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留了好久一直沒發布的文章,
那是剛放下感情債決定往前走的半年
覺得自己沒變也變很多,光是看爬山的紀錄,就發現自己這一兩年還真是進步不少 XD

========================================================
本來是要四獸山縱走的,但最後是南港山縱走 (九五峰、南港山、拇指山)+虎山一枚的O型縱走,
總路線大概是6.5KM左右,因為歡樂照相慢慢走,所以花了5個小時左右。
走完才發現象山其實已經一度很接近,獅山及豹山沒記好路線怎麼去而失之交臂.
不管今天多肉腳,下週末就要來北大武了~~
6/20

<無奇不有>應該算台南人劇團與仁信合作社的演員共同演出吧?!
至少有4個來自<美女與野獸>那齣戲耶,他們演技好好,真是笑死我了,
每個人都有著過動兒般的自HIGH,而且還會臨機應變,笑倒其他演員,真是很精采,
今天超開心,在各方面都有大收獲!今年的戲都太棒了,期待台北藝術節的眾聲喧嘩
6/19

想要別人怎麼對自己,就要先改變自己的態度。
很多好的或壞的態度其實是對流的,越是惡臉相向當然也只會得到臭臉,惡性循環,直到關係斷裂(就不看對方了);或者是有人願意先放下盔甲釋放善意(但可能會先被甩幾回巴掌), 再逐漸修補那些惡意割出的傷口。
可是不管哪種都很痛,通常人會選對己最簡單的

所以大多數是持續很長的時間交惡,或是就逐漸遠離冷淡,以避免爭吵的惡臉情緒。
直到多年後,傷口好到不會再被對方割傷,才有可能去修補,或者就算了
選擇最難的那個,要有很大的勇氣,雖然會有劇痛,但走出的時間也會快很多。
很痛難以解釋說話的時候,就給對方一個微笑,或一個幽默的苦笑吧.
世界上最難的莫過於試圖讓別人了解自己所有的想法,動機,行為,及情緒.
對自己好一點,並不是折磨對方得到"贏"的快感,因為贏了之後呢? 會有獎牌嗎?
通常在勝利之後其實會伴隨著難以名狀的罪惡感及不舒服,會後悔當初應該不要那麼惡毒...
讓別人造成的痛苦,總有一天會回到自己身上,
當有一天自己成為加害者時,請記得自己曾經是被害者時的辛苦...

2010/6/18

就像騎車的時候,如果一直看後照鏡有沒有車靠近或超車,
就會很容易忘記要加速前進,或是沒留意前車已放慢速度讓你A上去.....
人蔘阿~~~到哪裡的道理都一樣


2010/6/13

我做了一個夢,夢到我不想見的那個人一直在活動集合時刻拉我,
我一開始是甩開,最後對她大罵「你憑什麼拉我,你憑什麼」,
她回答大概是她女朋友的關係,我冷血的說「你到底有什麼資格,你又憑什麼」,
然後她就沮喪得快哭說不出話,最後我跟老師同學說了對不起進入教室上課,也平和對她說對不起甩頭離去
我是先從很生氣暴怒,到極其冷血無情。。生病的這兩天都做這種讓人不舒服的夢


2010/6/7

是部精采的長劇,台南人劇團在場景佈置上的精緻、戲劇化的討喜安排從未令人失望,
花錢看他們的演出總是感到很值得。只是沒想到蔡柏璋最後那首歌曲會讓我落淚,
也許是因為他的歌聲充滿渲染力,也許是因為了解這樣荒唐的人去柏林追求的卻是不能圓滿的愛情,
也許是因人生有太多無法改變的無奈
2010/6/6

因為期待過去那樣美好豐盛的友誼永遠不變質,
所以在改朝換代及不符期盼時總有幾分失落及憤怒,
但要接受的就是沒有不變的東西
--戶樞不蠹流水不腐~
2010/6/4


