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台灣伊朗紀錄片交流影展

2009台灣伊朗雙邊交流紀錄片影展

 

  伊朗地處西亞,在祆教文化與伊斯蘭教傳統的影響下,孕育了波斯詩歌、蘇非主義等重要世界級文化遺產,以及魯米、薩納依、阿塔爾、菲爾多西、哈菲茲等大師。然而近代因為內部革命與對外戰爭的緣故,西方主流媒體多給予負面評價,一般民眾也鮮少有機會進一步瞭解這個西亞國度。

  目前台灣唯一認識伊朗的管道為伊朗電影,如阿巴斯的《生生長流》、《橄欖樹下的情人》、《何處是我朋友的家》,馬基‧麥迪吉《天堂的孩子》,賈法‧潘納希《白氣球》等質樸、深刻,殊異於歐美的伊朗電影。而且,由這些伊朗電影可以發現:伊朗電影幕後技術組以及攝影設備並不因陋就簡。幕後的專業技巧與製作模式必有過人之處,一定可以提供台灣紀錄片工作者新的啟發與學習。

  此次台灣青年數位服務協會與伊朗紀錄片工作者協會共同發起「台灣伊朗視覺藝術交流計畫」;並於2009年舉辦第一屆伊朗紀錄片影展。共有18部台灣的紀錄片於伊朗放映、15部伊朗的紀錄片在台放映,期望透過真實題材的呈現,促進台灣伊朗雙方民眾的文化認識與交流。

台北市立圖書館 B2演藝廳12/11-12/13

放映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 B2演藝廳(臺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活動日期:12/11-12/13
活動聯絡人:高惟潔小姐(02)2755-2823*2116

12/11 五 Fri
開幕式 Opening Ceremony
朦朧的自由 Freedom in the Fog (21)
卡列QALEH(18)
勾達法麗德的故事 The Story of Gordafarid(35)
一個人在德黑蘭 Alone in Tehran (24)
 放映總長:98分

12/12 六 Sat
我不是核能 I am not nuclear Energy (34)
學生當家School in the Hands of Children (48)
風返,寂 Wind Again, Soundless (13)
總統米.昆巴President Mir Qanbar (66)
刑法第六十一條 Article 61 (65)
拉列與拉丹 Laleh and Ladan (36)
八點半的火車The Train of 8:30pm(17)
 放映總長:279分


12/13 日 Sun
刑法第六十一條 Article 61 (65)
德黑蘭是伊朗的首都Tehran is the capital of Iran (17)
萬有引力 Gravity (54)
和聲 Back Vocal (40)
德黑蘭:第25個鐘頭 Tehran: the 25th hour (20)
 映後座談 Featired Speech
 放映總長:196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