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orzmovie.com(彌勒熊電影網)



預告欣賞:http://orzmovie.com/?p=1822
活動網址:http://orzmovie.com/?p=1823

時間地點:2010年3月10日(三),19:00,百老匯影城。
獎品:【眼淚Tears】特映卷一人兩張。

※贈票方法※
1.請先將相關預告http://orzmovie.com/?p=1822與贈票活動http://orzmovie.com/?p=1823兩篇文章,一字不漏完整轉貼至你的部落格中,再回答以下問題。
(請看完預告後再回答)
a. 請問電影那一天上映?導演是誰?主要男女主角群是誰(請回答各兩位,總共四位)?
b. 請問你看完預告之後的感覺?(請略述)
c. 請舉出主要男女主角群,所主演最著名電影各一部?

2.本次題目:

3.然後在此篇文章之留言區留言:(請務必3項都填寫清楚完整
a.你參加活動的mail。(請自己記清楚你的信箱,以免收通知信時有遺漏)
b.你參加活動的匿稱。
c.請留言告知你已寄出信件。

4. 再將回答問題之1. 答案、2. 匿稱、3. mail、4. 你的個人資料(含本人真實姓名、電話、地址【個人資料絕不流出,但勿使用人頭報名參加】)、5.你轉貼文章之部落格網址連結, mail到活動信箱: dodobear@orzmovie.com 彌勒熊收~~即可(信件標題請註明參加:【眼淚Tears】贈票活動:)

※注意事項※
1.請大家幫忙在你的網站、或部落格裡,與彌勒熊電影網 http://orzmovie.com 做連結,可以增加你中獎的“機會”喔!呵呵!

2.我舉辦活動之目的在於推廣好電影與網友分享,請勿一個人以多個免費信箱大量洗版參加,被我發現者永不錄用。並請你合作在得獎後盡量取票與觀賞,否則亦視你為惡意棄權。

3.非常歡迎大家於觀賞完電影之後,與大家分享你的觀影心得(若平常你有寫影評心得,亦非常歡迎來這個園地發表),你可以將題目、欲刊登的筆名、連結之部落格網址…等等,寄到: dodobear@orzmovie.com 彌勒熊收~~即可。



片名:【眼淚Tears】
上映日期:2010-03-12
出 品 國:台灣\台語發音(2009)。
類型:劇情片。
片長:111分鐘。
分級:輔導級。
製片:鄭文堂(Cheng Wen-Tang)。
導演:鄭文堂(Cheng Wen-Tang)。
編劇:鄭靜芬(Cheng Jin-Fen)、鄭文堂(Cheng Wen-Tang)、張軼峰(Chang I-Feng)。
演員:《多桑》蔡振南(Tsai Chen-Nan)、《夏天的尾巴》鄭宜農(ENNO)、《飄浪青春》房思瑜(Serena Fang)、黃健瑋(Huang Jian-Wei)、DORIS、溫昇豪。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JOINT ENTERTAINMENT。
電影網站:http://tears2009.pixnet.net/blog

硬派導演鄭文堂 最新台語電影《眼淚》Tears
真正想欲哭,敢有價簡單?
參展紀錄:
※金馬影展 開幕片
※釜山影展 亞洲電影之窗
※溫哥華國際影展 入選影片。

劇情簡介:
目屎,是對生命的體會,是對錯誤的寬容。
20年前的一樁冤案,20年後的青春悲歌。
一個流不出淚的刑警,為了追查案情,單挑黑白兩道。

刑警老郭在六十歲生日前夕,接手偵辦一件吸毒致死案。上級和同僚都想儘速結案,他卻堅持查個水落石出。憑著經驗直覺,他認為案子並不單純。明察暗訪後,涉案人指向外表開朗,內心卻滿懷怨恨的女大學生賴純純。老郭的固執,讓他和家人形同陌路,和工作搭檔反目。就在老郭失去一切依附的同時,一樁他隱藏多年的「罪行」,因為檳榔西施小雯的介入而浮出。

真相能否寬恕一切?仇恨真能昇華?向來以正義自居的老郭,這回能說清楚,講明白嗎?

關於電影:
2010年最道地的台灣電影。

驚艷金馬影展、即將全台巡演的【眼淚】,是硬派導演鄭文堂的最新台語電影,影片融合警匪動作類型和深沈的人性刻劃,用台灣第一大族群的母語,訴說一則關於寬恕與和解的故事。全片充滿港都的人文風情與在地景致,劇情火爆衝突、沉鑄動人,幽微的影像風格,構成鮮明的心靈震撼,營造出2010年最氣魄的新台語電影!

