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是4P關係完美交織的故事,
圖片來源:http://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網)
A夫(法蘭克)喜歡B妻(泰瑞),B夫(文森)愛A妻(瑞秋),但兩對夫妻間也都相愛,且各有15歲以下的小孩2個及1個。
當心懷鬼胎的每個人發現了交換伴侶的可能性,默許的火燄燃燒著蟄伏已久的欲望

最不可能的事情竟然完美的發生,他們交換了另外一半,到另一個人家裡做愛
前提是,必須四個人同時有空才可以,所以真是極盡所能的橋時間
而且還可以開心的載自己老婆去跟別人老公做愛,因為自己等下也要HAPPY了
除了交換妻子之外,兩個老婆自己也暗生情愫,品嚐了同性之間的性愛


但是關係是一直在變動中的,就算這段時光很幸福快樂,也無法持續一輩子,
尤其當4個人開始在自己的伴侶講到跟另一個人的相處時,
或是感受到自己的地盤被侵犯時,平衡感開始動搖。

比方B夫從A妻口中聽到B妻跟A夫講他們B夫妻之間的事情,整個大不悅,
A夫任意更動B家裡的沙發擺設並忘記時間,睡到B夫回來時,還裸體跟B妻相擁而眠時,B夫也大大不悅
最後,因為床單都是A夫身上的按摩棕櫚油的味道,B夫氣得半夜換床單等等
(好像都是B夫在生氣)

當最後幾根稻草壓下來時,整個關係就瓦解了。
如A夫母親生病帶著A妻去探視,但在這之前儘管他爸打了數十通電話,他都不理睬也不接聽、
B家小孩偷拿A妻的日記來看,B妻發現後,在歸還之前自己竟也忍不住好奇心偷偷看完了,當發現A妻非常愛自己的老公時,自己的世界竟然有點動搖,覺得有什麼快要被奪走;當然歸還日記時,A妻也非常生氣,馬上轉頭就走,完全不溝通不原諒了....
以及A妻最後大坦承:她與B夫在這4P開始之前,其實曾經多做一次時,
就算他們四個人協議開始後做了100次,但之前偷做的那一次仍是背叛。


4P回到原來生活後,每個人都無比的失落,
甚至B妻打給A妻聊天說可不可以再見面時,馬上就哭出來,
但當初堅持要結束關係的也是A妻。
搞不清楚誰愛誰,誰需要誰,
坦承的B妻、有勇氣結束的A妻、還偷偷愛著別人老婆的老公們,
大家都好像丟失了魂魄在那4P時光中。

兩對夫妻曾經在一個午後,互相打手機,分享自己附近環境的聲音。
B夫妻在兒童體操訓練場,分享各個小朋友們練習的聲音,
A夫妻在家裡院子分享風吹過樹葉的沙沙聲及飛機的聲音。
當4P結束後,這些舉止及聲音都成了感傷的回憶。

說實話他們沒有少了什麼,伴侶仍在身邊,家庭也很和樂美滿
但是講到人生中最美好的體驗時,這卻是無法說出口的回憶,似乎比外遇還難承認....

當時一起翹班只為了4個人都有空約會、放下小孩4人到鄉下度假、玩水、交互做愛,
這些瘋狂的回憶就像烈日下太過光亮的景致無法睜眼直視,
只好瞥過頭去繼續過原來的日子。


即使四個人都很想再見到彼此,甚至偷偷希望自己父母往生的喪禮上,對方夫妻能來致意。
但事實上沒人再敢跨出那條界線,
事情及關係已經變了,當平衡消失,沒人知道下一步會不會讓原來自己的世界也崩毀。
守著安全、守著回憶、守著極度害怕受傷的自己。


---------------------------------------------------------------------------------------

片名:【你快樂,所以我快樂Happy Few】
上映日期:2010年1月7日。
出品國:法國。
語言:法語。
類型:愛情、情慾。
導演:安東尼寇迪耶Antony Cordier。(《三人冷水澡》台北電影節青年導演最佳影片)。
演員:艾羅蒂布雪 Élodie Bouchez(坎城影后《天使熱愛的生活》。洛契迪森姆 Roschdy Zem(坎城影帝《光榮歲月》)。瑪莉娜佛絲 (Marina Fois) 《索命22顆子彈》(22 Bullets)。尼古拉迪佛休爾(Nicolas Duvauchelle) 《四月之戀》Avril。
發行:前景。

威尼斯影展廣受討論的大膽情慾片!
解放了性 是否還能保留愛?
2010威尼斯影展競賽片!

