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去景美文山劇場看鴻鴻。黑眼睛跨劇團的新戲《跳舞吧!胖女孩》,
五個女主角的服裝造型真是很誇張,但就是這樣才有趣
而且卡司堅強阿,除了有搞笑的小甜甜外,還有很厲害的陸亦靜
所以雖然好像會卡到之後的活動,但我還是衝動買票了
1251352882.jpg
這個好可愛1251352887.jpg

這是一齣拯救地球的低卡喜劇
4556987630_f7cce34829.jpg

原來還有這樣的宣傳照阿>W<
1431270702.jpg
---
裡面有三段故事,
第一段,是女孩搭上有豪華設施的火箭去環繞火星一個月,所以整個月他只能看星星、泡咖啡、做按摩椅、與玩具鴨玩
但5天她就膩了,想起自己其實有些夢想想實現,比方說寫詩,還有看完很多書
1431270661.jpg
接著他想起自己與媽媽的關係,還有很多記憶,突然覺得很想回地球
結果按了反悔的回程鈕後卻聽到一陣巨響,看到地球爆炸毀滅,然後聽到上帝(也是媽媽)的聲音,說要帶她走
她開始回想著自己不是一無事處,也有好多夢想,真的想要快點去實現,也答應不要再抱怨.....

  典型的每天渾渾噩噩,抱怨時不我予,然後一直用不值得阻礙自己前進,直到沒有時間,才痛下決心要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如果還有時間,那真是恭喜,如果沒有呢?那也請努力到最後一刻吧!
  這段主角的肢體語言很有趣,還真的有做出那種坐在按摩椅上,的一些特殊感覺 XD

---
第二段幾乎是陸亦靜自己的自問自答演說,主題是「吸菸對身體有害」
但是她講著一些瑣事後,卻抽起菸來,而且還下台與觀眾有很多互動,比方說借打火機及對話
1431270706.jpg
我都快搞不清楚,劇本真是這樣,還事都是他的即興演出
我相信滿多都是她自己的現場發揮,整個把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混在一起
也只有這樣的戲精才有辦法演成這樣吧,
就算整齣戲都是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濫觴,但能看陸姐這段也算值得了
1431270704.jpg


第三段是胖胖的宅女(小甜甜)及苗條室友
還有(看起來來自外太空的)怪怪「弘 (洪)揚肥胖精(金)神保(寶)護會 」募款員的對手戲
1087283074.jpg

小甜甜想要變瘦,以獲得愛情、婚姻及想要的一切
可是平時就很懶散也懶得運動,只想偷吃高熱量食物,對自己也很沒自信,對室友的話言聽計從
直到怪怪「洪金寶」募款員出現,跟她講了很奇怪的事情,還向她募款500元
1967973068.jpg
可是也教了她很殺的舞蹈,略為提升小甜甜的自信
然後出去約會的室友頹喪的回來,
1431270645.jpg(這是剛出去約會前的模樣XD)
原來她男友其實不愛她,要跟她分手娶一個一點也不美的女孩
1431270682.jpg (當然不是這一個)
此時小甜甜突然大笑,因為她找到自己人生的價值,
就是--這不是瘦子就可以掌控愛情的世界
於是她也可以用力的舞動蝴蝶袖,晃動大大的屁股,跳著也許沒那麼完美的舞步
但有天一定會有人被他的自信及笑容所迷倒
1431270688.jpg

最後五個主角一起出場跳了裡面好笑的舞蹈,真是很high
但我覺得可能期待有點高,所以感到略微的失落
可是小甜甜在拍打屁股、肚子肥肉,還有晃動肉肉的身體時,
我還是很被娛樂到XD

-------------------------------
跳舞吧胖女孩 挑戰社會價值觀 
【中央社╱台北27日電】
2010.05.27 09:08 pm

1251359774.jpg
影星陸弈靜在黑眼睛跨劇團新戲「跳舞吧!胖女孩」中飾演名嘴,提倡吸菸對身體有害,但最後反倒認為抽菸也不是件壞事,藉此挑戰整體社會的價值觀。

「跳舞吧!胖女孩」28日到6月6日在文山劇場演出9場,以3段喜劇小品,重新省思自我與社會價值觀的看法,邀請影星陸弈靜與綜藝小天后小甜甜,突破以往的演出方式,帶給觀眾不同的風采。

