點死板
Bluebeard01.jpg

反倒是小女孩們的表現比較可愛生動活潑有趣
Bluebeard03.jpg 

 我覺得藍鬍子孤獨得像頭狼,他任意地從年輕女孩中挑選了一個做為妻子
 但卻又很快地試驗對方的忠誠度
 想想看,20歲上下的女孩子正是學習及好奇心強烈的時候,但他卻像誘惑亞當夏娃吃下蘋果的蛇一樣奸詐
 事實上可以通過測試的人應該少之又少吧!

 我想這也象徵著,他從一開始就不相信對方,因為以他的財富及容貌外觀來說,他不相信會有女人對他忠誠,所以他設計了這樣的圈套,來證明沒有女人會永遠誠實及遵守命令,於是他就可以用自己的合理性來虐殺妻子~! 那越是這樣,大家越把它當作妖怪,不敢把女孩嫁給他,就算嫁了也充滿戒心阿,真是個無限迴圈~~ 
  話說回來,這部片裡面的人物除了女主角之外,都很尖酸刻薄,就連修女的嘴臉也都極為難看,所以那個地方才會有藍鬍子這樣的人物出現吧,感覺上是物以類聚。。。。
Bluebeard02.jpg 

*劇情簡介
  藍鬍子,有著著名的醜惡長相與富有家產,讓眾人嫌棄也讓眾人著迷,這個古今中外最知名的恐怖童話惡魔,雖然可怕,可俗話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壞男人總會吸引好女人。

  於是童話裡失怙的姊妹,來到藍鬍子城堡作客,酣歌暢舞之際,未成年的美麗妹妹雀屏中選,成為藍鬍子的下一任新娘。藍鬍子前往他方前總會交代城堡房間的鑰匙,並諄諄告誡,金鑰匙千萬不能使用,但好奇心能殺死一隻貓,好奇的妻子忍不住開了門,赫然發現裡面竟是藍鬍子歷任妻子的屍體高高懸掛著。藍鬍子回來發現事實,便企圖殺害妻子……

  凱薩琳.布蕾亞擅於分析兩性關係的慧黠心思,巧妙的重新解讀這個經典童話,透過2個當代孩子童言童語的對白,融入她個人解讀的觀點。 

  藍鬍子的故事只有三頁,但在這三頁之外我們有更多的想像:恐懼與渴望一樣強烈,甚至是讓恐懼凌駕我們,也因為透過這個故事讓我們隱藏了更深層的惡意,使的真實生活中的我們可以免於恐懼。
  
當我還是孩子時,我喜歡這個故事,每次閱讀時都感到害怕,儘管我知道故事最後是圓滿的,卻總是掩藏不住興奮,但這個故事卻會改變我與姊姊之間原有的關係,使我凌駕於她。-凱薩琳.布蕾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