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之島.jpg
 今晚同黨劇團的【夢之島】非常精采,文本探究夢境、車禍創傷、兒時家庭傷痛、潛意識、婚前焦慮症等各種主題,而且不只夢中有夢,戲中還有戲,真是太好笑了。
夢之島02.jpg(照片轉載自夢之島攝影師Fredrick Liu 的相簿)

 這齣戲是從6月以來歪國人導演John Maloeny(很帥耶~)跟十多個劇團成員(包含其他劇團的菁英)開工作坊討論出來關於夢的種種所設計出來的劇本,很多地方非常詼諧,每個演員演技都很棒,有些橋段有打動到我,對白設計也很不錯,ex:「死很容易,活著很難」等等,而且我好喜歡這種一點一點累積起來到最後匯集完整的戲阿(莎妹的【麥克傑克遜】也有類似效果)!~
夢之島01.jpg

 剛剛看了一下劇照,覺得搭飛機那段很讚,搭不上山盟海誓班機,就只能搭上海市蜃樓班機XD。吃餐點的那段也很不錯,最甜美的餐點叫做「承諾」,五味雜陳的叫「遺憾」XD。
夢之島03.jpg

 明後天在牯嶺街小劇場還有演出,真心推薦可以去看一下,算是我今年以來還滿喜歡的一齣戲。
夢之島04.jpg

 同黨劇團選的劇本都還不錯,今年中看的【上帝之子】也非常精采,男主角邱安忱演技很不錯,演討厭鬼時真有想給他巴下去的感覺,因此動見體劇團的【屋簷下】應該可以期待


 接下來要期待明天的【嬉戲】,而且好大一團正妹要一起去看呢~~~
 
 下週有【賊變】,月底有台南人劇團【k24】,豐盛的10月戲劇月。


 最真實的夢境,最迷離的人生
 同黨劇團 國際交流計畫作品 《夢之島》
夢之島05.jpg

 「愛莉絲夢遊仙境」蒙太奇拼貼版。一座必須橫越的沒有欄杆的橋、一個可以借夢的圖書館、一本讓回憶出現的沒有文字的童話;一個指引夢境的盲先知、一個可以穿越時空的使者、以及從同一床上、同一夢境醒來的三個陌生人。 在荒謬、怪誕與奇想的旅程中,我們試圖在夢中尋找真實的自己,也試圖在真實的世界尋找我們的夢。
 《夢之島》結合美國導演John Maloney、編劇高俊耀與十名精彩劇場演員,一同跨越夢境與真實的迷幻邊界。場演員,一同跨越夢境與真實的迷幻邊界。


導演︰John Maloney
編劇︰高俊耀
行政統籌:黃馨玉
舞台設計︰詹子嵐
燈光設計︰黃申全
服裝設計︰阿咪
音樂設計︰蔣韜
舞台監督:賴亮嘉
文宣設計暨攝影︰劉人豪
文本協力:原承伯、陳瀅羽
演員︰邱安忱、洪珮菁、陳佳穗、姜富琴、謝靜思、方岫嵐、陳家逵、王珂瑤、李育芳、原承伯
文本發展︰洪珮菁、謝靜思、陳佳穗、方岫嵐、姜富琴、王珂瑤、邱安忱、陳雪甄、黃婕菲、李育芳、陳家逵、原承伯、陳瀅羽、張嫚書
翻譯人員:顏若涵、Ann Chang、林步昇、俞橙、司徒嘉怡



 然後回想9/9看的莎妹劇團2011莒哈絲計畫【迷離劫】,當真是什麼都想不太起來了,只記得氛圍很好,比較意向的一齣戲,果然看戲還是要坐近一點才會比較有FU。
莒哈絲計畫《迷離劫》Drifting
徐堰鈴作品

⋯⋯你被慾望殺死過幾次?你活過來了嗎?
現代人的情感中,有一件為難的事:「我不知道怎麼去愛…」


《迷 離劫》是導演徐堰鈴「莒哈絲計畫」的第二個作品。繼2010年在牯嶺街小劇場的《沙灘上的腳印》後,擴大製作規模,從《勞兒之劫》來到了整個「印度系 列」。非同於莒哈絲在《印度之歌》演出上對於嗅覺感官的要求,本製作環繞著不懂愛/不會愛/不能愛的主題,劇本由姜富琴重新編劇,設計群表現多聲部之美, 主焦在呈現聽、說、讀、寫,敘事本身整體紊亂的感動。

不只三個女人在劇中,交換各自的沈睡狀態,交換故事的記憶;多過四個男人尋找開始與 結束的答案,他聽見吶喊聲頻頻走調…。敘述愛情本身、投入對愛情的癖好,這與寫作的艱難、寫作的樂趣,有著無比的相似無比痛快之無法言喻!在苦難的背後總 有純潔的喜樂,在絕望的裡面卻有希望在事物之中引誘著我們:從心理、自然、噪音等層面,揭發愛的通俗劇中「閱讀狀態」、「河流」、「干擾」的純粹景象。於 是「去愛」,是迷醉、雙面劫持、有生之悲慟與假死般高潮,同時輕浮於夢河,寄託。《迷離劫》企圖藉由混雜的語言系統,精準爭取現實情愛中,心靈書寫的自 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