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未知的自己》2個多小時讀畢,紅月亮已不知在那兒了。
 這本書用故事的方式敘說人如何開啟覺知,與身體連結、臣服情緒、覺察思想,療癒內在潛藏的創傷及改變舊有的模式,進而接近真我,創造心想事成的外在實相。很多繁雜的道理都用小故事說完,看似簡單,但若在自己身上落實還真需要時間去鍛鍊呢!

 如果是較早以前看這本書,不知道自己可以領略多少?

 這本書算是開啟覺知,接近真我的入門,故事主角就是個諸事不順的上班族,雖然是高學歷在大公司有個經理職位,與丈夫也是郎才女貌的班對,結婚十多年,但是就覺得同事不好、老公冷淡、婆婆妯娌老愛因她不能懷孕而酸她、每天都不快樂,後來被以為是好朋友的同事在背後插一刀、可能會失去工作、老公有小三等,最慘的事情都同時發生了。
 因此這樣的故事,一般人還滿能容易理解與投射。對於裡面智慧老人的教導,就比較能夠接受及同理。
 或許對很聰明的人來說,這些故事及轉化方式都很容易,但要是哪天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時,那就有得受了。
 所以我覺得雖然很好理解,但有些練習還是要自己去嘗試,才能更有領悟。
 比方說,可以去做瑜珈、靜心冥想、時時關照自己的內在與情緒,
 然後面對事情時,認清楚「我不是那件事情」,就可以比較把擔心恐懼放在旁邊,
 還有認清楚自己有哪些情緒,接受及放下它


 《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則是將更多身心靈的法門與概念融合在比較奇幻的故事之中,需要多一點的基礎。
現在看這兩本書,會有經過統整歸納重點的感覺。
也許可以說是身心靈入門書,也許可以是歷經一趟身心靈洗禮後,再回來沉澱各種想法的參考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