劇情簡介:

 已婚的瑞秋在珠寶店第一眼就愛上了同樣已婚的文森,決定安排一場聚會讓兩對夫妻彼此認識,他們自然而然開始了交換伴侶的遊戲,享受以前沒有嘗試過的性愛與生活。兩對夫妻早上一起出遊、晚上一起分享彼此的肉體,他們之間建立起一種合諧卻又微妙的四人行關係。

 慢慢的,瑞秋發現先生法蘭克似乎更愛文森的妻子泰瑞,漸漸無法忍受自己的丈夫與別的女人一起躺在床上,也察覺到自己似乎更享受文森在床上帶給她的激情,甚至與泰瑞也發生了女女的性愛關係。瑞秋一方面忌妒、猜疑,一方面又受道德的譴責,矛盾與混亂漸漸侵蝕她。直到某天泰瑞的女兒撿到了瑞秋的日記,一直隱藏著的秘密被揭發,瑞秋決定不計一切代價結束這種失衡的關係,但癮,已經戒不掉…。


【關於電影】
 Happy Few字面上的意義代表著「少數快樂的人」,片中四人交換伴侶的行為在別人眼中似乎是道德淪喪、不被普遍社會所接受,但這樣的相處模式卻讓他們感到前所未有的快樂,是別人所無法理解的,從這點看來,Happy Few的片名具有反諷的意味。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講述的不是簡單的交換伴侶遊戲,而是四人間的愛慾糾葛,全片大膽奔放的情慾讓人印象深刻,然而電影想表達的並不是墮落,而在於「成人之間的愛」,該如何處理迎面而來的強烈情感以及熱情?青少年可以盡情地用愛去釋放自己,但擁有許多包袱的成年人該如何恣意享受內心的慾望?這部片講述的是一種難以達成的追尋,探討人們是否真的能不在乎教條,隨心所「慾」地生活在愛情的烏托邦裡?


【導演介紹】
安東尼寇迪耶(Antony Cordier)


安東尼寇迪耶(Antony Cordier)是法國備受期待的導演,之前的作品《三人冷水澡》(Douches froides)廣受國內外好評,曾以該片獲得2006年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獎最佳影片百萬首獎。也曾拍了兩部紀錄片《Jean Douchet, Arnaud Desplechin, une conversation》(2003) and《Ken Loach: continuity》(2004)。《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是安東尼寇迪耶自編自導的新作。


【演員介紹】
艾羅蒂布雪(Elodie Bouchez)


艾羅蒂布雪是法國不可多得的演技女演員,經常扮演聰明、任性的年輕女性角色,演技精湛的她總是能賦予角色一份靈魂與複雜性。艾羅蒂布雪第一部作品是《Serge_Gainsbourg’s Stan the Flasher》(1990),演藝生涯的轉戾點在1994年,她主演一部受到極度讚賞的成長電影《野蘆葦》(Les Roseaux Sauvages),在片中的表現宣示了與生俱來的演員天賦,也藉著該片獲得了法國凱薩獎「最具潛力女演員」。從此之後片約不斷,片酬也不斷提升,而布雪也嘗試與許多不同風格的年輕導演合作,並參與了許多喜劇電影以及電視劇的拍攝。1998年艾羅蒂布雪(Elodie Bouchez)以《天使熱愛的生活》(La Vie Revee Des Anges)獲得坎城影后,並以同一部片在1999年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女主角。
[作品列表]
2010《你快樂所以我快樂》Happy Few
2001《完美女人》CQ
2000《肉慾橫陳》Too Much Flesh
1998《天使熱愛的生活》La Vie Revee Des Anges


洛契迪森姆(Roschdy Zem)

洛契迪森姆1991年以《烈焰紅唇》(I Don’t Kiss)一戰成名,跨入影壇才短短十餘年的時間就成為法國一線男星,演出作品超過六十部,是法國最受矚目的實力派演員之ㄧ,在《光榮歲月》(Days Of Glory)中所飾演的傳令兵角色讓他奪下了2006年的坎城影帝,而2008年主演的電影《愛情3溫暖》也讓他第四度入圍凱撒獎。
[作品列表]
2010《你快樂所以我快樂》Happy Few
2010《亡命之徒》Outside the Law
2009《倫敦的河》London River
2008《愛情3溫暖》The Girl from Monaco
2006《光榮歲月》Days of Glory
2006《緊握生命的希望》Go, See & Become
2005《小警探》Le Petit Lieutenant
2004《36總局》36 Quai des Orfevres
2001《貝蒂費雪的世界》Betty Fisher
2000《等你說愛我》Stand By


