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參加完《A-Team逆轉勝》的新書發表會後,騎車回OFFICE,途中因為紅燈所以轉進了溫州街,
結果竟然再一個巷口交會處看到了一棟日式老房子,喔,好美喔
害我騎過去後又返頭過去照相
IMG_3399-1.JPG

這張是變焦拉近一點,我覺得那邊好漂亮喔
不知道這是不是溫州街口標註的「殷海光故居」?
IMG_3398-1.JPG 

然後就想說既然經過,那就去買個溫州街蔥油餅吧!騎過去好像人還不多,所以就把車暫停好
結果沒想到,那天因為下雨,所以排隊的人潮是排在騎樓的!!!
媽呀~~前面大概排了快20個人次耶
但想說既然都排了,而且店員還統計每個人要買的數量,想說應該不用太久吧!
而且上次是買了送人吃,自己其實沒有享用,所以有了勢在必得的決心!
IMG_3401 溫州街蔥油餅_resize.JPG


可是阿,這還真是場噩夢,排了好久,隊伍幾乎沒怎麼移動耶
都排了20分鐘,我好像才前進6個人次的距離,覺得好誇張喔,前面的人,是每個都買了50個嗎,不然怎麼會那麼久?
到了比較前面的時候,總算知道原因......
原來是有些住在附近的熟客,會電話訂購,一次就是訂20-40個,
老闆也不管說後面有多少人在排隊,反正電話打來了,他就開始做,
結果常常就是看到他起鍋了很多蔥油餅及蘿蔔絲餅,卻是包起來放在旁邊等人來拿

結果排隊的人苦等/站半天,打電話定的人卻只要時間差不多,就直接過去付錢拿東西走人
讓我覺得排隊的人好像傻子及次等顧客喔,
有的人買的數量可能只有1-2個,就只為了嚐嚐口味,卻要等一個小時,真是很浪費時間耶,
同樣是老店美食,我不禁想到油庫口的企業化經營模式,

也許這家蔥油餅店不一定要永續經營,只要維持現狀就好了,所以沒打算有甚麼改變吧
我那天大概排了一個小時,真是臉都綠了,很生氣,馬的咧,
以後我不要再當傻子排那麼久,除非這家店會改善他們的效率



這是店的側面,工作人員在小小的店裡炸東西,其實又累又辛苦
IMG_3410 溫州街蔥油餅_resize.JPG


油鍋裡面的蘿蔔絲餅,看起來很好吃,但是要等好久喔

IMG_3411 溫州街蔥油餅_resize.JPG


攤位正面,蘿蔔絲餅25元,蛋餅30元,蔥油餅20元

IMG_3413 溫州街蔥油餅_resize.JPG


我一拿到我要的蛋餅,就直接在路邊吃起來,
排那麼久,我要享用剛起鍋的熱呼呼蛋餅!
真是給他炸得很酥,好吃~
而且蔥是包含在麵皮裡面,已經有加鹽巴,所以這家蛋餅及蔥油餅不需要再淋醬油調味,除非要加辣

IMG_3415 溫州街蔥油餅-蛋餅_resize.JPG
 

沒加蛋的話,就是蔥油餅

IMG_3416 溫州街蔥油餅_resize.JPG


蘿蔔絲餅,要炸的時間比較長,而且幾乎人人都會買,也是明星商品!
因為大家都會買,店員也都會問,如果沒有買這個蘿蔔絲餅感覺好像不夠味,害我每次都會買一個來嚐
外表是金黃色的酥皮,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內容物就是很多很多的蘿蔔絲!其實外面的麵衣才薄薄的,所以買這個還滿划算的

IMG_3418 溫州街蔥油餅-蘿蔔絲餅_resize.JPG


當天也有買給其他同事吃,大家對於這個要排隊一小時的蛋餅都讚不絕口,儘管他們不是第一時間吃到
所以有經過我還是會想買來吃吃,但如果超過5個人要等待,最好還是別花時間,除非當下很閒,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