西溪溼地好像<三角洲>那部電影裡面的場景,坐船遊湖很舒服,到處都是景~~
西湖好大,始終沒得時間好好享受在西湖畔散步的悠閒時光~~
<宋城千古情>這齣表演滿不錯的地方在於舞台的設計融合許多燈光實物,舞台上降大水及出現大水池真是了不起
浙江良渚博物院好漂亮,只可惜急著發稿沒時間看看文物,
6月中有118件重要文物去十三行博物館展出,決定要來個八里鐵馬文物一日遊。
中國美術學院真是個好漂亮的學校,到處都是景,讓這邊的學生俯拾皆是靈感,
參觀這樣的地方,與學校副院長對話,感覺自己都有藝術氣息起來,好想來這裡唸書阿~~(當然只是妄想)
據說這學校招生時,杭州交通會陷入混亂,因為這是中國藝術最高學府,父母爺奶都會開車陪小孩來考試
2010/5/30

今天6:56驚險抵達滿月圓售票口,一人省了100元,但才走1.5k就開始飄雨,
穿著雨衣繼續前進,也祇能到北插水源地就該撤退,雨太大不宜攻頂!!
一整天走了12~14k,睡眠不足又血糖過低,不時覺得地在漂浮,
下次再去要從小烏來登山口才有辦法在10小時內攻頂來回
本來以為只有山上在下雨,結果騎到土城,雨大到像颱風,有沒有那麼誇張!
原來在山上看到城市有超大超厚的烏雲帶不是唬人的。
雨衣從早上拿出來後就未曾乾過,濕冷一整天直到回家,最痛苦是吃完晚餐要再穿上濕衣服及雨衣的那一瞬間,好冰冷~~(抖) 還好牛老大湯頭好讚,爬完山吃這個犒賞自己很讚
台111上面還有樹倒在路中間,但我記得雨沒大成那樣阿

今天一路上遇到的山友,95%都穿雨鞋,走起路來都咻咻咻不怕濕滑也不怕泥濘地,
甚至一路撐傘,不用穿雨衣,看來走這類一天完成的中級山,雨鞋才是王道!!
2010/5/23



6月及8月的戲劇行程 (final)--
6/5(六) 19:30 《跳舞吧!胖女孩》@文山劇場;
6/6(日) 14:30 《Q&A》;
6/19(六) 19點半《無奇不有》@台大劇場;
8/21(六) 19:45《麥可傑克森》@中山堂;
8/28(六) 13:00《眾聲喧嘩》@城市舞台
2010/5/18

昨天為了老爸說張曉風想救202溼地是想出鋒頭之說而狠嗆他一頓,
雖然了解建設單位對環保人士總沒好感,但他的政府老大心態實在太嚴重,總是單方面思考,
爸媽偶爾也是需要人家教的,就像飼養寵物這件事,他們本來也是不尊重生命,說丟就丟,
沒去溝通的話他們依自己的經驗是不會用其他角度去想的
可是也因為嗆了我爸,後來要染髮,他就不想理我,我媽動手後我才驚覺她很少弄,
因為平常都是我爸在幫我媽染,爸爸不需要,結果我娘粗暴地一直戳到我耳朵...
2010/5/17

打完疫苗手臂酸痛無力/_\,但總算是打完三劑了,
從最開始的實驗到現在總共快6年說,好漫長的歲月!
研究助理們都不知道換過幾批~~


有些小事情跟地震水災乾旱比起來真的不算什麼,
可是累積了幾次後,總有一天也是很致命的。 
就像攔水壩的細小裂縫,哪天就全部匯接起來整個迸裂,
就算原本累積再多的水再珍貴的東西,也都全部流逝而去,
然後你還問,那些事沒有那麼嚴重阿?妳會自己復原進步吧?....
真是一腳踩進屎坑
2010/5/11

