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對變形金剛的興趣一向不是很高,所以之前那兩集都是在電視上看的
 不過到了第三集,為了慶祝弟弟生日,便陪他進戲院看這部搶攻暑假票房的大片,我們不是看3D,更不是看超大廳,但基本上也還滿愉快的


 我覺得這部片看起來就是一堆機器人在廝殺,同時夾雜著人類的驕傲自大與弱小,還有好萊塢的美國式英雄主義。但我覺得有些小地方很有趣,尤其是跟機器人無關的那些不煽情且看起來很淡的地方,反而會讓我比較有感覺

 一個就是我們的男主角,救了世界兩次的英雄,獲贈總統獎章,但是這個英雄卻找不到「好」工作,就連父母來找他時,他仍在各公司間不斷面試行銷自己,最後靠著一封推薦信找到了大公司裡收發部門的「送信小弟」這個職務。
 對他來說,世界英雄應該要有個相襯風光的職位,而不該只是個「送信人」
 因此在收到狂派金剛設下陰謀要突襲博派金剛時,他再度展現自己的英雄氣魄去找軍方,認為自己有影響力跟他們一起去調查及拯救地球。偏偏又遇到一個更自大更頑固的軍事局長,超級小看他,也丟了一句話送他--「你一直都是個送信人。」


 這句話很有趣,所謂的送信人該有什麼樣的定位?
 在遠古時代,這個人可能是祭司或是巫師靈媒,協助傳達神性的消息給一般人類,帶來安撫及療癒
 在古代,這個人通常決定戰場上的勝敗關鍵,甚至常在送信時被殺害(可參考斯巴達、赤壁)
 在近一百年來,這個人傳遞了情感與消息,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在現代,因為網路崛起,這個角色已經式微,
 但是新心靈時代崛起下,有些人打開了超覺知力,接收到一些對愛與和平及有幫助的訊息,但也有些人誤以為收到訊息而假傳聖旨

 我覺得這串不是在探討,對於一個傳達訊息者,該抱持著什麼樣態度
 而是當自己成為「送信人」時,你要如何認清自己的角色,安住當下


 職業工作無貴賤,只看適不適合及喜不喜歡
 有個風光的職稱就代表這人很偉大嗎?
 高貴的情操與精神才是最珍貴的東西
 但大多數人多半以為自己沒有,只能為五斗米折腰
 犧牲了讓自己內在提升的機會



 打鬥最後,女主角站出來跟密卡登說了一些刺激他的話,進而扭轉了戰況局勢
 不管這是不是為了讓她紅而設計的橋段,總之可以想見,不管再怎麼龐大的力量或是多有權勢的人,還是會被小老鼠般的囈語及美人所影響,看起來柔弱的就代表沒力量嬤?過去幾百年來那麼多戰爭,雖然死的多半是男人,但辛苦帶大小孩支撐家庭、或是被敵軍強暴侮辱仍努力活下來的是女人阿。
 尤其到了現在更不是靠武力及體力生存的年代,女人的感覺、直覺力,及血液裡勇敢的因子,才是真正支撐社會的力量。或許2012是讓父系社會退位,讓世人再度深入母系社會的精髓。好像扯太遠了~~


 然後片名有提到這次的主題「月之暗面」,又跟Pink Floyd的唱片有所牽連,這也真是太有趣了點。片頭還拿美國登陸月球來當作引頭,
 對於這個我自己聯想到,月亮代表媽媽及女性,黑暗面雖然看不到,但不代表它不存在,而且看不到的地方往往藏著最多的力量(剛好跟片中的劇情呼應XD),等待被表意識發掘。就像女主角獨自面對狂派領袖密卡登說話,其實有命亡的可能,她發揮的也許是自己也不曉得的勇氣,但沒有人會想到她扮演了這樣關鍵的角色,多半只會看到她的美麗外表及姣好身材,而沒看到她內在的力量。


 至於那些打鬥就沒什麼好說了,視覺效果很厲害,技術非常成熟,能活在現代看到這些大片真的是滿幸福的。

  
 但是當外觀的呈現已經變成主流時,內在的靈魂才是影響電影是否真正好看的關鍵
 所以如果只是很空洞,把理所當然的故事套入電影,那這個娛樂行業就完蛋了
 以前的電影也許沒有這些華麗的特效,但有強烈的意識在引導著
 變形金剛3,或許我把他想得是一部太空洞的好萊塢片了,所以我還看到些有趣的東西
 總而言之,這部片比我(一個慣於看非主流電影的人)預期得要好。




片名:【變形金剛3 Transformers:Dark of the Moon】
上映日期:2011-06-28(18:00開始,台灣搶先全球上映)。
類型:動作。
片長:2時34分。
導演:《變形金剛》麥可貝。

演員:西亞李畢福、喬許杜漢默、泰瑞斯吉布森、約翰特托羅、蘿西杭亭頓、《超危險特工》約翰麥可維奇、《新郎不是我》派翠克丹契、《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法蘭西絲麥朵曼。
發行公司:派拉蒙。
官方網站:http://www.transformers3.com.tw。

★觀眾喜愛的大黃蜂和柯博文將三度出征!
★全球賣座強片《變形金剛》、《變形金剛:復仇之戰》的續集《變形金剛3》將推出3D版震撼豋場。

劇情簡介:
億萬鉅導麥可貝執導和金獎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監製的《變形金剛》系列,2007年《變形金剛》全球票房共7億美元,2009年《變形金剛:復仇之戰》全球票房共8億3千3百萬美元,累積全球票房橫掃共15億多美元的《變形金剛》和《變形金剛:復仇之戰》,2011年將趁勢推出《變形金剛3》3D版本震撼登場。

今年暑假全球影迷眾所矚目的《變形金剛》系列要推出第三集,而且還是麥可貝導演掛保證的正港3D版,所以當最新預告一上線就立刻吸引廣大死忠粉絲瘋狂下載搶先欣賞。這次西亞李畢福在《變形金剛3》一片中再度飾演山姆魏瓦奇,主要演員還有原班人馬喬許杜漢默、泰瑞斯吉布森、約翰特托羅…等之外,還加入了剛被MAXIM雜誌獲選為全球百大性感女星第一名的最新女主角蘿西杭亭頓,以及約翰麥可維奇、派翠克丹契和法蘭西絲麥朵曼。

《變形金剛3》故事講述山姆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與蜜琪的一段情也告吹,因兩次協助博派擊敗狂派,而成為眾人觀注的焦點。但山姆卻只想像普通人一般過生活,並能夠找到真愛,而不是只想沾他名氣的膚淺女生。此時40年前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時的機密曝光!原來在月球的暗面早就發現了變形金剛的殘骸,而此一機密將發掘出更多博派、狂派金剛們的恩怨情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