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切:28歲的革命」這部電影的活動
趁著休假,我也要來寫我的「11歲的革命」

11歲時,國小六年級的我,已經在級任導師老師家課後補習了一年左右
第一次段考後的某個早上,我覺得補習效果已不如想像有用,我想要自己念書,幫媽媽省錢
所以就趁著早上要把聯絡簿拿給導師簽名的時候,準備要跟他講

在去排簽名隊伍之前,我也先跟了幾個要好的同學說,他們也紛紛表示說不想補了
所以這些人都排隊在我後面,等著我說完後要接著講
可是當我ㄧ跟導師開口說,他竟然很生氣,說為什麼不要補了(還噴出口水來,差點噴到我的臉)
在他餘怒未消之際,後面幾個同學又接著馬上說,他們也不要補習後,導師就更怒了(因為導師會短少很多收入),然後那個早上他就不想簽聯絡簿了


結果這件事情就變成是我帶頭引領大家不要去導師家裡補習
的確有好幾個人追隨了我,自己念書,也有不少人繼續補習
但是據同學們說,導師那段期間,都偷偷個別擊破,叫同學們不要聽我妖言惑眾,而且還說補習對功課才真正有助益
我的反應當然是很無言啦~~
因為告訴父母說,老師對著同學污衊我的名聲,他們只覺得一定是我有錯,才會這樣

反正後來事情落幕,跟老師的關係也就淡如水,我就賭氣唸書努力考試
後來的段考我連續幾次都考第一名,功課成績比有補習的時候還好
也算是證明自己,報了一口鳥氣
這應該也算是革命成功吧! XD

(這麼久的事情還記那麼清楚,就知道這事情對我小小心靈的影響是有多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