今天地下室停車場鋪滿小強的屍體,
我也不小心把一隻踩碎,
周星馳來的話一定哭三天三夜,.....
對不起,真是太冷了~~
2010/5/5

夢中有夢,夢醒了還在作夢,你來了其實你不在,
房子漏水拆了要出租了,大樓門戶層層疊疊我一點都沒印象,
狂哭怒吼我在等待,看著廢墟般的家,
醒來最後一次,只有我自己.
2010/4/28

這就很像是新開張的中國餐館請來一個專業的義大利麵廚師,
希望他能煮出最道地的義大利菜,
但過一陣子後,餐館老闆發現自己吃不習慣,於是叫廚師不要煮得太義大利,
理由是顧客沒有很喜愛,台式一點比較符合大眾口味,
而且每當廚師沒有很義大利時,老闆就會龍心大悅,並且在店門口大肆宣傳
2010/4/22

沒跨過的功課,以後還是會再遇到的
生命的功課不是修行努力個一陣子就會過的,
不然它就不叫"生命的功課"了.....

每次被提到,都會哽咽很久,
累積許久築起來的牆像吃了化骨散般潰堤
老師說:要自己掌握好好過生活,不要被日子過!
在城市中用慢一拍的速度行走,突然就可以觀察很多原本會咻咻過去的事

做大事需要勇氣,但要成功仍需要智慧!!
2010/4/18

那時的感覺就像墨汁在清水中暈開....
傷心事要自己藏,以免將來被拿來當作人身攻擊的把柄
2010/4/5

今天晚歸最大的收穫就是看著未滿的月亮越來越低越來越大...
有種沉靜的幸福,或許是因為月之黯面越來越小快滿月的關係~~
想敬月一杯,敬我熟睡的好友們一杯~~
日子總有圓滿的一天!
2010/3/27

我在城市的樹葉縫隙裡追逐夕陽,
光芒逐漸遠去而我眼球發燙,
不斷呼嘯前進卻看見自己回頭落淚,
對著墓碑說著很久以前刺下的傷
2010/3/23

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
有些關,只能一個人過。
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走。

有些代價,終有一天要償還....
有些痕跡,不是自我感覺良好就能消失的

時間就這樣流逝,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有些事情淡了,有些事情變質了,
有些事情被過濾,有些事情感動及歡樂還在,
有些事情...
2010/3/1

貓在大腿上睡著,非常寧靜安詳,這是種溫暖親密的相互依賴感
tempo真是一隻好養的貓,餵什麼吃什麼,個性像狗,動作像貓,長相可愛又極少生病,我好幸運可以跟他一起生活
她的臉在我的襪子上面,不臭嬤?
可能晚一點他會起來暴走...

外面傳來叫賣聲~~手扒雞.土窯雞.土窯低咖.久逃低咖.算逃雞.四物雞.休啾雷.低會櫃.休罵葬.罵丸...
好厲害,賣好多東西喔~~ (LOL)
2010/3/5

【火烤美人魚】真是齣特別的劇碼,觀眾得跟著舞台到處跑來跑去,
一下在前一下在後,一小時看下來還滿累人的!
不過滿精采的,而且體驗獨特,另外在這種觀眾推擠的過程中,覺得大家的禮貌都滿好的,
舉止都很小心、被踩到不會罵人,也沒人因此跌倒,頗為台灣人感到驕傲 (applause)



我一定是寫稿寫瘋了,竟然花錢去看<超異能部隊>,
我的<爆裂警官>、<破碎的擁抱>,荷索、阿莫多瓦就這樣被拋在腦後 (doh)
<超>是一部充滿幻覺、自欺欺人、迷幻藥的電影,對於超異能信念如此執著到可笑,只能感到佩服
2010/1/16


2009,顛覆的一年,不能以常理判斷
隔壁的美眉說,我好像小叮噹,都會從包包裡面變出各種零食出來...
大海讓人茫然思緒漂移,
大山讓人沉靜情緒安定,
所以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