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妹劇團的【麥可傑克遜】融合了台灣幾十年來的回憶,
包含新聞時事、電視節目、流行文化、以及麥可的眾多超棒歌曲,
3小時下來聲光色效果俱全,一直處於笑不停的狀態。
劇本以【煙雨濛濛】的大芭樂戲碼+知名節目(我愛紅娘、大家一起來、司馬中原講鬼故事)+新聞時事串起來,惡搞到炸,好龐大的一齣戲

楚留香、蘇蓉蓉不時出現走來走去,還有李麥克、小虎隊、城市少女、王菲、布蘭妮、瑪丹娜、武則天、【星星知我心】的古秋霞。
麥當勞叔叔一下賣速食,一下變成耶穌傳福音,然後跟周圍的人演出達文西畫作【最後的晚餐】的畫面,
但一下又變成佛教念經,誦起改編的心經及梵唄,真是讓人笑到沒力


麥可知名的歌曲幾乎每首都有上場,雖然不能跳到根舞團水準,但也不錯了,
看到dangerous那整齊的服裝還有隊形,一模一樣的動作,讓我好懷念大一的表演,
也想到超人葛格,如果他還在的話我應該會邀他一起來看這齣戲的,現在就只能用這來懷念他及我的大一舞蹈生涯

宋少卿也有演出,戲精的表演大概就是可以即興發揮,跟觀眾有比較多互動,他也是屬於我小時候電視節目的回憶

這是第二次看到姚坤君的演出,上次是在的媽媽角色看到她。
這次她的10分鐘一人多角獨角戲強到爆炸,幾乎每句話都在變換角色及情緒,
當她說『我演什麼都像,演媽媽的女兒最不像』時的心酸表情,讓我突然也感到有一點心酸。
然後她說要演正常人,尷尬的說她演不出來時,我在想"什麼叫正常人"呢?
也許這個正常人,是要對比麥可的行為吧~~

蘇蓉蓉那段對於女俠的真心告白,還真是深入人心
女俠為什麼都只能很鳥的跟在男人旁邊,為情所困
小龍女還要被強暴,真是太莫名奇妙了!
(韋小寶也一次上了好幾個女人!包括俠女等~見鬼了)
但是當蘇蓉蓉刺殺楚留香時,還滿好笑的。。


還有還有, 最後的大審判從含煙、李斯科、楚留香,
每個都被質詢了好久,問題也很多很辛辣
但最後輪到MICHALE時, 竟然只有一個問題......
就是......
......
......
......
......
......
......
......
......
......
「你有沒有黑色的襪子?」 XD




[Theatre]麥可傑克森。莎妹劇團。整排
http://blog.udn.com/sharon3801/4341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