導演表示:「我將場景設在高雄,是因為這裡有很鮮明的工業城的印象,草根生活的力道比較強,將檳榔西施放在具有粗勇感的工業城裡非常適合,講起粗話也特別順口,是一種自然形成的草根美學。此外,我也選了一個在鐵道旁的老旅社(壽山旅社)做為電影主景,讓整個在地氣味串連起來。」【眼淚】以刑警老郭(蔡振南 飾)為主線,貫穿檳榔西施小雯(鄭宜農 飾)和萱萱(Doris 飾)、菜鳥警察紅豆(黃健瑋 飾)、美麗的嫌犯賴純純(房思瑜飾)等邊緣角色交織而成。吸毒致死的少女背後究竟有何故事?她與賴純純的弟弟(「橙草樂團」克拉克 飾)又是什麼關係?老郭為何如此執著此案?故事的強烈二元對立,傳達出小人物面對社會黑暗面的諸多無奈,導演將深刻的社會觀察反映在片中,留下開放的討論空間,希望藉此打破任何形式的藩籬,消弭無謂的恨意。

新舊世代共創嶄新台語片:
【眼淚】呈現底層社會人物的悲喜,讓我們重新回味台語片的獨有氛圍,即便是嗆聲、畫唬爛也充滿著濃郁的人情味。男主角蔡振南獨有的滄桑特質,賦予台詞鏗鏘如詩的生命力,散發出地道具深度的台語魅力。除了南哥外,本片還集結【夏天的尾巴】潛力女星鄭宜農、【漂浪青春】驚艷新秀房思瑜、【陽陽】性格男星黃健瑋、閃靈樂團團長DORIS共同主演,更請來老牌影星吳敏飾演逗趣的旅社老闆娘、【一席之地】莫子儀顛覆形象客串流氓、【一八九五】溫昇豪客串老郭兒子、滅火器樂團(楊大正、鄭宇辰、尤冠倫、陳敬元)飾演風趣的台客四人幫,三代演員賣命尬戲,陣容一時之選,絕對不容錯過!

導演的話:
我們生活在一個奇怪的國度裡,即使現在已經是2009年,台灣號稱民主化也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有人因為犯了小罪,因為請不起律師而自行前往警局做筆錄之後,很多人罪名就變嚴重了。我們也生活在一個奇幻的國度裡,台灣號稱現代化也幾十年了,有一群人稱檳榔西施的女生,穿著比較大膽站在路邊賣檳榔,有些警察會無止盡地開罰單,甚至出口辱罵,可是有些市井小民卻像崇拜女明星一般,按節令送禮送花,甚至每天準時前來送三餐。這兩個現象都跟台灣的警察有關,我想要拍攝這個題材已經很久了,終於在2009年夏天完成。

演員介紹:
蔡振南 飾 老郭

1954年生於台灣嘉義,台灣知名唱片製作人,最受歡迎的本土歌手之一。豐富的人生閱歷及滄桑的嗓音,受到許多導演的青睞。1989年應邀客串侯孝賢導演的【悲情城市】,1993年以吳念真導演的【多桑】,提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並獲得希臘塞薩洛尼基影展最佳男主角。擁有獨特江湖氣質的蔡振南是極具深度的演員,知名作品還包括:【少年吔,安啦!】、【好男好女】、【超級公民】、【條子阿不拉】、【愛你愛我】、【黑狗來了】。這次在【眼淚】中,蔡振南飾演極富正義感的刑警老郭,認真辦案的他,實則背負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精采詮釋角色的心理掙扎,更在片中展現如詩台語,風靡全場!

黃健瑋 飾 紅豆
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的黃健瑋,同時具有粗獷不羈的銀幕魅力與孩子般的開朗喜趣,表演經驗豐富,堪稱新生代性格男星代表。舞台劇作品包括《狂藍》、《無可奉告》、《床上的愛麗絲》等,除此也參與廣告和電視劇的演出,電視作品包括《赴宴》、《波麗士大人》、《痞子英雄》等劇,他在詮釋大銀幕的角色時,也展現厚實多層次演技,2002年以【石碇的夏天】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新人獎,2009年更以【陽陽】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表現備受矚目。電影作品包括【兩個夏天】、【台北晚九朝五】、【海巡尖兵】、【一年之初】等片。這次在【眼淚】中,黃健瑋飾演情感豐沛的菜鳥警察紅豆,只要一皺眉、一撇嘴,角色特徵便活靈活現,關鍵情節中的心緒轉折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房思瑜 飾 賴純純
生於1984年,畢業於文化大學國劇系,外號「房子」的房思瑜,擁有大眼、瓜子臉,個性率直大方,氣質清新脫俗,常以唯美時尚的形象出現在廣告和MV。熱愛表演的她,漸漸將事業重心轉往戲劇,曾演出電視劇《乒乓》、《天堂來的孩子》,首次出演電影就在周美玲導演的【漂浪青春】中挑大樑,同時挑戰眼盲、台語、聲樂、同性愛演出,表現超乎想像,一舉入圍2008台北電影節「十大明日之星」,潛質驚人!【眼淚】是房思瑜第二部電影作品,她在片中飾演一心想為弟弟報仇的賴純純,與亮麗外表形成強烈對比,衝突十足,展現出爆炸性的演技。

