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COACH跟我聊到一些事情時很BreakDown
為了可以讓我從這樣低潮的信念走出來,
他送了我一本可愛的小書--【小靈魂與太陽】
這本小書真的很輕薄,裡面的圖畫比字還多吧
但是10分鐘看完後,眼淚跟感動一點都不會比2小時史詩電影來得少

這本書要告訴我們的是關於「寬恕」

活在憎恨、恐懼的狀態下是很不舒服的
尤其當你是被某些人所影響到
因此激動時,會希望對方快點去死一死
略不激動時,會希望永遠不要看到對方
感覺冷漠時,會把對方當做隱形人及路邊沙石

可是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對方真的有那麼萬惡不赦、不能原諒嬤?
你怎麼知道他現在帶來的打擊,不是多年後讓你成功的關鍵
你怎麼知道他現在的辱罵,不是讓你看清楚自身缺點的啟發
你怎麼知道他現在的背叛,不是讓你去珍惜擁有幸福的提醒

小靈魂說:「只有在黑暗中,才能更知道光亮的美好。」
是阿,很多幸福及好的體驗,不都是因為比較而來的嬤
例如:小時候只有一天可以吃到肉,所以格外珍惜現在可以常常吃美食的日子
例如:以前要搭公車一個半小時才能到學校,所以現在騎車20分鐘可以上班就會覺得很幸福
例如:前主管非常情緒化,所以對於現在脫線但願意讓你發揮的主管,就會非常感恩


小靈魂:「我想體驗寬恕!」
上帝說:「要體驗寬恕,那麼就必須要有人去讓你寬恕。但我派去幫助你的都只有天使。」
所以每個讓你去學習寬恕的,其實都是天使阿
他們願意讓自己變得黑暗混亂,甚至傷害你,
就只是因為愛你,所以願意扮演這樣的角色讓你去經歷寬恕的過程
所以當你因為被傷害而難過時,
請記得,他本來也是美好的天使
別再用仇恨回報,他只是暫時忘記自己的美好

--
即使我都看過了這個故事
但是當coach告訴其他人時,
我還是會眼眶泛淚
因為我會想到我生命中的天使們
我希望她們不管身處何方或不管什麼時刻都能了解自己的美好
我也會在心中一直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