2009年成立的「黑眼睛跨劇團」,藝術總監鴻鴻以戲劇為主體,引進國內少見文本,提攜新銳導演,讓觀眾感受創新的劇場思維。
今年全新創作「跳舞吧!胖女孩」,鴻鴻表示,這是去年「醜男子」二部曲,藉由喜劇與荒謬劇的呈現,讓民眾反思對美與醜、胖與瘦,甚至吸菸與不吸菸的認同感。
陸弈靜在「吸菸對身體有HIGH」劇中演出一名名嘴,以「吸菸對身體有害」為題演講,但反而不斷的扯出生活瑣事,到最後似乎覺得比起這個糟糕的世界,抽菸似乎也不是件最壞的事。鴻鴻指出,要藉此挑戰整體社會的價值觀。


------------------------------
2010/4/27
【預報】黑眼睛跨劇團:跳舞吧!胖女孩
時間:2010.4.25 4:00PM
地點:台北市社教館文山分館6F
名稱:黑眼睛跨劇團 跳舞吧!胖女孩

繼《醜男子》與《黑鳥》後,劇場年齡尚輕的黑眼睛跨劇團,迅速推出新作《跳舞吧!胖女孩》。鮮黃色的廣告視覺非常搶眼,讓觀眾自然而然就會想著這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再加上有趣的宣傳Slogan:拯救地球的低卡喜劇,不得不說,這劇團的文宣真是做得相當吸睛呀!

《跳舞吧!胖女孩》由三個導演的三部短集組成:鴻鴻的《吸煙對身體有害》+廖金旺的《新舞步》+陳雅柔的《愛人的缺氧太空艙》,彼此間原是沒有關係的,但透過陳雅柔的自創劇本與角色,將三個故事串聯起來。

此次試演會的內容為《新舞步》的片段 (約20分鐘)。舞台上,只見小甜甜不停的問著梅子,究竟胖女孩的特點在哪?特點在手,因為手很漂亮,男性可以藉著看手而勾起本能的欲望。然而,漂亮又是什麼感覺?似乎非得打破沙鍋問到底,因為小甜甜的自信無法靠自己找著,只能從別人身上稍微聽聞,然後覺得有那麼一點點的安心。

因為醜,所以要努力練習新舞步、減肥,等待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一天,有個神奇的募款員(賴孟君)來了,她比小甜甜更大隻、更大剌剌,身稱自己是「弘 (洪)揚肥胖精(金)神保(寶)護會 」,簡稱「洪金寶」的一員,目的就是為了幫助胖女孩過正常生活,而「結婚」就是所謂的正常生活。聽著募款員與其老公John的甜蜜情事,小甜甜決定接受 (抑或是強迫中獎) 募款員的特殊舞蹈訓練,讓自己朝向美女邁進。
荒唐的劇情,說明了「胖」在目前的世界裡,所被強壓附加的價值觀。胖幾乎跟醜畫上等號,偏頗的觀念無限上綱:因為胖,所以沒有男朋友、不多做善事(被迫捐款)就一無事處,未來就會嫁不出去。「唯有瘦子好」的普世觀念,讓許多胖女孩抬不起頭來。
只是,瘦女孩就完全不會碰壁?胖女孩非得要當壁花嗎?在《跳舞吧!胖女孩》裡,說不定可以找到另一種看胖的思維。

要特別一提的是,此次的三名導演,除了鴻鴻之外,另外兩位都是剛畢業的學生 (廖金旺與陳雅柔)。鴻鴻提到,雖說外界有劇場斷層的聲音 (包含導演、演員、技術人員),但他不這麼認為。正因為做劇場不容易,所以想給新銳導演一個放心創作的園地,而不需再分神去煩惱票房與宣傳,全力專注在作品上,衝刺自己的創意。
梅若穎是劇場老面孔了,但對扮演美女,她聲稱還是非常有挑戰。至於影后級的人物陸弈靜,據說有長達30多分鐘的獨白,讓人引頸期盼她的劇場能量。小甜甜與賴孟君雖在劇場裡不常見到,但此次試演會的表現很突出,值得期待。

演出資訊:
§ 5/28~6/6 台北市社教館文山劇場,購票請按我。
§ 黑眼睛跨劇團《跳舞吧!胖女孩》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darkeyeslab
§ 演出名單:梅若穎、陸弈靜、小甜甜、賴孟君、陳雅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