鄭宜農 飾 小雯
1987年生,宜蘭羅東人,創作能量豐沛,高中便開始文字創作、撰寫劇本,15歲參與第一部短片劇本【風中小米田】,拍攝成電影後於2003年獲得金穗獎最佳劇情短片及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短片,並在2004年榮獲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台灣獎最佳影片。2007年以自編自演的劇情長片【夏天的尾巴】入圍金馬獎最佳新進演員,同年出版第一本文字作品《夏天的尾巴電影書》,並為電影創作五首歌曲、參與演唱及錄製工作。目前專注於音樂創作與演出,同時從事戲劇與文字工作,觸角廣泛。在【眼淚】中,鄭宜農首度挑戰飾演檳榔西施,將角色所遭遇的悲慘背景詮釋地絲絲入扣,展現出演員的彈性和多變,表現細膩感人。

DORIS 飾 萱萱
性感狂野的Doris,同時身為閃靈樂團團長與貝斯手,曾受邀前往洛杉磯錄製Travel & Living電視台的節目「L.A.刺青客」,成為首位獲邀的台灣藝人,並獲美國暢銷音樂雜誌Revolver選為最辣金屬正妹藝人,為國際知名電吉他廠牌ESP 代言。身為閃靈樂團唯一女性成員的Doris廣獲樂迷支持,人氣居高不墜,更有美國熱情樂迷製作Doris Baby粉絲俱樂部,被喻為當今重金屬搖滾樂壇最辣正妹!【眼淚】是Doris的長片處女作,她在片中飾演性感的檳榔西施萱萱,自然不造作的螢幕表現,亮眼迷人!

導演介紹
硬派導演 鄭文堂

1958年出生,台灣宜蘭人,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畢業。
身為一個獨立電影工作者,鄭文堂導演一步步從紀錄片、電影短片接著延伸到劇情長片,從而累積了豐富的電影創作經歷,以及在台灣電影圈的優良電影工作者名聲,也逐漸獲得國際注目。除了電影導演工作,鄭文堂身兼編劇、電視劇與舞台劇導演。作品中常流露人文關懷與社會議題。最新的作品為2009年的「眼淚」電影長片。

創作年表:
․1996年 擔任電影「藍月」製片。
․1996年 劇本「詩人與阿德」獲選優良劇本。
․1997年 「詩人與阿德」獲一千萬輔導金。(萬仁導演拍攝,改名「超級公民」。)
․1998年 編導16mm.電視電影「蘭陽溪少年」(90分鐘)。
․1998年 劇本「明信片」獲一百萬短片輔導金。
․1999年 導演16mm.電視電影「濁水溪的契約」(90分鐘)
․1999年 編導16mm.短片「明信片」(52分鐘)。本片獲台北電影節台北特別獎、2000年金穗獎最佳劇情片、入圍36屆金馬獎創作短片。並入選韓國釜山影展new currents競賽,入選新加坡影展與墨爾本影展觀摩。
․2000年 編導35mm.電視電影「浮華淡水」。(90分鐘)本片入選2000台北電影節獨立創作競賽。
․2001年 劇本「夢幻部落」獲選優良劇本。
․2002年 電影「夢幻部落」完成。(35mm.90分鐘)獲選2002年威尼斯影展影評人週最佳影片、2002年金馬獎影展年度最佳台灣電影、最佳電影原創音樂,入圍2002年法國南特影展。
․2004年 電影「經過」完成。(35mm.105分鐘)獲選2004年東京國際影片競賽類影片。
․2005年 電影「深海」完成。(35mm.108分鐘)。入圍2005年釜山影展、東京影展、2006年鹿特丹影展、法國杜維爾亞洲電影節。
․2007年 電影「夏天的尾巴」(35mm,100分鐘) 。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