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信合作社《無奇不有》一定是去年最好笑的舞台劇了,
怎麼可以這麼瘋狂、這麼好笑、這麼無厘頭,
改編的好好看,彷彿我也到了尼加拉瀑布去冒險、搭郵輪、住飯店似的。
而且裡面好多台南人劇團的演員,搞得我快把這齣戲當成是他們的了。
久違的張綿綿還是很可愛阿~~
飾演3個角色的張家楨真是很會演阿,出場時都快笑死大家了

今年一定還要再來看仁信合作社的戲XD


劇情簡介--
在一台開往「尼加拉瓜大瀑布」的公車上,Cass終於逃離了有古怪癖好的丈夫,而Lois帶著丈夫醃泡菜用的大木桶要自殺。獲得新生卻和想死的人有著同樣的目的地!?這趟旅程會遭遇到什麼樣奇怪的事情?尼加拉瓜瀑布有著什麼樣奇特的魔力,讓每個跳下來的人,都會有著突破性的啟發?在跳下來的瞬間,又會有什麼樣奇妙的事情發生?

《無奇不有》(原劇名:Wonder Of The World )自2000年首演(由電視影集「欲望城市」女主角:Sarah Jessica Parker演出)。直至今年,仍在全美各地大小劇場演出不斷。David Lindsay-Abaire為近年美國廣為人知的喜劇作家之一,近期代表作為 《Rabbit Hole》(由綠光劇團搬演,中文劇名《出口》)、《Shrek The Musical》(電影「史瑞克」音樂劇版),電影作品則有「墨水心」、「機器人歷險記」以及正在編寫的超級英雄電影「蜘蛛人4」。古怪奇特的角色人物、趣味橫生的事件發展、荒謬幽默的戲劇節奏、豐富多變的環境氛圍,《無奇不有》將讓你從頭歡樂到尾!

《仁信合作社》誠摯邀您欣賞一齣歡樂爆笑的情境喜劇。一群因為愛人離去,動不動就想跳尼加拉瓜瀑布的人們…「解脫」的過程。

出乎意料!驚奇不斷!
請您來劇場與我們一起《無奇不有》!

製作人員--
劇作家 David Lindsay-Abaire
製作人 廖惠麗 
執行製作 張境麟、許培根
導演 樊宗錡
演員 杜凱翔、林曉函、洪健藏、張棉棉、張家禎、雷婷婷、陳茂康、廖惠麗
劇本翻譯及戲劇顧問 吳政翰
舞台監督 魏琤郁
技術總監 林家全
舞台設計 陳 慧
燈光設計 馮祺畬
服裝設計 陳映蓉、黃才駿
平面設計 謝宣光  
作曲 汪正一

------------------------------------
去年的《遊戲邊緣》只有2個人表演,道具跟佈景也簡單到一個不行,
但是戲劇張力卻大到讓人難以喘氣,愛與傷痕的密度教人不忍細數。
"為什麼媽媽妳當時沒保護我?"
"為什麼妳不願意正視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停不下來的控訴、無法控制的眼淚、永遠沒解答的疑問,伴隨的是幼小生命的消逝
回想起《吻在月球崩毀時》,也是只有3個演員1種佈景,卻讓人幾乎從頭哭到尾。
喜劇跟悲劇比較起來,其實我還是很喜歡開心一點的,但沉重的東西卻很印象深刻讓人回味。

劇作者、導演、演員在演後有跟大家QA
這是有根據創作者小時後的一點經驗改編出來的
導演的手法讓這齣戲非常的聚焦及具有生命力
但導演看起來非常溫和,不向這齣戲的呈現那麼爆炸~~
兩個演員演的時候也很崩潰爆炸吧
這演起來一點都不比大戲還輕鬆,反而壓力很大

--------------------------------
510分鐘的舞台劇《眾聲喧嘩》一定是我看過佈景道具最複雜、最有創意、總演出時間最長、但印象最深刻的戲了,
中場休息了5次,算下來相當於看了3部電影(阿就是3部曲阿),
最驚喜的其實不是劇情,而是超厲害的舞台布景設計,
移動及利用方式真是太厲害了,比方說沙發一倒過來可以變成車子的座位,
還有很多其他的,總之一氣呵成看完真的是想對設計的人用力拍拍手

而且剛看完時覺得還好,但是經過半年後,每個畫面及感覺卻常常在騎車的時候冒出心頭,有一種無聲的感動,
雖然這齣戲強調的是聲音,但沒有聲音的地方在後來反而有很多畫面及感受,這真是很特別的體驗。
說來昂貴的票價其實非常的值得

--------------------------------
《Q&A》是部精采的長劇,
台南人劇團在場景佈置上的精緻、戲劇化的討喜安排從未令人失望,
花錢看他們的演出總是感到很值得。
只是沒想到蔡柏璋最後那首歌曲會讓我落淚,
也許是因為他的歌聲充滿渲染力,
也許是因為了解這樣荒唐的人去柏林追求的卻是不能圓滿的愛情,
也許是因人生有太多無法改變的無奈

--------------------------------
太過熟悉的故事成了這齣音樂劇《木蘭少女》的敗筆?!
台南人劇團的戲仍舊很精緻,看完還是很享受,
但是很明顯的是編曲沒有很特出,音效也可能是坐第一排的關係,聽不太清楚歌詞?
只有樂團的聲音很特出。
編舞、服裝、佈景道具都很好,可是劇情沒有什麼驚喜,但這個才是戲劇的靈魂阿~~~
只能說我的胃口被養大了

覺得2011年看戲還是要回到小劇場,只有華美外觀及大場面的戲是無法滿足我的!!!!
再來發掘一些好看的劇碼跟劇團吧! 雖然得再踩一些地雷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