尼古拉迪佛休爾(Nicolas Duvauchelle)

尼古拉迪佛休爾1999年進入電影圈,獨特的氣質、俊俏的外表令他在法國迅速崛起,2003年主演愛情片《Eager Bodies》(Les corps impatients),獲得2004年凱薩最佳新進男演員提名,而在《Lightweight》 (2004)中飾演的拳擊手,奠定了他狂放不羈的演員風格,其他作品包括《美麗的約定》以及《四月之戀》等片。曾經擔任Hugo Boss 2005年度香水代言人以及LV 08秋冬男裝代言人。
[作品列表]
2010《你快樂所以我快樂》Happy Few
2006《四月之戀》Avril
2006《美麗的約定》Le Grand Meaulnes


瑪莉娜佛絲 (Marina Fois)


瑪莉娜佛絲是法國知名女演員,而在台灣較為人所熟知的作品為《索命22顆子彈》(22 Bullets),她在該片中演出一個內心充滿掙扎的女警探角色,讓觀眾印象深刻。而2007年以電影《Darling》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
[作品列表]
2010《你快樂所以我快樂》Happy Few
2010《索命22顆子彈》22 Bullets
2009《女星的舞會 》The Actress’ Ball
2009《計畫趕不上變化》Change of Plans
2004《天啊ㄚㄚ!》RRRrrrr!!!
2002《Filles perdues, cheveux gras 》
2001《終極呆瓜警探》Don’t Die Too Hard!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解放第三點
情慾戲女王艾羅蒂布雪一派輕鬆:「很容易!」


 法國情慾片《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全片上體以及下體裸露鏡頭接近60個,新聞局以限制級過關,一刀未剪保留大尺度性愛畫面,讓這部在威尼斯影展備受好評的競賽影片能完整呈現在台灣觀眾面前。坎城影后艾羅蒂布雪(Elodie Bouchez)在片中飾演投入交換伴侶的人妻,為戲解放第三點,擅長情慾戲的她表示:「這很容易!」已經搶先看過特映的觀眾們驚嘆:能露的幾乎都露了!

 艾羅蒂布雪對台灣觀眾來說並不是那麼熟悉,但她在法國可是個知名的實力派女演員,13歲就當起模特兒,1994年演出《野戀》(The Wild Reeds)時獲得法國凱薩獎「最具潛力女演員獎」,從此星途大開,並在1998年以《天使熱愛的生活》(La Vie Revee des Anges)拿下坎城影后,到目前為止演出的電影超過30部,對於法國當代電影可說是扮演一個重要的關鍵角色,也曾在美國電視影集《雙面女間諜》(Alias)中演出一要角。由於艾羅蒂布雪出生於突尼西亞,異國風情的獨特外型,再加上野性、叛逆的氣息,讓她從影以來獲得許多情慾電影的演出機會,經驗老到的她演出親密戲的情緒、動作細膩到位,可說是個情慾戲女王。這次在《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中再度三點畢露,全裸上陣演出性愛觀念開放的前衛女性。

 在《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中,艾羅蒂布雪和片中的兩男一女都有激情的床戲,其中一場在麵粉堆裡的激情戲更是令觀眾難忘,紛紛表示:「那是一種很不可思議,很奇特的氛圍。」艾羅蒂布雪飾演的角色「泰芮」出生於美國,在青少年時期曾對一個麵包師傅產生性幻想,導演安東尼寇迪耶(Antony Cordier)表示,安排這一場戲是希望用一種法國最具代表性的東西:「製作法國麵包的麵粉」,來達成幻境成真的氛圍。

 艾羅蒂布雪表示,「不只是我,導演、演員以及每個工作人員都對這場戲壓力很大,因為我們不能一直把麵粉洗掉重來,所以大家都很緊張,沒有人知道這個場景拍起來會是怎麼樣,畢竟世界上沒有幾個人曾在麵粉裡做愛過!」話雖如此,但導演安東尼寇迪耶私下透露,拍完這一幕時,艾羅蒂布雪一派輕鬆地笑著說:「其實很容易嘛!」。

 艾羅蒂布雪在《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中飾演擁有兩個小孩的媽媽,目前已經38歲的她,演起情慾戲不只展現影后風采,更不失性感魅力,對於自己身材在片中一覽無遺,艾羅蒂布雪也自信的說「我相信我還是能讓觀眾產生無限遐想!」在現實生活中她與Thomas Bangalter (Daft Punk 樂團成員)已有兩個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