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深夜時分,從有爸媽的家裡離開時,總得好好把門鎖上
這個鎖門的動作總是讓我疑惑-
是我把他們鎖在裡面,還是我把自己鎖在家的外面
是我自以為保護著他們,還是我把自己關著不讓他們碰觸

門的內外兩面說著不同的故事
哪邊算內,哪邊算外
萬一反了過來,本來的內還是內,外還是外嗎

我想我嘆息的是,我總是得離開及鎖門
不管哪個家....

我不清楚是我始終停不下腳步,自從展開漂泊的那天起
還是註定停不下來,因此只好在移動中找尋恆久的不變
所以不能抗議,只能學習在每個短暫裡蒐集最美好的回憶

該把自己放到外太空,靜靜觀察著天色及人事變化
於是就算我只有自己也會很滿足地擁有這一切
那些甜的苦的刺激的軟弱的狂歡的悲痛的都成為我的宇宙缺一不可


家,要自己創造
我就是那個歸屬

也許哪天也變成朋友心靈休息驛站
就像多年前那樣
但要平常心看待

低調是最佳規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