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能在blog直接觀看, 或是覺得畫面太小,請點連結

---------------------------------------------------------------------------------
Chicken a la Carte :
Director: Ferdinand Dimadura
Genre: Drama
Produced In: 2005

Synopsis: This film is about the hunger and poverty brought about by Globalization. There are 10,000 people dying everyday due to hunger and malnutrition. This short film shows a forgotten portion of the society. The people who live on the refuse of men to survive. What is inspiring is the hope and spirituality that never left this people.

---------------------------------------------------------------------------------

  這個網頁我在kkman上面開了很久,但始終沒有看,昨天總算覺得該開來看看,以免我每天固定開啟的頁面太多.
  這是個2006年柏林影展募集關於「食物、滋味及飢餓」的影片,從許多作品中,這個脫穎而出為票選第一,可見影片的內容有多令人印象深刻,所以我才會一直放著等哪天有心情來看.  結果看完之後覺得好感嘆阿,孩子們開心吃東西的樣子,是那麼樣的諷刺,最後面的那首歌跟影片的辛酸感覺非常搭,難怪會得第一,的確讓人相當的印象深刻!

  而且這是個真實故事!!! 我甚至在想,那些孩子們及演員難道都是真的嗎?他們拿起雞腿,還有抓一把飯吃得滿臉的表情,真的是打從心底的快樂與滿足耶!

  我們上一次拿到食物及吃下食物,擁有的那種感動、快樂及滿足是在何時呢?你還想得起來食物對於生命的價值嗎?還是你只記得吃到很貴餐點的虛榮滋味?而忘記每頓自助餐或麵食為你帶來的滿足?

  要珍惜食物阿! 浪費食物的話,以後下地獄的懲罰就是把自己浪費過的食物餿水全部吃完喔!

  從前我聽過一個笑話之後,都變得不太敢亂丟食物.....,阿,我終於想起來了,這是大學的時候,倍德告訴我的!他那時候一定沒想到這個笑話後來會影響我很大(嘎, 其實是有陰影.=_=...)

  笑話內容是:

 
有對兄妹感情非常好,有天妹妹突然意外身亡,哥哥感到非常難過,每天思念著妹妹.
 過了一陣子之後,哥哥在夢中總算與妹妹相遇了,他激動的問妹妹,過得好不好
 妹妹哭著告訴哥哥:因為自己生前常常東西吃一點點或吃幾口就不吃然後丟掉,所以死後就下了地獄受罰,懲罰就是要把一桶比人還高的餿水全部吃光,等吃完了才可以在投胎輪迴。可是吃了好久,感覺根本就沒有變少,還是好多好多....嗚嗚~~~~
 哥哥聽了很心疼於是激動地告訴妹妹:妹,妳好好撐著,等我也死了就去幫你一起吃!這樣你就可以快點吃完去投胎了
 妹妹眼中含著感激的眼淚,對著哥哥說:哥,我真的好幸福,有你這樣疼惜我的哥哥!可是你死後還是不要來幫我吃吧...
 哥哥覺得很奇怪,問了:為什麼?
 妹妹幽幽的說:












因為,
哥哥你自己也有兩大桶阿!

------------------------------------
  用這個當結尾好像有點爛齁?! 重點是要珍惜這世界上的資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