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看的一本小書,我竟然到現在才把它看完
現在看很能理解,不知道早些年看是什麼感覺
裡面的劇情很簡單,就是一個太習慣用盔甲保護自己及隱藏自己的武士,在盔甲深深卡住自己之後,想要卸下這些鋼鐵,找回真正自己的故事

你可以把這當做一個童話故事看待,但如果可以從裡面去看到更多關於自己的行為模式,其實很多地方真是妙不可言
關於一個人獨自要進入的「沉默之堡」,也是在說要靜心進入自己的內在,才能看見自己,跟自己的心溝通
「知識之堡」則是體驗知識與智慧帶來的光,但並不是說你能背出百科全書叫做有智慧,當內在清明了解宇宙共通真理「愛」的時候,所有的道理自然都能了然於心,這裡真的很棒
關於「智勇之堡」則是要看清恐懼及疑慮只是幻像,只有當你重視及認為疑懼是真的時,恐懼帶來的負面才會傷害到自己。內在創造出外在的世界,當你能把恐懼看得很小時,勇氣自然就會源源不絕。

可是最感動的,莫過於最後的「真理之巔」吧,還真讓我快噴淚了
關於臣服真理及放掉那些我執,是人生中最難的一樣功課
但可以到這個境界時,所有來到眼前的事情想必更加輕易
相信會很自然的發生,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這麼棒的一本小書,真是值得一看再看,或許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感觸
那麼我現在對於臣服生命的考驗應該是最有感覺的吧!
總之生命累積而成的盔甲很多樣貌,也許我的不是堅硬派,而是已化成最難察覺的透明皮膚
那麼得不時觀照及內省,才能一直深入內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